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黄金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2.4%

2024-03-28 19:02:03 来源: 中国黄金报 作者:许勇

  3月28日

  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

  报告显示

  2023年灵宝黄金

  收入105.34亿元,同比增长4%

  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3.18亿元,同比增长32.4%

  2023年,灵宝黄金生产金锭约22.57吨,比上年减少约7.34%。其中,采矿分部全年完成生产金精粉(含量金)及合质金5.49吨,增产57公斤,同比增长1%。

  报告指出,尽管采矿分部的整体产量对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但是金锭生产还是比上个财年减少,因为这一年的环保管控比上一年更为严格,冶炼分部被限制生产,导致投矿量减少。2023年,灵宝黄金通过不断优化矿山生产系统,提高矿山板块的产能,不断完善内控建设,严格落实降本增效,伴随市场价格提升,取得净溢利同比增长。

  2023年,灵宝黄金采矿分部溢利总额较2022年增长约46%。南山分公司深化管理机制改革,细化指标分解,强化生产组织和调度,降低矿石贫化率,提高渣选品位等提高产销量;兴源公司优化生产系统,发挥技改规模效应,提高选矿量。此外,吉国采矿分部受惠于富金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开展选矿工艺研究和技术攻关,稳步优化选矿指标。

  2023年,灵宝黄金冶炼分部的录得亏损约人民币950万元。尽管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流程,错峰用电,小改小革,实行精细化管理等措施,严格执行降本增效制度;新增尾矿处置设备提高回收率,增加产品毛利,但受本地硫酸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影响,导致冶炼分部出现亏损。

  2024年,灵宝黄金将着眼行业发展趋势,继续围绕“做大做强黄金主业”,对标国内一流企业,依靠创新和人才,积极稳妥推进找矿勘查和增储工作,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矿业的融合发展,持续培育本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本公司技术实力和整体经济效益。

  灵宝黄金将坚持资源战略不动摇,着力厚植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化本公司治理,建立高效务实的运营管理体系。加快布局“数智化”转型,实现管理升级。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强化干部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坚守安全环保底线,筑牢企业发展新保障。坚持共同发展文化,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