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纷纷为这类资产“打Call”

2024-03-25 15:16: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四,中国移动600941)公布2023年年报。过去一年中,中国移动营业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其归母净利润也达到1317.66亿元。除了业绩增长外,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利润分配方案。据悉,这家市值达2.2万亿的移动通信巨头期末分红将达到513.38亿港元。如果加上去年的年中分红,中国移动全年累计分红金额将达到1032.78亿港元。此外,中国移动宣布,从2024年起,三年内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逐步提升至当年股东应占利润的75%以上。

  最近派发大红包的上市公司还有很多,引得二级市场热血沸腾。强调股东回报正在成为一种思潮,高股息成为新底仓资产的方向已基本确立。

  其实,一直以来,投资大佬们也对高股息概念颇为青睐。如但斌,即一直在坚守对于煤炭股的投资,他曾表示,煤炭行业本身周期性波动较大,它不性感,但是一个事后回报很高的行业。也就是说,但斌主要还是看中了煤炭股的分红能力。股神巴菲特2023年四季度也同样对“高股息”能源公司给予了高度认可,在这个季度,伯克希尔共增持了3家公司,其中两家为能源股。

  但是也有投资者表示担忧,毕竟A股红利资产已经涨了一波。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当前沪港AH溢价仍在160左右的高位,说明相对于A股来说,H股仍在“打折”。不妨选取同样基本面的H股高股息标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