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银行获74家机构调研:定价方面,在银行业息差整体收窄的情况下,我行资产端通过优化资产结构,同时强化负债端成本管控,息差小幅收窄(附调研问答)

2024-04-16 19:25:2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常熟银行601128)4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1日接受7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023年贵行营收、归母净利润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答:规模方面保持稳定增长,2023年存款增速16.16%、贷款增速15%。定价方面,在银行业息差整体收窄的情况下,我行资产端通过优化资产结构,同时强化负债端成本管控,息差小幅收窄。非息方面,通过交易银行等业务拓宽非息收入,增加轻资本业务贡献,营业收入逐步多元化。风险方面,得益于我们做小做散的定位,我行不良率、拨备覆盖率都保持较好的水平。成本管控方面,努力提高人均劳动生产率,科技为业务赋能,实现线上线下300959)有机结合,提高投入产出水平,成本收入比稳步下行。

  问:2023年贵行净息差下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看待2024年的净息差走势?

  答:2023年以来,面对他行竞争及经济不及预期带来的信贷需求不足,同时考虑到存量按揭利率调整的影响,贷款端收益率有所下行,近年来我行通过向下、向小、向信用、向偏等方式来优化贷款端结构,从存款端来看,我行根据市场情况多次下调存款利率,存款成本得到控制。 展望2024年,我行贷款端将继续坚持做小做散做信用,提升高息贷款占比,同时优化存款结构,增强对公结算性存款稳定性,控制负债端成本,预计息差有望保持相对稳定,小幅收窄。

  问:今年上半年贵行不良率、拨备覆盖率均居上市银行前列,如何展望2024年的资产质量和拨备覆盖率?

  答:我行始终坚持管好方向、管好行业、管好员工、建好系统,通过“事前、事中、事后”风险管理模式来严控风险,截至2023年末,我行不良贷款率0.75%,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37.88%,较年初提升1.1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总体向好。 展望2024年,我行将秉承稳健的风险偏好,持续完善风险管控体系,不断增强风险抵补能力,保持不良率、拨备覆盖率水平总体稳定;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全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国寿安保基金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投资部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
汇丰前海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
美银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宽远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德汇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敦和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晨燕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朱雀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中宏保险保险公司--
中意资产保险公司--
中邮人寿保险公司--
华夏久盈保险公司--
华安财保保险公司--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
国寿养老保险公司--
国寿资产保险公司--
大家资产保险公司--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
泰康基金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BEST INVESTMENT CORPORATION(CIC Group)海外机构--
HGNH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SG)PTE.LTD海外机构--
Honghu Fund海外机构--
janchor partners海外机构--
Optimas Capital海外机构--
花旗银行海外机构--
中欧基金QFII--
瀚亚投资QFII--
EIP其他--
上海毅木资管其他--
中信权益投资部其他--
中信证券资管部其他--
中信资管其他--
信璞投资其他--
信达澳亚基金其他--
博泽资本其他--
外储其他--
歌婓资产其他--
永安国富资管其他--
永赢其他--
深圳广汇缘资管其他--
知达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常熟银行
击败了83%的股票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3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1.50亿股,占流通A股43.4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95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