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擘画未来五年科技蓝图 助力建设美丽中国,海通证券建议关注环保行业两大投资主线

2024-03-28 15:45:45 来源: 金融界

  3月27日,在生态环境部举行的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王志斌强调,接下来的五年是我国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关键阶段。他指出,生态环境部将精心策划与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目标相匹配的生态环境科技发展顶层规划,积极开展中长期战略研究,并着手筹备“十五五”期间生态环境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酝酿推出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工程,以科技力量支撑我国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同时,海通证券在近期的市场分析中指出,随着我国逐步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的战略转移,大量绿色低碳示范项目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加之碳市场的建设进程加快,环保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活力。对于2024年的投资策略,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主线:一方面,高股息收益板块,特别是垃圾焚烧和水务板块,随着资本支出的缩减和稳定运营现金流的提升,分红预期增强,有望提升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关注与经济复苏及碳市场建设紧密相关的子版块,例如通过提升资源循环效率、降低成本和碳排放的半导体附属装备、有色废酸治理、碳监测技术,以及环卫服务和受益于工业复苏的金属资源回收再利用等行业,这些领域将有望在新的政策导向下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