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I电影马拉松大赛”在洛杉矶启动 上海电影推动IP+AI落地

2024-04-09 19:58:4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杨翔菲

  北京时间4月9日,上海电影601595)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畅想未来:全球AI电影时代”发布会,首次面向海外展现中国影视在IP+AI领域的强劲布局势头,正式开启“全球创造者计划”先导项目“全球AI电影马拉松大赛”的报名通道。

  记者了解到,全球AI电影马拉松大赛旨在全球范围内发掘和寻找优质AI影视创投项目,吸纳和招募全球“AI+”影视方向顶尖人才。大赛将以10万元美金奖金池力挺IP二创,总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上影新视野基金将提供潜在投资合作机会。大赛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参赛者,设置“神话世界”和“科幻宇宙”两大赛道,分别开放正值上映45周年的经典IP《哪吒闹海》以及中国科幻领域“四大天王”之一何夕的科幻IP。参赛团队及个人可自由选择赛道,在为期3周的限时命题比赛中,借助AI工具进行2-3分钟的概念短片创作。

  AI视频生成领域头部企业Pika及PixVerse作为大赛技术合作伙伴,将为此次大赛提供AI生成视频的技术支持并为参赛者提供会员账号、线下工作坊及生态社区支持。Bilibili作为大赛独家合作内容平台,将发挥其优质的内容生态效应助力大赛优秀作品的传播。

  上影集团董事长、上影股份董事长王健儿说:“上海电影将以实干拥抱AI时代的到来。站在行业新科技时代起点上,上海电影更要‘走出去’。上海和洛杉矶都是‘世界电影之都’,我们站在世界影视科技与创意的前沿阵地广发英雄帖,致力于推动上影旗下IP+AI项目实际落地,在合作过程中建设全球AI影视生态联盟。”

  本次大赛由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上影新视野基金、青年电影创作者平台filMarathon共同主办,上影旗下美术电影制片厂、上影元公司、上影昊浦影视基地作为大赛协办方,将从制片生产、IP合作、产业基地赋能等方向推动“影视+AI”及“IP+AI”合作落地,为上影IP出海注入新动力300152)。中美电影节组委会作为海外协办方,将与上影携手推动中美电影人在AI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上海电影
击败了98%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4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53亿股,占流通A股78.8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1.30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