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设计获4家机构调研: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研发和科技应用,借助数字化和信息化手段优化设计业务工作流程(附调研问答)

2022-06-16 12:02:0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郑中设计002811)6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6月15日接受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在疫情影响下,去年新签设计订单增幅仍旧很大是为什么?今年二季度订单情况有受到疫情影响吗?

  答:设计业务的发展得益于公司品牌的多年积累及持续不断的优秀作品推出,2021年度设计业务新签订单为11.75亿元,加上软装订单1.9亿元,整体较去年同期的10.77亿元增加26.74%,取得稳步增长。2022年上半年,受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疫情影响,2022年第二季度新签订单金额预计会受到一定影响。

  问:目前在手设计或施工业务复产情况如何?

  答:随着疫情常态化管理,目前在建项目开工情况良好,受疫情影响不大。公司工程业务在2020年更名之后进入转型期,谨慎承接更多工程业务订单,将重心置于设计相关业务的开展,并紧跟市场变化情况,积极拓展更多领域和类型的客户,包括新能源、科技、金融、消费等更多行业。

  问:去年西北地区收入增幅较大,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是增大了市场开拓的力度,此外,公司近年完成了西安洲际、西安华邑酒店等多个项目,得到许多西北地区客户的认可,形成了较好的片区影响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未来,大湾区订单比重会增加。

  问:去年减值较多,今年处理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方面有没有改善?应收主要集中在哪一部分?

  答:资产减值主要受近年来行业政策影响,以及公司早期工程业务比重大,大部分为地产客户,应收账款大部分来自工程业务,公司根据客户资金链情况计提减值,公司计提标准非常严格,公司的经营策略是稳健经营,但也无可避免的对某些企业计提坏账。

  问:今年设计师流动性怎么样?

  答:公司设计师人数近年来不断上升,目前设计师超1000人,主要分布在深圳、香港、上海、北京及西安。公司非常注重设计品质及人才培养,未来公司将根据业务量情况,相应调整设计师人员规模。

  问:今年物料平台使用情况以及发展有什么规划?

  答:由公司旗下科技品牌“犀照科技”打造的物料平台目前属于试用阶段,已有近700家供应商入驻,超76000款物料上线,实现线上一键生成物料书、在线索取样板、线上物料拼板、线上设计项目物料管理等功能,得到了设计师的良好反馈,提升了设计师的工作效率和改变物料呈送方式。

  今年,公司对物料房进行改造升级,使更多供应商快速入驻平台,预计今年将新增超过10万款物料品种。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研发和科技应用,借助数字化和信息化手段优化设计业务工作流程,缩短项目执行周期,节约人力物力成本。

  问:2021年公司研发增加了很多人,构成是什么样的?

  答:公司研发人员主要包括设计师及物料平台的开发技术人员。

  问:公司在软装项目上目前发展情况如何?

  答:软装是近年公司重要发展业务方向,近两年通过设计业务使得公司在客户信息上获得了较强的优势,奠定了软装发展基础。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发挥设计优势,优化整合资源,为多类型设计项目提供配套的软装服务;

  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室内设计和装饰施工及配套建设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是高端星级酒店特别是国际品牌酒店装饰领域的领军品牌。在美国专业室内设计杂志《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公布的“2020全球室内设计百大榜单”中,Cheng Chung Design(CCD)排名为亚太区第一名,“2019年全球酒店设计百大排名”中,Cheng Chung Design(CCD)保持全球第三名,并于报告期内被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评为亚洲品牌500强,成为首家和唯一入选榜单的设计品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华基金基金公司刘会铭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曾琬云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张立
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魏清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