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福建!今天开工

2024-03-28 17:14:12 来源: 中国石化官微

  3月28日

  中国石化南化公司

  苯胺-橡胶助剂产业链项目

  在福建省古雷石化基地正式开工

  该项目是福建省和中国石化重点项目

  建设内容包括

  30万吨/年苯胺

  8.6万吨/年橡胶助剂装置

  及4.5万吨/年MIBK(甲基异丁基酮)项目

  和配套公辅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发挥

  中国石化古雷炼化一体化优势

  为中国石化打造

  苯系列精细化工产业链夯实基础

  助力古雷石化园区增添

  新产业、新动能,实现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600028)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表示,这是中国石化与福建省深化合作,推动园区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

  古雷石化产业基地是全国主要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中国石化将以本项目建设为新起点,与福建省深化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产业链条完整、核心优势明显、高端智能绿色的中国石化古雷产业基地,为福建省和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里拥有苯胺和橡胶助剂

  完整产业链

  南化公司拥有苯胺和橡胶助剂完整产业链。

  苯胺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中间体,下游主要应用于染料、药物及橡胶助剂等。橡胶助剂是橡胶制品生产过程中的添加剂,可以延长橡胶产品使用寿命、防止老化开裂等,主要用于飞机、商用车、乘用车轮胎等领域。随着我国橡胶产品的快速发展,橡胶助剂产业也不断发展,对苯胺的需求量不断攀升。

  南化公司是中国最早生产苯胺和橡胶助剂的企业,是国内唯一拥有苯胺-橡胶助剂完整产业链的生产企业,深耕行业70余年,5套自有技术行业领先,目前苯胺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

  “中国化学工业的摇篮”

  转型升级再出发

  “中国化学601117)工业的摇篮”转型升级再出发。南化公司前身是中国化工之父范旭东先生和著名化学家侯德榜先生于1934年创办的永利铔厂,建成中国第一套合成氨等装置,被誉为“中国化学工业的摇篮”。

  经过90年发展,南化公司已成为我国无机化工、有机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机械、催化剂、科研开发的重要基地,创下35项中国化工之最。

  近年来,公司不断探索绿色转型升级之路,由传统化工产业向高端电子化学品、高端精细化学品、高端新材料、高端智能制造、高端研发策源地和碳产业科技转型升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中国石化
击败了9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9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92.88亿股,占流通A股94.0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5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