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轮智能再次签订超5亿元重大合同 液压硫化机需求持续高景气

2024-04-11 13:37:15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4月10日晚,巨轮智能002031)(002031.SZ)发布关于自愿披露签订日常经营性重大合同公告。公告显示,近期公司与5家轮胎制造商签订液压式硫化机销售合同,合同金额合计为人民币5.28亿元。若上述合同正常履行,预计将会对公司2024-2025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024年以来,轮胎行业景气度不减,轮胎企业开工率和产销量均呈现上升趋势。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轮胎企业一直保持较高的开工水平,截至3月29日,全钢胎开工率为69.46%,半钢胎为80.36%,同比均有较大提升。据海关总署数据,20224年前两个月,轮胎累计出口量和出口金额均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累计出口量达133万吨,同比增长9.7%,出口金额约236.22亿元,同比增长10.3%。

  轮胎行业高景气下,多家行业内公司近期发布扩产计划,赛轮轮胎601058)公告拟在印尼投资建设年产360万条子午线轮胎与3.7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贵州轮胎000589)公告境外全资二级子公司前进轮胎拟投资2.28亿美元建设年产6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智能制造项目。行业持续扩产下为上游设备商提供较大市场机会。

  了解到,硫化机是轮胎企业生产过程中必备的关键技术装备,巨轮智能此次销售的产品“液压式硫化机”是广东省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是国内液压硫化机知名品牌。该产品经过了用户的长期使用验证,公司硫化机产品具有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高,节能效果好等优点,在国内外多家知名轮胎厂大量使用并获得一致好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告是巨轮智能年内第二次披露日常经营性重大合同,此前公司已公告签订5.74亿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目前公司液压硫化机在手订单充足,合同金额合计超10亿元。

  巨轮智能表示,公司与多家轮胎制造商持续签订液压式硫化机销售合同,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公司将抓紧安排生产计划,积极做好相关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合同正常履行,不断做精、做专、做强、做大轮胎装备产业,未来公司将不断开拓业务和市场,采取措施加强成本管控,提升经营业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巨轮智能
击败了15%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13.46万股,占流通A股0.8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18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