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有科技获12家机构调研:公司已加入CCSATC12“航天通信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组”,参与到“基于NTN卫星物联网”的技术标准讨论中(附调研问答)

2023-05-29 19:02:38 来源: 同花顺iNews

  震有科技5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3日接受1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我国6G发展目前现处阶段?哪些将会是未来6G重点发展方向?

  答:根据市场相关报告和对行业信息的了解,公司认为,6G技术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目前6G技术的研发仍处于初期阶段,很多公司对6G的研发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公司认为,6G将是通信、卫星、计算、人工智能、安全等相关技术的内生融合,将会有效促进社会快速发展,6G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工业、元宇宙等领域将会是重点发展的几个方向;另外,随着卫星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卫星通信与地面移动通信融合构建全球无缝覆盖的星地融合网络,也将是6G移动通信关键技术方向。

  问:公司在6G预研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答:6G的一个重要方向是NTN网络,公司已加入CCSATC12“航天通信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组”,参与到“基于NTN卫星物联网”的技术标准讨论中。TC12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航天通信网络架构、协议,航天通信在行业中的应用以及协同组网通信等,我们持续密切跟踪6G、NTN技术的演进和发展,并努力将先进技术向产品转化。

  问:公司在卫星互联网领域有何作为?

  答:卫星互联网是6G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领域广泛,公司将坚持卫星互联网战略,发挥核心网优势,坚持自主研发,开拓全球市场。公司针对卫星核心网的组网、流程、协议以及信令做了深入研究与开发,将很多新的技术应用于实际的项目实践当中。目前公司卫星核心网业务已服务于天通一号和他国合作卫星,已成功交付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项目、合作星卫星移动通信交换系统及智能网系统建设项目、卫星互联网核心网项目、定制化5G卫星核心网项目、4G和5G融合卫星核心网项目、IMS融合卫星核心网项目。与中国电信601728)卫星公司成立联合实验室,成功完成了支持中国电信在517发布天地翼卡。公司已加入CCSATC12“航天通信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组”,参与到“基于5G的卫星互联网”的技术标准讨论中,为卫星通信的标准体系建设贡献力量,公司将凭借自身在卫星相关领域积累的项目经验、技术优势及资源优势,持续助力卫星通信系统建设,为国家重要的卫星通信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

  问:简单介绍下公司的卫星核心网在低轨卫星中的作用是什么?提供的具体产品是什么?

  答:卫星核心网可以理解为是整个卫星通讯网络的中枢和神经系统,公司的卫星核心网的作用与运营商核心网系统相似,主要完成接入网的控制管理,负责卫星终端设备的业务接续、数据路由和计费,实现用户的语音、短信、数据类、物联网类等通信业务,并实现与其它网络的互联互通。但是卫星核心网也有其特殊的特点,针对低轨卫星高动态的特性,需要对用户业务连续性进行特殊的定制化开发;同时卫星核心网还具备卫星网络的一些特殊业务,例如:导航功能、卫星物联网等;相比于运营商核心网,卫星核心网支持全球范围内的通信和数据传输,在任何地点都可以连接到网络,特别是在偏远的地区、自然灾害或紧急情况下提供通信保障,支持救援和重建工作。公司已交付的项目提供的具体产品有5G核心网、4G和5G融合核心网、IMS融合核心网等。

  问:目前公司在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的招标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今年在国内相继中标落地雄安广电、湖南广电等省级运营商XGPON设备;在国外中标孟加拉移动运营商Banglalink全IP移动核心网项目,实现VEON集团孟加拉分支业务突破。当前,公司将紧跟国内外电信运营商招标进展,不断提升自身产品性能和质量,努力提升所占的市场份额。

  问:公司未来业务增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1)海外业务逐渐重启,除了传统布局区域以外,公司在过去几年逐步开拓了新的国际市场,标志性事件就是2022年公司在马来西亚电信连续中标4个核心网项目,以及中标孟加拉电信新增核心网项目、中东地区和非洲也相继中标了接入网项目、光纤网项目等,这都意味着公司的海外业务逐渐好转; (2)在公网领域,公司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不断突破国内运营商市场。当前主流的EPON/GPON技术采用1.25G/2.5G光芯片,并向10G光芯片过渡。10G-PON技术支持数据上下传速率对称10Gbps,能够更好地满足各类高速宽带业务应用的接入网络需求。随着双千兆的持续推进,以及国内宽带网络不断升级,当前10G PON的需求已经开始逐步超过GPON成为市场主流,同时未来有望进一步升级到25G/50GPON等。2022年,公司推出的10GPON产品受到市场欢迎,目前已进入量产阶段,并已陆续中标国内部分电信运营商的集采。公司将把握机会参与更多国内外电信运营商的集采招标项目,为基础网络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3)公司在卫星网络方面的优势已逐步凸显,公司于2019年承建天通一号卫星核心网并顺利开通,成为国内首个卫星核心网建设并成功商用的供应商。后续随着我国低轨卫星体系加速建设,有望带来地面站与核心网建设与扩容的高需求,公司作为国内卫星核心网核心参与者之一,有望深度参与这一市场。 (4)在专网领域,公司专网业务主要分为政府应急、化工园区及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等几个板块,公司仍将继续在这些领域深耕。当然,公司会基于统筹战略的规划与安排,多领域、多产品线、多层次地挖掘公司在相关行业的开拓,助力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问:公司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目前是什么状态?是否有新的股权激励等方面的计划?

  答:公司已于2021年进行上市后第一次股权激励计划,主要覆盖公司的骨干员工,股权激励的实施进展将按照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与归属或作废条件执行。未来将结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等因素综合考虑新的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可以留意公司相关公告。

  问:从财报上看,公司一季度已经盈利,如何看待公司今年以及未来的业绩展望?

  答:公司在近年还是继续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目标,加强市场开拓、优化业务结构、降本增效、提升经营管理效率,争取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致力于通信系统设备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与服务。公司主营产品有运营商级软交换系统、接入网系统;企业级软交换系统、光网络系统、应急调度系统、无线宽带通信系统;维保服务。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前海联合基金基金公司姚昆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孙权、杨栋、王佳晨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胡晓晖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周书臣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余芳沁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刘浩天、孙嘉擎、李哲瀚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崔若瑜、马天诣
太平资产保险公司邵军
中淼基金--侯奕含、朱法展、赵千里
创富兆业其他崔华钦、马国庆
明亚基金其他陈思雯
涌乐投资其他岳雄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