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医药发布2023年度业绩,总收益达18.605亿元,医美分部收益同比上升约200.3%

2024-03-28 13:12:46 来源: 智通财经

  四环医药(00460)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总收益约为人民币18.605亿元;其中收入的变化,来自医美产品的收益为人民币4.499亿元,同比上升约200.3%,主要由于伴随国内疫情管控的全面放开以及消费需求的逐步回暖,集团旗下医美平台渼颜空间通过渠道库存的清理、与多家医美机构实现战略合作以及大力推广营销战略3.0版本升级所取得阶段性的成功,成功实现了医美销售收入的大幅回升。

  年内,集团始终坚持“创新药+医美”的双轮驱动战略,坚持创新转型升级,并取得显著成效。年内制药业务方面,多款产品研发进展及临床注册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包括一款创新药产品及三款生物药产品获批上市;医美业务销售取得积极进展,销售收入大幅回升。随着业务进一步积极推进,通过对双轮驱动战略的充分贯彻,公司进一步夯实了打造中国领先医美及生物制药企业的战略目标。

  年内,通过3.0营销版本的业务升级发展,集团医美平台渼颜空间成功实现了医美销售收入的大幅回升,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拥有的国际化医美平台的能力。年内,渼颜空间开启医美精细化运营3.0时代,全面加强与头部集团医院及区域龙头机构的合作,增加空白区域的代理商,对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实现全覆盖;同时,渼颜空间通过产品、直播、运营、医学交流等多维度展开活动以加强对医生、运营、咨询、市场、管理人员等多层级人员的精準覆盖。截至2024年2月29日,渼颜空间的销售渠道已覆盖全国累计350余个城市及超过4700家医疗美容机构,对头部500医美机构的覆盖率达到100%。目前渼颜空间上市加在研的医美产品已有40多款,基本完成了对爱美人士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其中,已上市的肉毒毒素乐提葆 和玻尿酸铂安润 已获得了医疗美容机构及消费者的喜爱和肯定。

  年内,轩竹生物快速推进多项产品的研发进展,多个产品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安奈拉唑钠肠溶片(商品名:安久卫 )作为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质子泵抑制剂(PPI)1类创新药,于2023年6月获得国家药监局上市批准,并于上市当年成功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年内研发开支约为人民币5.777亿元,同比下降38.3%,主要由于集团自主研发的数个产品(包括创新药、生物药及仿制药)的三期临床已陆续完成,其中部分产品部分已于2023年底陆续申请上市或获批上市,同时集团旗下附属公司惠升生物的多个研发项目已完成并已报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