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联手明阳智能打造新能源公募REITs项目

2024-03-12 20:47:44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 周璐璐)3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中信建投601066明阳智能601615)新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中信建投明阳智能新能源REIT”)项目状态更新为“已申报”。据悉,中信建投明阳智能新能源REIT是年内申报至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首单新能源公募REITs项目。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3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约为44134万千瓦,同比增长20.7%,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中信建投明阳智能新能源REIT作为又一单民营新能源公募REITs,对鼓励民营企业做优做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鼓励和示范作用,是民营企业响应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实践,预期将产生良好的标杆示范作用以及经济、社会效益,对实现我国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和电力供给侧改革,最终实现“双碳”目标具有积极作用。

  中信建投明阳智能新能源REIT发起人为明阳智能,基金管理人为中信建投基金,财务顾问及计划管理人为中信建投证券。

  据了解,明阳智能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于201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明阳智能作为领先的风机制造商与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业务涵盖风、光、储、氢等新能源开发运营与装备制造,全球累计装机50GW,投运全球风力、光伏发电场新能源项目超过800个,海、陆风电机组投运16000多台,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前列。

  近年来,中信建投证券与中信建投基金加强了REITs领域布局,在投行条线和基金公司层面均专门设立了REITs业务部门及专业团队。中信建投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募REITs业务是投行和资管相结合的创新工具,中信建投证券将充分发挥协同优势,统筹整合“投行+资本市场+研究+公募基金”多板块的优势资源与专业力量,为优质企业开展公募REITs的全套资本运作服务保驾护航。在行业布局上,除多年耕耘新能源领域外,公司正积极开辟新基建、产业园、消费类等公募REITs赛道,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