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盘点 | 蔚来上周美股跌6.19% 港股跌7.56%

2023-01-23 07:32:09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个股走势】

1月17日至1月20日

上周标普500一周跌0.66%,纳斯达克综指涨0.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7%。

蔚来美股上周累计跌6.19%,上周总成交额18.37亿美元,截至上周收盘,美股股价为11.07美元;美股本月累计涨幅13.54%,今年累计涨幅13.54%,近52周累计跌幅59.52%。

上周恒生指数一周涨1.41%,恒生科技指数涨0.31%。

蔚来-SW港股上周累计跌7.56%,上周总成交额3.68亿港元,截至上周收盘,港股股价为85.00港元,市值为1419.95亿港元;港股本月累计涨8.28%,今年累计涨8.28%,近52周跌46.13%。

【公司对比】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新价上周涨跌幅本月涨跌幅今年涨跌幅52周涨跌幅
TSLA特斯拉133.42美元9%8.31%8.31%-57.6%
LI理想汽车22.06美元-1.91%8.14%8.14%-20.93%
XPEV小鹏汽车9.40美元-5.91%-5.43%-5.43%-77.52%
NIO蔚来11.07美元-6.19%13.54%13.54%-59.52%
02015理想汽车-W85.15港元-2.69%10.87%10.87%-25.57%
09868小鹏汽车-W36.30港元-6.92%-5.35%-5.35%-79.21%

【相关新闻】

蔚来回应“ES6 / ES8 被判侵犯奥迪商标”:将坚决上诉

IT之家1月21日消息,奥迪近期赢得了针对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的版权诉讼,禁止蔚来ES6和ES8车型在德国销售。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周四裁定,蔚来电动汽车的名称过于相似,可能会与奥迪S6和S8高性能轿车混淆。对此,蔚来方面表示,“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就奥迪起诉蔚来侵犯商标权纠纷一案作出初审判决,对此判决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将坚决上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目前蔚来在欧洲业务正在有序开展,EL7和ET5近期将开启交付,充换电设施建设等也正在加速推进。”

车型名商标侵权案一审奥迪胜诉,蔚来称将上诉

据第一财经,当地时间1月19日,奥迪在初审中赢得了对于蔚来汽车(NIO.N)的商标诉讼案。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认为,蔚来ES6和ES8的车型名,侵犯了奥迪S6和S8的商标权。蔚来方面向记者表示:“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就奥迪起诉蔚来侵犯商标权纠纷一案作出初审判决,对此判决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将坚决上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目前蔚来在欧洲业务正在有序开展,EL7和ET5近期将开启交付,充换电设施建设等也正在加速推进。”

德国法院裁定蔚来两款车型命名侵权奥迪

据Electrek报道,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裁定,蔚来汽车(NIO.N)两款电动SUV车型ES6和ES8的名称,听起来与奥迪现有的S6和S8车型过于相似。该判决并非最终判决,预计蔚来将对此判决提起上诉。截至目前,蔚来被禁止在德国为ES6和ES8做广告。

蔚来元老周欣接管整车工程

据36氪,周欣直接接管整车工程,蔚来将在内部进一步聚焦资源、加快整车研发的速度和效率。原蔚来整车工程副总裁Danilo Teobaldi转任欧洲整车总工程师,负责欧洲整车工程。此次周欣接任整车工程,蔚来将在内部进一步聚焦资源、加快整车研发的速度和效率,为未来的竞争增加筹码。离任之后,Danilo Teobaldi转而负责欧洲整车工程,也意味着蔚来或将针对欧洲市场开发专门的整车平台。

蔚来申请注册NIO手机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申请注册“NIO PHONE”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蔚来申请注册NIO手机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申请注册“NIO PHONE”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宁德时代300750)与蔚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月17日,宁德时代与蔚来在宁德签署五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基于战略合作关系的又一次深化和升级,涉及新品牌、新项目、新市场的技术合作,供需两端联动,海外业务拓展,以及基于长寿命电池的商业模式合作等领域。

蔚来:单日换电量首次突破五万次

蔚来今日表示,其单日换电量首次突破50000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已为用户提供超35000次免费高速换电服务。

蔚来AR眼镜专利可显示车上信息

天眼查App显示,1月13日,蔚来控股有限公司“增强现实眼镜和系统及增强现实眼镜显示车上信息的方法”专利获授权。专利摘要显示,所述增强现实眼镜包括:摄像单元,用于实时捕获布置在车辆上的多个光线发射器中的至少一部分的平面位置;处理模块,提供增强显示图像,增强显示图像包括车上信息;带有显示功能的镜片,显示处理模块提供的显示图像;其中,处理模块确定车上信息的初始显示位置,处理模块至少部分地基于所捕获的光线发射器的平面位置的变化来实时调节车上信息的显示位置,使在镜片中显示的车上信息相对于车身位置固定。本发明借助于红外线辅助定位,实现车上信息的稳定显示并减少所需的计算。

本文来自港美数据通主题,点击阅读更多港美公司动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