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轮电梯:举办全球合作峰会 持续推动智能化数字化升级

2024-04-16 14:52:3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好

  4月15日,梅轮电梯603321)在广西南宁举办全球合作峰会,围绕电梯相关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讲述公司合资建设运营的南宁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及未来工作规划。会上,公司董事长钱雪林发表致辞,表示公司将“勇当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践者”作为企业使命,“成为国际一流的民族品牌电梯企业”作为公司愿景,以深厚的民族情怀面向广西、面向东盟、面向全球。

  图片来源:公司提供

  据了解,梅轮电梯作为电梯行业的开山鼻祖之一,系浙江省第一家主板上市的电梯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分别在浙江、江苏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基地建设规模达到32.6万平方米,20余条世界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具有年产各类电梯7万台、维保电梯16万台的生产与服务能力。

  图片来源:公司提供

  凭借深耕行业40年的技术经验和沉淀,梅轮电梯产品已通过欧盟CE、T V能效A++、CQC节能、浙江制造品质标等多项认证;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300余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浙江省首台套、浙江省5G全连接工厂、浙江制造认证等众多荣誉。

  近年来,围绕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梅轮电梯正聚焦持续壮大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提质焕新、推进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同时,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多元共治、改进电梯安全监管机制的思路指导下,电梯智慧监管进一步推进,电梯企业通过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智能化物联、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在电梯服务中的应用推陈出新,改善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因此,智能制造是中国工业转型和电梯企业的必经之路。

  此次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南宁市勘测设计院集团合资建设南宁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也是公司为传统产业链升级添砖加瓦。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125亩,新增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将引进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建设打造集电梯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及维保服务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电梯企业,同时将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以及个性化定制的行业“未来工厂”,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各类电梯20000台、维保电梯50000台的生产与服务能力,进一步充实公司产能和智能化升级。

  图片来源:公司提供

  除此之外,此次梅轮电梯在广西建厂,也是顺应广西龙头企业引进政策,抢占东部沿海电梯产业转移时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产业转移规模持续扩大、质量水平显著提升,中部地区在承接产业转移中的“领头雁”作用凸显,西部地区承接新兴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的步伐明显加快。对此,广西加快建设南宁、桂林等中心城市,对接国内国际市场,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惠利政策。

  展望未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的决策下,广西加快打造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高地,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成效,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公司有望借政策东风,持续推动智能化升级。(CIS)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梅轮电梯
击败了9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513.98万股,占流通A股4.9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22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