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晨化股份2023年营收9.30亿元 研发投入增至3911万元

2024-04-18 15:43:36 来源: 全景网

  4月17日晚,晨化股份300610)发布了2023年年报。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1亿元。晨化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采取外争市场,内抓管理等积极有效措施,增加经济效益。

  技术研发方面,公司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2023年研发投入3911.12万元。公司长期以来强化研发、品技和生产等职能部门建设,为研发项目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共有专利80件,其中发明专利47件。

  市场营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营销团队建设,积极进行渠道优化和市场推广,并不断扩大定制产品销量,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外市场领域,公司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晨化国际,积极开拓国外市场,2023年公司产品出口13,436.33万元。国内市场领域,公司通过优化营销渠道,加大品牌宣传,强化服务跟踪,使得报告期内公司表面活性剂系列产品产销均稳健增长,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表面活性剂方面,公司以聚焦产品线做长做强为策略,通过品质保障能力的不断提升,继续与国内外知名公司保持深度合作。通过定制化学品模式的开发,继续加强了聚醚、聚醚胺、烷基糖苷在其他领域的拓展,其应用领域亦有所增加,销量有所上升。

  有机硅橡胶材料方面,依靠在细分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品牌优势,公司研发、生产人员在生产管理上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有机硅橡胶材料毛利略有上升。

  为进一步回馈股东,公司拟定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现有公司总股本212,858,3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1.8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831.45万元,送红股0股(含税)。

  据公开资料显示,晨化股份主要从事以氧化烯烃、脂肪醇、硅氧烷等为主要原料的精细化工新材料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完善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凭借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能够在新材料开发、工艺改良、产品应用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持,以满足不同行业用户对产品具体应用上的不同需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晨化股份
击败了1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03.89万股,占流通A股3.7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59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好消息,但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形式尚不明朗。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