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贺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欣贺股份深耕中高端女装领域30余年,专注于国内中高端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发展至今已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显著的品牌优势(附调研问答)

2023-03-08 07:06:2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欣贺股份003016)3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4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基本情况

  答:欣贺股份深耕中高端女装领域30余年,专注于国内中高端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发展至今已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显著的品牌优势。目前,欣贺股份拥有JORYA、JORYA weekend、ΛNMΛNI(恩曼琳)、CAROLINE、AIVEI等多个自主女装品牌,每个品牌拥有各自独立的风格,覆盖了不同年龄、职业、造型风格、搭配场景、消费能力的女性客群。公司目前仍保持以自营为主,同时在部分城市拓展优质经销商;电子商务业务主要销售渠道仍以天猫、唯品会等头部电商平台为主,持续在抖音、腾讯智慧零售等新兴渠道发力。

  问:能否介绍下公司抗菌、抑菌、抗病毒功能性产品的最新进展?

  答:基于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健康消费的需求,公司布局功能性面料服饰市场,将功能与时尚相结合,充分发挥欣贺的时尚基因。

  公司相关布料的抑菌、抗菌、抗病毒等功能已经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检测确认,具备上述功能的第一批口罩产品已于3月2日在天猫JORYA官方旗舰店和抖音JORYA weekend官方旗舰店上架,后续相关产品也在规划逐步推入市场。

  问:请介绍下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业务和规划?

  答:一是挖掘数据要素的潜在价值,公司与腾讯进行项目合作协议,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就共同面临的零售行业新消费模式升级和技术变革中,探索以工具、数据、链接为核心的行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公司计划依托腾讯生态体系赋能建设,持续投入于运营策略、产品规划、组织构建、用户增长、数据化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目前展开的一期合作已接近尾声,实现了从0到1的过程,总体达到预期,正酝酿CDP(客户数据平台)+MA(营销自动化系统)平台构建,建成后有望实现用户精准洞察及高效运营转化。

  二是切实打通数据链,欣贺智慧运营大脑搭载于公司战略指挥室的指挥大屏上,汇集“预警信息模块”“供应链信息模块”“运营信息模块”“财务信息模块”等方面的信息数据。对公司全链条的业务进行及时的预警监控、趋势分析,供管理层决策研判及风险规避,对跨部门的复杂事件进行统筹协调、联动处置。

  三是构建数字供应链,2020年上线智能仓储系统后,公司持续加大投入智造平台,结合工厂工业网络部署、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物联网等系统,实现生产过程中多个环节的实时监控,数字化和柔性化改造,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实现柔性生产,建立供应链控制塔,搭建供应链协同平台,预期降低能源与人力成本。未来几年内将逐步实施RFID技术、(全/半)自动化工厂等重大改革项目,将智能智造在欣贺工厂彻底落地。

  问:未来是否考虑在公司业务应用AI等方面的新兴技术?

  答:公司在女装市场多年累积的消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技术的实际应用具有极高的契合度。比如与人工智能的一个结合点可能是在产品设计领域,由于公司在长年累月的设计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数据,这些数据对于人工智能是一个比较有用的训练材料,未来公司可以将人工智能有效应用于产品设计。公司未来将探索结合自身大消费数据,借力AI领域的OpenAI、类ChatGPT产品等相关技术实现数字经济方面的突破。

  问:公司如何布局全球市场?

  答:基于公司产品力和品牌力的日益增强,公司优先考虑打开亚洲市场,在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和城市如日本东京、韩国釜山、新加坡等地布局新店,并与当地优质的经销商合作,复制澳门和台湾等门店的优质运营经验,扩大品牌全球影响力。

  问:公司在人才激励和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公司前期发布的回购计划已于2022年9月完成,公司拟将1000万股回购股份用于下一期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以期进一步激发员工的活力和凝聚力;目前公司人事绩效改革持续推进,员工绩效考核覆盖率已达98%以上。人才培养亦是公司改革深水区,除开展新员工培训、管培生培训、督导、设计、供应链等常态化培训项目外,公司于2022年启动了“百人森林线下培训计划”,为未来发展储备经理、总监等中层管理者。同时,公司加强线上学习平台欣贺学苑活力运营,目前已有管理、供应链、零售方面超千门课程;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深耕高端女装市场,专注打造中国高端女装品牌。公司产品有服装类饰品、鞋、包。公司采取多品牌发展战略,目前拥有JORYA、JORYA weekend、GIVHSHYH(巨式国际)、ΛNMΛNI(恩曼琳)、CAROLINE(卡洛琳)、AIVEI和QDA七大自有品牌,其中JORYA、JORYA weekend为公司的核心品牌,QDA品牌于2011年创立,并于2012年底进入市场。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