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达科技三大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亮相2024(第八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大会

2024-04-17 20:09:07 来源: 运达科技官微

  4月12日-13日,2024(第八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协学会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单位、设计院等800余位代表参会,聚焦“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就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维、设备设施运维、智慧地铁等展开充分交流与探讨,分享城市轨道交通运维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成都运达科技300440)股份有限公司受邀携“智慧培训”“智能运维”“智慧车辆段”三大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展会。充分展示了数智化新质生产力赋能城轨发展的优秀案例、典型应用场景,与到场专家分享在智慧城轨领域的最新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智慧培训解决方案

  运达智慧培训解决方案面对不断提高的轨道交通技能培训质与量的要求,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根据相关标准规范,提供覆盖各专业技能培训要求的体系化、数字化工具,以及贯穿从教学计划到学、练、考、评各个环节的智慧培训管理平台,保障培训更加精准、高效、经济,促进培训过程不断循环优化。从而实现一线人员从单一技能到综合技能、从标准作业技能到应急处置技能的全面提升,加速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批量培养,保障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可持续发展。

  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运达智能运维解决方案面对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的复杂环境,运用物联网、数字孪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列车及设备的互联互通。将基于场景的车载数据、轨旁检测数据、检修业务数据有效耦合,对城市轨道交通的车辆状态特征和运行机理进行深度挖掘,形成一套具有列车状态感知与跟踪、故障诊断预警、剩余寿命预测、运维智能决策、作业自动化等能力的智慧系统,保障列车安全可靠、提效节能,实现列车运维精准管理。

  智慧车辆段解决方案

  运达智慧车辆段解决方案着力提升车辆段运营质量与效益。该方案紧扣“强化机车车辆质量管理与提升运用效率”的主线,以“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建设为核心。通过融合物联网、AI、5G-R等先进技术,打通“数据孤岛”,实现机车车辆运用、整备、检修等各环节的信息无缝对接。借助智能装备与智能化管控,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技术,实现对机车车辆运行数据的深度分析、在线自动化检测、健康状态智能评估、故障自动识别及生命周期预测等,进而实现机车车辆的分级整备与状态修,推动“车、人、图”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显著提升机车车辆运用效率和作业人员的效率,确保作业安全,有效减轻劳动强度,实现机车车辆整备与列检时间的大幅压缩,确保机车车辆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最佳运用状态,展现新质生产力的强大动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运达科技
击败了41%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27亿股,占流通A股51.1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7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