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今年的增量主要来自于新能源、南方市场和出口业务(附调研问答)

2024-04-09 16:41:35 来源: 同花顺iNews

  福田汽车600166)4月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024年行业及公司的销量预计如何

  答:公司判断国家提振经济的政策将持续释放,整体经济将会延续平稳复苏的势头,2024年商用车总销量将超过440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福田汽车总体销量目标确保70万辆,争取75万辆(最终销量目标以年度董事会审议结果为准)。公司今年的增量主要来自于新能源、南方市场和出口业务。

  问:公司认为2024年天然气重卡渗透率能否继续提升

  答:2024年天然气供需趋于平衡、宽松,基础设施完善,保供能力、加注便捷性提高。综合来看,2024年供应形势进一步宽松,油气价差仍是驱动气车上量的主要因素,燃气车优势仍存,渗透率有望持续升高。

  问:公司对2024年行业出口怎么看?公司2024年出口目标如何

  答:2024年,公司判断中系商用车出口将维持增长势能,增幅约10%,主 要受益于“中国制造”口碑的整体跃升和现有的市场基础。2024年公司海外出口争取15万辆,争取销量同比增长15%。主要增长点有以下3方面:①产业化市场加速开发落地实现增量;②高潜和空白2大类市场加速突破实现增量;③重商、皮卡、新能源三个战略业务实现跃升。

  问:公司对2024年轻客行业销量预期展望

  答:2024年国内轻客行业增长率预计在10%左右,主要增量来源于公共领域全面电动化带来的新能源增量、城市化率水平的提升带来的城市物流增长、城市分工细化带来的专业领域的增长、居民旅行休闲生活方式带来的旅居露营市场的增长等。

  问:2024年1-2月份行业重卡销量情况如何?公司对2024年重卡行业怎么看

  答:2024年1-2月行业重卡销量约15.7万,同比增长约25%。2024年全年重卡市场预计需求在105-110万左右,同比上升约15%。主要是由于2024年内外部形势总体向好,“以旧换新”政策、双碳战略+路权政策驱动等因素带动中重卡市场需求稳步恢复。

  问:2024年1-2月份行业轻卡销量情况如何?公司对2024年轻卡行业怎么看

  答:2024年1-2月行业轻卡销量约27.6万,同比增长约4%。2024年预计轻卡总体市场增长5-6%,销量约200万辆。主要增长因素为:国四车型加速淘汰、经济性小卡持续上量、新能源车、海外市场带来的增长。同时,轻卡市场随着消费复苏,新蓝牌法规及新能源政策影响,市场向合规化、新能源化发展趋势明显;轻型货车整体需求逐渐趋于稳定,市场需求逐渐回归产品本源,产品逐步趋于高端化、场景定制化,进入创新和精耕细作阶段;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福田汽车
击败了1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0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1.32亿股,占流通A股47.6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65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