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联储理事支持下次加息25基点 科技股力挺美股反弹

2023-01-23 08:10:3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上周五美联储理事预计下次加息25基点,认为仍可能软着陆,政策很接近足够限制性水平,过度紧缩担忧暂缓。

  任内永久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赞成1月31日到2月1日的FOMC会议加息25个基点。他预计会支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认为货币政策已很接近足够限制经济的水平,受此消息影响,美股科技股大幅反弹。

  个股方面,美联储聚焦高盛增发消费者贷款时是否采取适当的内部保障与风控措施,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也在同步调查高盛信用卡业务。多家联邦监管机构的调查可能带来额外成本,高盛股价闻讯转跌。

  周末消息方面,美联储资深记者NickTimiraos周末撰文称,美联储准备下次会议继续放缓加息,可能开始考虑今春何时暂停加息。科技行业加速裁员,硅谷寒冬蔓延,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裁员1.2万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6%。

  【行情回顾】

  科技股力挺美股反弹,纳指涨超2%,连涨三周,标普涨近2%,和道指仍止步两周连涨、2023年首次单周累跌。奈飞涨超8%创逾七周最大日涨幅,所在板块涨近4%,计划大裁员的谷歌涨超5%。中概再度跑赢大盘,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涨超2%,百度涨近6%。

  【周末要闻】

  美联储理事支持下次加息25基点、继续紧缩,认为仍可能软着陆

  任内永久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赞成1月31日到2月1日的FOMC会议加息25个基点。他预计会支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认为货币政策已很接近足够限制经济的水平。同日,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称,美国经济仍有可能软着陆。一天前,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暗示可能软着陆,称降低通胀可能不会造成大量失业。

  “新美联储通讯社”:美联储准备下次会议继续放缓加息,可能开始考虑今春何时暂停加息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报道美联储资深记者NickTimiraos周末撰文,题为“美联储设定2月更温和加息的路线”。文章称,美联储官员正准备,在1月31日到2月1日的下次会议上,连续第二次会议放慢加息的速度,并且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开始考虑,他们需要看到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支出和通胀放缓到什么程度,然后才会在今年春季暂停加息。也就是说,联储官员可能开始衡量,是否今年春季暂停加息,以及何时暂停。

  美国查明1月11日航空业停摆原因,系承包商误删文件

  美国航空管理局表示,导致1月11日航空业停摆原因是一名主要的承包商无意中删错了计算机系统中的文件,而非人们担心的网络攻击。航空公司的高管们认为出现此漏洞的原因是联邦航空局的资金和人员配备不足。

  谷歌大裁员1.2万人;英特尔加入裁员潮,加州数百人裁员可能只是开始

  时间来到2023年,科技行业加速裁员,硅谷寒冬蔓延。硅谷一年开了6万人还不够,裁员潮仍在继续,这阵风现在吹向了谷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裁员1.2万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6%。此外,继去年年底开始裁员后,周五英特尔在加州又裁减了数百个工作岗位,并表示未来预计还会有更多的裁员。

  高盛遭美联储调查消费者业务,股价抹去年内涨幅

  美联储聚焦高盛增发消费者贷款时是否采取适当的内部保障与风控措施,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也在同步调查高盛信用卡业务。多家联邦监管机构的调查可能带来额外成本,高盛股价闻讯转跌。高盛上周承认,消费贷款业务的很大一部分从2020年以来亏损超过30亿美元。、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