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争夺战!小作文传中国版QE要来!大摩喊话不可能!6万亿大银行逼近跌停!炸裂!雷军宣布21.59万

2024-03-29 00:10:24 来源: 投资快报 作者:余铨

  头条情报

  1、小作文传中国版QE要来了!大摩喊话不可能!

  A股和港股今天集体大涨。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天上涨的最大助力是一则流言:央行可能下场买债,“中国版QE”即将开启。

  一位投资大佬直言,这意味着央行扩表,遏制信用被动收缩。对于权益市场而言,这自然是大利好。

  结果,A股临近尾盘的时候,摩根士丹利也发布研报,声称中国版QE不会发生。

  解读:

  又是被流言主导的一天,今天A股一度逼空式上涨,原因是传央行要下场买国债。

  下午一度快速的跳水,大摩又说中国版QE不会发生。

  真是成也小作文,败也小作文!

  那这则流言的可信度究竟有多高?

  按照目前的银行法来看,央行并不能在一级市场直接买国债的。

  不过,央行当下仍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国债,这是公开市场操作里工具箱的一部分,也就是说程序上不是问题。

  不过笔者认为,就算高层有底气搞QE,目前的时机也不是很好。

  如果提前先于美国启动量化宽松,这样汇率可能会扛不住,毕竟国外大资本也在盯着我们的资产裂缝。

  所以说,真要搞QE,或许要等到美联储真正降息或美元开始走弱的时候!

  2、6万亿大银行逼近跌停!紧急回应!

  3月28日早盘,光大银行A股股价一度跌超9%,H股股价一度跌超13%。

  消息面上,光大银行3月27日晚披露的2023年年报显示,该行2023年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407.92亿元,同比下降8.96%。

  解读:

  光大银行盘中跌9%,主要原因是现金分红金额相对去年减少。

  工行昨晚发财报,分红率30%,和去年持平,很多人本以为今年会提升些,无比失望。

  这里给大家说一个常识。

  大部分银行中,只有招行具备内生增长能力,也就是一分钱不融资都能保持业务继续增长,而其他都是外生增长,也就是需要通过扩大本金的方式才能获得增长。

  分红的本质是减少本金,今天给你分得多,就意味未来赚得少,所以对大部分银行来说,分红率30%已经是倾尽全力了。

  3、炸裂!雷军宣布:21.59万!

  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晚间,小米的汽车售价终于揭晓了!

  刚刚!雷军宣布:小米SU7标准版21.59万元,MAX版29.99万元!

  解读:

  小米汽车的这场发布会,可以影响了科技圈、汽车圈、股票圈,大家都在盯着小米最终的价格。

  开了近2个小时发布会,雷布斯铺垫了半天,终于公布了价格!

  小米SU7售价21.59万元起!

  大家觉得贵不贵?想不想跟小米交个朋友。

  这个价格说到底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但看到一句评论说,米粉只是变老了,并不是有钱了。

  所以它能不能卖成爆款,还有一定悬念!

  小米汽车概念前天大涨,昨天大跌,今天又大涨,明天说不定资金会提前兑现。

  4、清洁能源迎催化!GPT-6或被电力卡脖子

  近日消息,GPT-5尚未面世,OpenAI似乎已开始着手训练GPT-6,不过电力或许已成为了一个“卡脖子”难题。

  有调查机构报告显示,OpenAI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在峰值期间需要72万片H100,这个数量足以让七个州的电网崩溃。

  而在全球碳中和的浪潮下,光伏、风电为代表的的清洁能源似乎是第一选择。

  人工智能无疑是今年最大的方向,而新能源包括光伏、风电,竟然也受益,也是未来新能源的又一个逻辑了。

  每日侃市

  3000点争夺战,失而复得!

  昨天的情绪杀跌今天很快就恢复了!开盘就强力反弹,一脚油门就冲上了3000点!

  两市成交9322亿,中位数涨幅+1.93%,北上的外资全天净买入23亿,算是中规中矩。

  很多人说今天尾盘如果不是国某队又快速充值了一波,可能又要下去了。

  但笔者想说目前A股只要没有扔掉拐杖,仍然要坚定的看多做多!

  因为这轮行情的核心,就是在强有力的政策干预下产生的,这个时候如果你过度的执着于盘面的短期押注,注定会被市场消灭!

  过度关注行情小周期的波动,注定会踏空大级别的机会!如果你在意的是大周期行情的机会,必然要忍受小周期行情的波动。

  在这个市场这么多年,真正能让我们赚钱的就是把握大的趋势,忽略短期的波动,看准机会,底部重仓,

  而真正让我们亏钱的,就是热衷于局部的战役!

  今天下午市场虽然有所回落,但去看上证50、A50、沪深300这些大权重,都是在低位蓄势待发,耐心等待市场!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写在最后,近期又有不少粉丝说一周都没有收到文章了,由于系统改了推送规则,要大家多点下“点赞”和“在看”,否则系统会认为你对文章不感兴趣,就不会推送文章给你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