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梁宝俊:提升大模型体系服务消费与产业互联网

2024-02-27 07:56:48 来源: 通信产业网 作者:党博文

  【讯】(记者 党博文)2月26日,华为和中国联通600050)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举办了以“算网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的创新成果发布会,并发布了5G-A、全屋光宽带3.0、AI大模型等相关创新合作成果。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表示,近年来中国联通的联网通信、算网数智两类主营业务协调发展,网络能力持续增强,算力供给持续丰富,人工智能大模型能力突飞猛进,中国联通正不断提升一体化算力产品、训练及推理供给能力,大模型体系让AI既能服务消费互联网,更能赋能产业互联网。

  梁宝俊表示,在全球数字经济浪潮的推动下,在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在产业各界的支持下,中国联通坚定履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使命责任,以数字信息运营服务、数字技术融合创新为抓手,推动联网通信、算网数智两类主营业务协调发展,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

  其中,网络能力持续增强,5G中频基站数量达到125万个,同时推动5G-A实现10Gbps超大下行、1Gbps智能上行,业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力供给持续丰富,打造“先进算力调度平台”,不断提升“通算+智算+超算”的一体化算力产品、以及训练及推理供给能力。人工智能持续迭代,成功研发“1+1+M”大模型体系,让AI既能服务消费互联网,更能赋能产业互联网。

  算网为基、智领未来。当前,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浪潮势不可挡,数智世界的无限可能与巨大发展空间需要全球各界凝心聚力、共同开启。

  对此,梁宝俊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共同推动网络演进升级和算网数智技术创新。从4G到5G,从IPV4到IPV6,从人工智能小模型到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每一次的网络升级、每一次的技术换代都给我们带来巨大发展机遇,中国联通希望与产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下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与算力网络、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助力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二是共同推动数智引领的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数智技术需要进一步拓展赋能产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我们愿携手各方,强化全场景全流程的融合创新应用,不断提高行业开放度和技术适配性,加快形成统一标准,不断推出更多应用示范,有效降低融合创新成本,助力全球数字经济规模化发展。

  三是共同推动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创新。全球数字经济的繁荣与发展迫切需要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区的国际合作,中国联通将积极探索优势互补、价值共创的合作机制,持续推动全球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新技术、运营新业务,助力全球数字经济开放与可持续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