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新总经理简勤助力高质量发展,2023年营收预计增长5.0%

2024-03-15 14:22:55 来源: 和讯网

  【中国联通迎来新任总经理简勤,拥有30余年通信行业管理经验】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600050))近日宣布,简勤将担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简勤曾任职多个省级电信公司及中国移动600941)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等职位,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此次人事变动预计将为中国联通带来新的发展战略。

  简勤曾任南昌电信局副局长,南昌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位,并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任上主要分管市场经营、客户服务等业务。此前,简勤在广东移动任职期间,公司业绩表现突出,收入和利润规模连续多年领先。

  陈忠岳去年11月底升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党组书记,此次简勤的任命将进一步完善公司高层管理团队。预计下一步,中国联通A股及港股公司将进行相应的人事调整。

  中国联通是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2017年启动混改,引入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厂商及中国人寿601628)等投资者。混改后,公司资本实力得到增强,业务发展稳步推进。

  根据中国联通A股公司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公司“大联接”用户累计达到10.02亿户,5G套餐用户累计达到2.64亿户。公司业绩稳中有进,预计2023年营业收入达到3726亿元,同比提升5.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82亿元,同比提升12%。

  陈忠岳表示,2024年中国联通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联网通信发展行动计划等,以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同时,公司将深入实施数字新基建行动计划,高品质服务行动计划等,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近年来,电信运营商积极拓展创新业务,如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方向。中国联通A股公司2023年三季报显示,“联通云”收入增长36.6%,物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达到21.9%,大数据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达到46.7%。

  随着简勤的加入,中国联通新的一二把手均已到位。其他运营商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601728)等也面临高层人事调整,以应对行业变革带来的挑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