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AI工具将在长剧、短剧、电影、短视频等领域全覆盖

2024-04-03 18:18:15 来源: 银柿财经

  4月2日,Kimi概念股大幅回调,其中华策影视300133)(300133.SZ)股价跌超10%,中广天择603721)(603721.SH)、引力传媒603598)(603598.SH)、因赛集团300781)(300781.SZ)等跌逾6%。4月3日开盘后,Kimi概念股走弱。

  前段时间,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月之暗面”宣布旗下Kimi智能助手在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突破,无损上下文长度提升到200万字,并开启内测,一时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今年以来,除了长文本模型Kimi,此前横空出世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也成为了影视行业关注的焦点。在被誉为行业“年度风向标”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今年AIGC便是一个热门议题。作为较早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行业头部公司,华策影视在大会上也有亮相。

  第11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华策影视在2023年6月成立了AIGC应用研究院,聚焦于AI大模型训练。注意到,华策影视在3月22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与月之暗面公司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但暂无任何书面协议落地”,同日在接待机构调研时提到,“公司语料主要用于训练自用垂直模型,暂未与通用大模型公司开展商业性质的合作。”

  “目前华策的产业AI模型已经可以达到3分钟完成一部IP作品的初筛评估、30分钟完成百万字作品内容精确评估的使用效果。”近期,华策影视在回复中向介绍,从这一模型衍生出的AI小说筛选、内容评估等工具已得到了公司生产板块包括电视剧、电影、短剧等制作团队的广泛应用。另外华策还开发了多种有广泛应用场景的大模型AI工具,例如AI翻译工具、影视内容提取评估工具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影视版权出海运营方面,人工智能工具也提供了助力。在2023年,华策影视收购了国内领先的影视剧版权运营企业森联影视,将版权内容从3万小时提高到了5万小时。

  目前,华策影视已经可以使用AI工具对影视内容进行快速、高质量的多语言翻译并添加字幕,甚至同步实现演员口型的自动调整,能对影视内容进行快速检查,找到和目标市场国家的文化、法规有冲突的内容并进行调整。AI工具还可以对目标观众的喜好进行智能分析,为版权分销提供数据支持,从而提升国际版权业务的商业化价值。

  华策方面也透露了下一步AIGC应用研究院的重点工作。一是引入AI视频技术,生成高质量概念图,突破长剧和电影生产中的前期沟通瓶颈,压缩制作成本;二是使用AI视频工具辅助短剧创作团队,确定最有市场的内容方向,控制生产成本,并提升宣发素材生产的时效性;三是使用AI工具提升图像和声音质量,帮助公司提升库存版权资产价值,挖掘库存版权资产在AI时代的资源价值;四是通过AI工具大幅提升国际化内容的制作效率,创造更丰富更多元的传播内容。此外,华策也在生成式AI视频等领域开始前期布局。

  华策方面还补充道,计划将使用AI工具对版权资产进行灵活多样的剪辑和二次加工,进一步丰富国际化投放时的内容,打造华流出海的全平台内容矩阵。

  不过对于接下来是否会就文字语料、视频语料与月之暗面展开合作,以及如何促进AIGC业务商业化落地等问题,华策影视回复称“暂时没有更多内容可以透露”。

  华策方面表示,AI的辅助,能够大幅节省影视行业前期策划、制作和后期宣发的时间,还能够创作出一些超越固有经验的内容。但华策方面也强调,“本质上来说,AI工具仍然是人进行内容创作的助手,而不是创作者的对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华策影视
击败了8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3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10亿股,占流通A股37.4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49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