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 今晚见

2024-03-28 15:52:0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谭镕

  3月28日,小米汽车将发布。3月27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上海的小米之家(汽车体验店),店内陈设了SU7两款车型,有不少“米粉”前来围观,销售一天就能添加六七十个预约试驾客户的联系方式。

  小米汽车上市倒计时 人流量大

  3月27日晚7点多,记者抵达上海浦东新区世纪汇,远远看到负二层的小米之家(汽车体验店)人流量较大。

  记者进店看到,小米之家店面分成两块,一块陈列了手机等货品,一块则是小米汽车展示区,前后摆放了两辆汽车。

  在小米汽车展示区入口,队伍设置了预约和未预约入口两个通道,如果需要近距离参观小米汽车则需要排队等待。在店外,也可以看到有不少人拿着手机进行拍摄。

  “人流量特别多,感觉有大几百人。各个年龄段都有,年轻人更多些。一般集中在饭点,中午或者晚上人流量都会比较多。”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也预约了试驾,不过具体试驾的时间无法确定。小米汽车销售告诉记者,3月27日一天,他就加了六七十个预约试驾客户的联系方式。此前,记者观察到,一个汽车体验店内,负责讲解小米汽车的销售人数在5至8人。

  关于智能驾驶,销售说,“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在前期不一定开放体验,之后会跟顾客同步。”

  造型、价格、续航

  “米粉”重点关注这几方面

  记者进入店铺后看到,不少销售正对着“米粉”介绍车辆性能。智能辅助驾驶、续航、一体化压铸等词频频出现。

  消费者对小米汽车的关注集中在哪些方面?

  “最开始是造型吸引我,比较出众。”一位男士表示自己是电车车主,他说,选车核心还是在于操控感觉,但是由于现在不能试驾,也无法判断。同时,他也非常关注续航和空间,希望车内空间适合家用。“如果已有电车,当下可能不会购买,但是之后如果要置换仍会考虑。”

  “续航、价格、空间、乘坐体验,这些都是我关注小米汽车的方面。”一位近期有购车计划的女士告诉记者,小米汽车外观比较吸引人,但是由于没有试驾,所以不能确定更多情况。

  此外,消费者对于价格十分关注。

  “如果是高配版,三四十万元的价格肯定是要的,标配版20万元左右的价格比较符合心理预期。”上述男士表示,他个人比较倾向标配版。

  “我的心理预期是高配版价格25万元至28万元,标配版20万元。”上述女士告诉记者。

  一名还在观望的顾客告诉记者,期望小米汽车标准版价格在20万元左右、甚至更低,否则相较于竞品,小米不一定有价格优势。

  智能驾驶,2024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在店内,由于不能试驾,很多顾客会好奇地贴在车窗上,弯腰查看内饰,也有顾客蹲着仔细看轮毂。

  “车内前方有一块屏幕,现在没有启动,还是黑屏状态。在小米汽车上市后,这块屏幕就会成为‘人车家全生态’的载体。”销售告诉正在咨询的顾客。

  雷军曾表示,从战略角度来看,“人车家全生态”汽车、出行场景是生态闭环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我对智能电动汽车的理解,就是汽车x智能。智能才是汽车的灵魂,小米最强优势就是智能科技。”雷军在微信视频号中表示,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不少车厂都选择了供应商的方案,他非常理解他们的决策。因为自研投入非常大,也不容易做好,但一旦做好,优势就非常明显。

  小米汽车在微博表示,“小米智能辅助驾驶,全系自研,全系标配全国都能用的高速领航,全系标配一键代客泊车,全系标配智能泊车辅助,#小米SU7#智能驾驶,2024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关于SU7销量,雷军表示,目前汽车行业非常“卷”,他们目标先定位成纯电豪华轿车的前三,和销量相比,他更关心用户的使用体验。

  根据小米集团2023年财报,公司全年总营收271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26.3%;集团毛利率达到21.2%;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投入67亿元;全年研发支出191亿元,同比增长19.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