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聚焦数字化转型 提质增效

2024-04-09 19:55:09 来源: 国电电力官微

  国电电力600795)聚焦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绥中公司

  作为“一厂跨两网”的火力发电企业,国电电力绥中公司深耕转型发展,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制定“1+3+N”管理框架,实现了数据驱动,管控升级。公司发布的81条线上审批流程,口,在电脑端、移动端均可展示生产实时数据,方便各级管理人员进行在线实时监视,为数据利用提供更加快捷准确的基础条件。财务RPA机实现了生产、经营领域的业务信息化,极大减少了各级跑签环节,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生产数据实时监视方面,通过引入ERP等系统数据接器人、5G+安全监视、智慧煤场子系统、循环泵房无人值守试点应用、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煤质监测及燃烧优化控制策略研究……6方面18项数字化转型技术攻关逐项推进。

  绥中公司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精准把控,跑出一条独具绥电特色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

  秦皇岛公司

  国能秦皇岛公司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发展,成立专项组织机构推进工作。该公司将最新信息技术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机组自动化能力,利用机组检修机会完成磨一键启停、真空泵、吹灰、部分基地调节进DCS控制等二十余项改造优化工作;将信息化建设融入等容量替代项目、新能源项目建设当中,建立内网即时通讯协作平台、完成办公网络升级改造、推动全公司5G网络全覆盖等,不断完善数字化转型整体构架,持续提升企业数字智慧化水平。为推动公司工作方式、思维方式、组织架构、价值观念、企业文化等深刻转变,以有效的数字化转型更好地赋能安全生产、经营发展和提质增效,4月2日,国能秦皇岛公司组织开展数字化转型业务需求调研,共收集调研问卷446份,通过对问卷整理分析,结合对各业务部门深入访谈,深度把脉企业当前数字化转型的现状、短板弱项和难点问题,为制定科学的数字化转型规划提供依据。

  北京热电

  截至4月2日,国电电力北京热电实现智能票据系统智能化升级,有效提升财税数智化、数字化管控水平。北京热电对财务票据进行数智化升级,有效避免了纸质发票的不保密、易伪造、不便保存等问题,实现了数电票数字签名加密技术,确保了发票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减少了繁琐的手续办理、并可实时进行统计和分析,操作便捷快速。此外,通过税务数字账户同步发票信息,最大限度提升了发票开具及交付效率,减少了领用纸质发票的繁琐流程,杜绝了业务部门在纸质发票领用、保存、传递过程中出现毁损、丢失的风险,提高了财务部门对税赋分析的及时性及准确性,为企业经营决策、降低税赋、合理进行税收筹划提供详实的参考依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国电电力
击败了65%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3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28.61亿股,占流通A股72.1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0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