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矿科技:2023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增73.75% 净利同比增长9.87%

2024-04-10 13:49:40 来源: 中证网 作者:王珞
利好

  讯(王珞)北矿科技600980)4月9日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6.79%;归母净利润9174.99万元,同比增长9.87%;扣非净利润8189.41万元,同比增长44.8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3亿元,同比增长73.75%。

  报告期内,北矿科技基本每股收益为0.484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30%。公司2023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52元(含税)。

  数据统计显示,北矿科技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9.39%;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为15.72%。2023年全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5678.46万元,同比增长19.92%;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6.11%,相比上年同期上升0.67个百分点。

  据披露,2024年,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布局和世界科技发展趋势,深入研究国家科技政策和发展方向,聚焦“十四五”战略矿产资源、新能源矿产、磁性材料、“双碳”战略、节能减排等相关领域,密切关注并及时跟进先进技术研发动态,认真筹划相关领域的技术储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和增加值占比;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新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依靠技术优势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占有率;积极申报并做好重大课题的策划和论证工作,进一步规范科研创新工作流程,优化科研管理制度,强化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和效益考核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继续完善科技研发成果激励措施,提高研发人员的积极性;加大对新产品推广应用的奖励力度,推动技术优势形成发展优势;继续开展装备智能化方面的研究,持续开展矿冶装备高效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矿冶装备的技术水平,推动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

  2023年,公司积极开展各类科研项目和技术研发,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获批授权专利83项;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定3项,获安徽省新产品认定2项;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团体标准各2项;“一种充气式大型浮选机”荣获中国专利银奖,“有色金属电解熔铸成套智能装备研制及示范应用”入选“中国有色金属十大进展”;“超大型永磁磁滚筒的研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北矿科技成功入选“2023北京高精尖企业百强”,北矿机电入选“2023北京专精特新企业百强”,北矿磁材阜阳公司入选“安徽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株洲火炬获批“湖南省锌基材料熔铸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北矿科技
击败了2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610.92万股,占流通A股42.3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4.3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