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龙药业2023年营收超20亿元 实现扭亏为盈

2024-03-28 15:41:02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利好

  3月28日,太龙药业600222)公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太龙药业实现营收20.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7%;归母净利润为4355.67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7220.39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460.1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6671.21万元。截至2023年年末,太龙药业总资产为35.7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82%。

  报告显示,公司2024年的经营目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不低于10%。2024年,在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坚持提升技术平台、加大自主立项、扩大创新药临床业务,做新做精主营业务,走出符合公司特点的发展路径,以“让中国新药技术和生产工艺与世界同步”为引领,持续拓展、完善全产业链药物研发服务平台,加快推进郑州、重庆、杭州等研究分院的产能释放,丰富在高端仿制药、创新药领域的项目储备,提升专业技术和项目管理能力,通过技术优势及一站式服务,增强客户粘性;加强内部管理效率,持续优化研发管理架构,提升人均效能,打造专业化、高素质、有市场竞争力的研发团队,通过对外技术合作、购买等形式,加快启动更多改良型新药高端制剂平台;积极推进MAH公司建设,发挥研发技术优势,增加自主立项产品数量,为CXO体系丰富产品储备;通过新设立的龙华医药产业基金对医药企业的股权投资,拓展公司与医疗健康机构的合作机会,为公司药品研发服务业务拓展客户和渠道,同时为产业链重组整合做好标的储备。多措并举,实现公司研发服务实力和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王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太龙药业
击败了2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50亿股,占流通A股26.0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92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