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液态奶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

2024-03-28 16:48:29 来源: 证券日报网

  近日,蒙牛乳业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公告。业绩公告显示,2023年蒙牛实现收入稳健增长6.5%,达986.2亿元,经营利润率提升至6.3%,同比提升40个基点,实现全面高质量增长。

  常温液态奶是蒙牛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面对销售渠道变革、乳制品需求多元化等市场考验,蒙牛常温业务紧抓市场机遇,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作为全球乳业最大的超级单品——特仑苏,坚持品牌“更好”主张,不断扩大高端奶市场份额。乳品蛋白质是衡量常温奶的核心指标之一。特仑苏曾以3.3g乳蛋白,率先开启了中国高端常温奶的新元年。如今的特仑苏已开启了3.0时代,推出的特仑苏沙漠有机纯牛奶,当中每100ml富含4.0g蛋白质和130mg原生高钙,还通过了中国与欧盟有机双认证,全产业链符合有机标准,安全可追溯。

  蒙牛常温奶业务也在不断创新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2023年,新零售会员体量稳步增长,线上会员总量超7400万人,为业务的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在数字化工具的加持下,蒙牛常温业务持续挖掘下沉市场。2023年,镇村份额增速行业领先,已覆盖乡镇超2.6万个,系统化覆盖乡镇网点超80万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