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数智后勤新风潮,正元智慧数智后勤一体化解决方案闪耀第七届CCLE

2024-04-03 10:25:30 来源: 正元智慧官微 作者:正元智慧

  4月1日

  CCLE第七届中国教育后勤展

  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火热开展

  正元智慧重磅打造的

  高校数智后勤一体化解决方案

  精彩亮相

  成为会场焦点

  正元智慧300645)展馆由智慧餐饮、智慧公寓、智慧物业、一站式服务社区四个展区组成,一栈式呈现高校大后勤治理的前沿技术、软硬件产品和生态场景。

  高校数智后勤一体化解决方案

  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后勤数字化是高校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推动后勤创新发展的必然趋势。

  今年的CCLE,正元智慧基于对高校后勤业务的深刻理解和海量经验积累,融合创新技术,聚集优质资源,汇聚生态合力,重磅打造以“ 1个数字后勤基座+N个智慧应用场景”为架构体系的高校数智后勤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校级大后勤构建“大融合”“大支撑”“大服务”且可以不断叠加“新场景”“新应用”“微服务”的现代化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

  公司副总裁姚海强在本届展会“数字引领 科技赋能”推动美丽校园建设主论坛上,做《高校后勤数智一体化引领美丽校园建设——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主题宣讲,分享了正元智慧推动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与举措,着重介绍了正元智慧高校数智后勤一体化解决方案。

  数字基座

  正元智慧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构建的以融合智能服务平台为核心能力的数字基座,为高校业务数字化、数据共享化、管理协同化、服务智能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数字基座作为基础能力本身不涉及业务,但它能为业务的数字化提供强大的能力支撑。面向高校大后勤,它能对现有后勤各业务系统数据进行接入、清洗、整改、标准化以及订阅开放等管理,形成安全、高效、共享的数据治理能力,让数据与后勤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并不断催化、叠加各类新应用、微服务,实现智能化的数据价值创新。

  应用场景

  高校数智后勤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数字后勤基座,围绕餐饮、公寓、物业等应用场景,实现服务一网通办、运行一屏掌控、监督一览无余,全面实现后勤管理及服务应用一体化,提升校园公共服务的治理能力。本次展会重点展出了智慧餐饮、智慧公寓、智慧物业三大场景。

  智慧餐饮

  智慧餐饮展区涵盖智慧结算、智慧后厨、进销存三大板块,包含取餐结算、消费管理、食品安全、人员健康、后厨监管、进销存管理等场景应用,让餐饮分析更贴心,用餐体验更舒心,食品安全更放心,进销存管理更省心。此次展出重点增加了二次更衣室消毒门禁、食品留样柜双人双管、后厨AI鼠患监管等食品安全相关的新应用。

  智慧公寓

  智慧公寓展区融合了公寓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及自助洗烘服务、共享空调、共享热水、共享直饮水、鲜果新零售等投资运营服务,打造了一体化智慧公寓整体解决方案,为高校提供专业的公寓业务管理、融合的智能产品体系、全面的公寓数据分析。其中公寓可视对讲打卡系统、洗衣自助加液机、鲜果新零售、运营门锁等是今年公寓展区推出的新产品或新服务。

  智慧物业

  智慧物业展区展出了智慧场馆、数字孪生、智能报修、能源管理四大解决方案。智慧场馆通过物联技术将图书馆、体育馆、会议室等公共资源纳入系统,实现资源的全流程管理和统一调配,提升场馆资源利用率;数字孪生技术能够实时监控建筑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提高设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智能报修系统实现了一校、多区、多部门、一体化维修管理,有效提高了维修效率和用户满意度;能源管理系统通过对建筑物能耗的监测和分析,达到节水节电,降低能源成本的目的。

  一站式服务社区

  一站式服务社区展区展示的“智慧思政”“一站式服务大厅”等解决方案,也是基于数字基座的能力,结合学工、教务等部门的业务和需求,对数据进行提炼、分析、碰撞、共享后形成的创新应用经典。

  一站式服务大厅将孤立分散于高校各系统和部门中的垂直服务抽取出来,作为核心资源加以整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服务规划和服务渠道建设,打造校级统一的服务流程平台,解决了跨部门协同服务的难题,实现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模式多元、服务渠道畅通。

  智慧思政平台以学生为中心,全方面服务学生成长,形成覆盖学生、辅导员和各级管理层的,多用户角色的思政应用,使校园思政从管理向领航转变,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智治,助力高校三全育人。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本届展会正元智慧为新时代高校智慧后勤建设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充分彰显了行业领军者的风范,扩大了公司在全国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正元智慧
击败了3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已发现中线买入信号。
长期趋势已有6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730.32万股,占流通A股33.3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73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已发现中线买入信号。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