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1营收创同季度纪录 将多举措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2021-04-29 14:49:38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三星周四发布本财年第一季季报,实现营收65.39万亿韩元(约合589.24亿美元),同比增长18%,并创下同季度纪录。净利润为7.09万亿韩元(约合63.92亿美元),同比增长46%。业绩好于预期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手机设备和其他技术产品的强劲需求,不过半导体部门的利润却有所下滑。同时,三星表示将多举措解决向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三星韩国股价周四盘中一度上涨2.4%,但收盘报457,500韩元,下跌0.11%。

  受益于Galaxy S21手机的热销,IT和移动通讯部门实现营收29.21万元韩元,和营业利润4.39万韩元,其中部门营收占到公司总营收的44.7%。

  此外,受疫情影响,人们更多地留在家中,三星因而迎来了市场对于个人电脑、家用电器和云服务的强劲需求。

  储存芯片利润下滑拖累半导体部门业绩

  三星半导体业务利润有所下滑。第一季度的3.3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低于上一季度的3.85万亿韩元,也低于去年同期的3.99万亿韩元。

  在三星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丁的工厂年初曾因暴风雪而关闭后,作为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主要部件的三星储存芯片业务的利润出现下降。不过,三星预计,受益于新的5G手机机型、服务器和存储器需求的增加,以及经济活动反弹,储存芯片的需求在第二季度将会攀升,促进部门利润重大改善。

  同时,三星表示奥斯丁厂已经恢复正常生产。

  三星提高芯片产量 望缓解芯片短缺问题并拉动芯片利润

  目前,芯片供应短缺以及波及全球,福特和宝马等大型汽车制造商此前均警告称,芯片短缺产对于生产的打击超过预期。

  与此同时,芯片短缺也显示出对三星手机业务产生负面影响的迹象。三星警告称,由于芯片短缺和对旗舰机型的需求疲软,生产Galaxy旗舰智能手机的手机部门的营收和利润都将在第二季度下滑。

  三星称,其将提高芯片产量以解决芯片短缺问题,并预测第二季度的芯片利润将会增加。

  该公司表示:“在下半年,由于芯片供应短缺可能仍将持续,公司将加强与旗下圆晶代工厂的合作并增加使用外包代工厂,最大程度增强其供应芯片的能力。”

  此外,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带来了不确定性,三星还强调其将重点支持逻辑芯片业务。另外,在三星此前芯片市场的供需严重不平衡提出警告的同时,竞争对手台积电本月也表示芯片短缺的情况会延续至下一年。三星目前正在美国就拟建设的170亿美元的工厂评估选址。其希望借此实现在定制芯片上这一关键市场上与台积电竞争的雄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