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工业一季度开门红,造船完工量与新订单双双大幅增长,手持订单充沛带动船舶板块企业繁荣发展

2024-03-29 11:06:01 来源: 金融界

  3月28日,中国船舶600150)工业行业协会披露了最新统计数据,展现了我国船舶制造业在今年前两个月的强劲发展势头。数据显示,1月至2月期间,全国造船完工量达到了826万载重吨,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率高达95.4%,这无疑是国内船舶工业产能释放和市场需求回暖的有力证明。同时,新承接船舶订单量也呈现出大幅度增长态势,总计152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4.4%,表明国内外船东对中国造船质量与技术水平的认可度持续提升。

  截至2月底,我国手持船舶订单量达到14919万载重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1.3%,显示出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船舶工业将保持稳定的生产任务和可观的市场预期。手持订单量的增长也预示着中国船舶工业在未来的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都将得到持续性的保障。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船舶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如中国船舶、中船科技600072)、国瑞科技300600)、中国动力600482)、中船防务600685)等企业将迎来发展的良机。这些企业作为中国船舶工业的核心力量,将在订单饱满、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通过技术创新、精益管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关键词阅读:中国船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