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健科技2023年度国际业务增长强劲 创新驱动稳健发展

2024-03-28 16:31:54 来源: 证券日报网

  3月28日,先健科技公布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2.67亿元,同比增长约15.5%。其中海外市场销售额同比显著增长约36%,尤其欧洲市场强劲增长约52.9%;实现毛利约人民币9.96亿元,同比增长约13.9%,毛利率约为78.6%;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23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率约为33.4%。

  2023年,先健科技直面多重挑战,持续聚焦全球未被满足的临床治疗需求,在“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创新持续赋能本集团于国际市场的深入发展,成功将销售渠道拓展至全球近120个国家和地区,产品于海外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深化,来自海外市场的销售贡献占本集团总收入的比重于报告期内上升至约21.7%。

  同时,中国内地市场也是该公司的发展根基,为目前最大的市场。先健科技持续在中国内地市场推进核心发展战略,并根据国内行业的变化,积极探索并适时采取更加稳健和可持续的业务发展策略,不断加速新产品于中国内地市场的临床及上市进程。于报告期内录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8%,占公司总收入约78.3%。

  据悉,该公司先天性心脏病封堵器、左心耳封堵器、主动脉覆膜支架和腔静脉滤器系列产品,创新迭代层级丰富,深入内地基层市场,多年来始终保持中国内地市场份额领先。

  2023年,该公司研发投入为人民币约2.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2.9%,以持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并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进程。

  先健科技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粤辉表示:“在‘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双向驱动下,先健科技以原研创新产品穿越全球知识产权密林,深入覆盖全球近120个国家和地区,使我们业务的国际化程度于国内行业保持领先。我们坚信创新的长期效益将使公司有能力面对未来挑战,为突破性发展提供永续动能,并为我们不断拓展国际市场提供坚实保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