江河集团: 2023年实现扣非净利润6.94亿元 同比增长142.13%

2024-03-28 14:55:58 来源: 中证网
利好

  讯(记者董添)3月27日晚,江河集团601886)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54亿元,同比增长16.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3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94亿元,同比增长142.13%。

  报告期内,公司强化现金流和利润的管理,以降本增效为重心,稳步提升经营质量及管理效益,使得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2023年公司实现销售回款210.1亿元,收现比100.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61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较同期实现大幅好转。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结合市场情况,积极转变业务模式,将年初设立的“出口事业部”重新定义为“海外事业部”。公司将在当前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市场基础上,拓展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重返澳洲、中东等国际市场。同时公司将依托广州江河生产基地地域优势、湖北浠水工厂的异型组件定制化优势,面向澳洲、美洲、中东等发达地区提供包括传统幕墙产品、异型光伏组件产品在内的设计及产品出口业务,推进新的幕墙业务模式,以做大国际市场业务,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公司表示,2024年公司将围绕“降本增效”的年度工作主题,推进“新四化”建设,全面提升经营效益和盈利能力。将加速推进光伏幕墙在建筑中的应用和转型,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解决方案;加大对外(含国外)销售BIPV异型组件产品,从产品路线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结合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行业产业链发展情况,公司2024年计划建筑装饰板块中标额为280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江河集团
击败了9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19亿股,占流通A股54.6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85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