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新材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没有计划调整年度销售目标(附调研问答)

2022-05-27 17:57: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伟星新材002372)5月2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行对公司的影响?

  答:去年下半年至今房地产景气度下行,对整个产业链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对公司而言,与房地产直接相关的是建筑工程业务,该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为15%左右,同时公司本身的客户质量和项目质量都非常不错,并遵循“风险控制第一”的原则,总体呈现稳健发展的态势。对于公司零售业务而言,主要面向的是终端客户,更多跟经济景气度相关,其业务构成不仅仅包括新房,还包括存量房(比如次新房、二手房、二次装修)、保障房、小产权房和新农村建设等也会带来稳定持续的需求,市场空间仍然较大。公司会积极通过提市占率、扩品类等途径,来推动公司零售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

  问:请问公司如何提升市场占有率?

  答:公司主要通过完善渠道建设来进一步提升市占率:一是横向拓展,在薄弱、空白区域,开发更多的经销商,增加网点密度;二是纵向下沉,在市占率较高、相对成熟的区域,下沉到县市、乡镇一级,全面提升市场份额。

  问:请问公司如何进行品类拓展?

  答:公司主要通过扩大同心圆产品链进行品类拓展,主要包括两个层次:一是以PPR产品为核心的管道系列产品,包括PVC的排水管、电线护套管,PE的地暖管、排水管等管材管件以及相关配件等;二是防水、净水等同渠道新品类的拓展。

  问:请问公司选择经销商的要求有哪些?

  答:公司选择经销商主要基于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有相关的从业经验;二是要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三是认可公司文化和经营理念,能够理解公司的思路,快速执行公司的策略,实现共赢。

  问:目前公司对于华南市场的开拓情况?

  答:由于消费习惯、消费理念的差异以及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公司近几年加大了华南市场的拓展力度,通过不断努力,公司在局部市场的拓展已实现突破,公司零售业务在华南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逐步加强。

  问:PPR、PE、PVC产品中未来公司会更侧重于哪一类产品?

  答:由于PPR、PE、PVC产品的材料不一样,其理化性能和应用领域也有所不同,在公司零售业务及工程业务均有交叉应用,属于公司的主要产品。同时,公司的发展战略为零售、工程“双轮驱动”,希望未来各类产品都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问:公司如何平衡现金流和销售增长的矛盾?

  答:公司认为销售收入的增长与现金流不一定就会存在矛盾。一直以来,公司都非常注重经营质量,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较好的平衡,就像2021年度,销售增长25%,但应收款项的规模基本没增长,现金流状况依然良好。

  问:请问公司对经销商的支持有哪些?

  答:经销商和公司是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公司形成了命运共同体。对此,公司会积极给予经销商相应支持:一是在市场拓展的时候,各地销售分公司和办事处会与经销商共同进行市场调研,共同制定市场策略,以及开发大客户;二是公司在与经销商合作的过程中严格遵循共赢的理念,充分保护经销商的利益;三是公司通过培训赋能经销商,提升其综合能力,扶持他们做大做强;四是对经销商进行人文关怀,对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公司会积极关怀并及时协助解决。因此,一直以来公司经销商的忠诚度和稳定性都比较高。

  问:请问公司如何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

  答:公司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来应对原材料上涨:一方面公司对内深挖潜能,通过技术改造降本降耗,通过自动化、信息化融合,提高生产与管理效率;二是公司会根据原材料供给与需求、外部环境等情况做好价格走势的分析与判断,在原材料价格低位的时候会适当多备;三是遵循成本加成的原则,如果后续成本端波动较大,公司会综合考虑制造成本、市场需求、客户接受程度等因素,对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

  问:请问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否调整?

  答:虽然目前疫情的影响比较明显,公司要完成今年的销售增长目标非常有挑战性。但是公司目前没有计划调整年度销售目标,主要是希望我们的团队积极调整创新,化压力为动力,采取多种措施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问:请问精装房占比变化对公司零售业务的影响?

  答:目前政府对于精装房的占比没有明确要求,其在不同区域呈现不同的情况:一二线城市,精装房占比保持了较高的比例;三四线城市,精装房的推进速度和市场需求均不如一二线城市。因此,精装修对公司零售业务的影响在边际减弱;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中高档新型塑料管道的制造与销售,产品分为三大系列:一是PPR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建筑内冷热给水;二是PE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市政供水、采暖、燃气、排水排污等领域;三是PVC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排水排污以及电力护套等领域。是国内PP-R管道行业的技术先驱,在塑料管道行业首创“星管家”服务品牌,成为行业服务标杆,引领行业技术研发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司也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塑料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Abrdn其他Alec Jin、Jim Jiang、Nicholas Yeo、Stella Li、Stephanie Li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