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获96家机构调研:公司吸入制剂暂时没有针对治疗支原体肺炎的品种(附调研问答)

2023-11-02 06:57:58 来源: 同花顺iNews

  健康元600380)11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0月27日接受9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简单介绍公司2023年三季度的经营情况。

  答: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受到重点产品注射用美罗培南集采降价,全球原料药市场去库存等因素影响实现营业收入126.51亿元,同比下降2.77%;归母净利润10.84亿元,同比下降3.81%;扣非归母净利润10.49亿元,同比下降6.01%。 分版块来看,化学制剂实现营业收入65.72亿元,同比下降9.20%,其中呼吸制剂产品实现收入11.12亿元,同比增长28.98%; 抗感染产品实现收入4.00亿元,同比下降65.23%;消化道产品实现收入22.79亿元,同比下降12.93%;促性激素领域实现收入21.88亿元,同比增长4.94%;精神产品实现收入4.30亿元,同比增长7.60%。原料药及中间体实现营业收入39.70亿元,同比下降2.07%。 中药制剂实现营业收入12.91亿元,同比增长49.48%。诊断试剂及设备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下降6.88%。保健食品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60.12%。生物制品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下降31.09%。

  问:公司吸入制剂近几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产品?

  答:妥布霉素吸入溶液如果今年能顺利进入医保目录,明年形成规模化销售,从患病率、患病人数来测算,还是具有一定的市场。 公司马来酸茚达特罗吸入粉雾剂于2022年下半年已申报生产,如该产品能够成功获批,可能成为公司第一个获批的粉雾剂产品,标志着公司在粉雾剂领域的重大突破,该产品后续申报厂家较少,竞争格局较好。沙美特罗替卡松吸入粉雾剂原研品种的已过专利保护期很长时间,迄今中国没有一个仿制药上市,公司该产品的审评进度仍处于第一梯队,未来也属于比较有潜力的产品。 在自主创新的同时,我们也加大了创新药的引进,今年健康元陆续引进了几个呼吸系统的创新药品种,其中治疗甲型、乙型流感的TG-1000已经启动了III期临床研究,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XYP-001目前正在开展Ⅰ期临床试验。

  问:公司流感新药TG-1000的Ⅲ期临床入组情况,未来上市预期?

  答:公司1类流感新药TG-1000已启动Ⅲ期临床试验,由钟南山院士担任主PI,全国启动71家临床中心,需招募750位受试者。 因秋冬为流感高发季节,公司已全面开启招募患者行动,目前进度较为顺利。 TG-1000是一款创新的PA核酸内切酶抑制剂,具有起效快、抑制病毒时间长、耐受性好、口服不受食物影响且不易产生耐药的优点,能够同时有效抑制甲型、乙型流感病毒。如若未来成功上市,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呼吸系统疾病领域的研发管线布局。

  问:目前支原体肺炎感染率上升,公司吸入制剂是否有对症的品种?

  答:公司吸入制剂暂时没有针对治疗支原体肺炎的品种,但是很多产品对缓解症状有帮助,比如布地奈德是一种抗炎药物,可以降低气道炎性反应,缓解咳嗽症状,左沙、异丙托溴铵等支气管扩张剂可以有效缓解气促、呼吸困难等症状,乙酰半胱氨酸可以祛痰。 临床上可以联合使用。

  问:公司未来的BD工作计划,重点瞄准哪些领域?

  答:公司今年BD及投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3年聚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市场上以合理的价格去BD引进好的创新药。随着BD产品持续引入,健康元将会在呼吸赛道建立起多适应症,多剂型,多层次的产品矩阵。未来总体思路还是坚定“创新药+高壁垒复杂制剂”的双轮驱动战略,重点关注呼吸疾病、消化、精神、辅助生殖等优势治疗领域:①新靶点、新机制,例如呼吸领域大分子生物药和小分子口服药的几个前沿的靶点;②新给药方式,在呼吸科这个大范畴,从注射剂、吸入制剂、到口服小分子创新药我们都在积极布局。③新适应症的扩展,临床Ⅱ、Ⅲ期的大品种。公司将不断增强集团研发管线厚度,为后续3-5年甚至更长期准备重磅产品和业绩弹性。

  问:公司销售团队现状和展望以及专线营销情况?

  答:公司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了呼吸专线销售团队的组建,形成了大区经理、省总经理、省经理、拓展经理的四级精细化营销拓展体系,基本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地区,半年报的数据是已经覆盖二级以上医院3,800多家,未来还是要继续加强销售队伍的建设。 此外,公司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营销平台建设,运用数字化的手段加速营销化进程,借助“呼吸专家说”平台,全方位进行品牌传播。目前“呼吸专家说”累计播出100多场呼吸疾病科普直播,超200位专家参与录制,超500万直播观看,超300万用户关注。

  问:公司近年回购与现金分红的比例较高,出于怎么样的考量?

  答:公司非常重视股东回报,近年来,公司已完成多次二级市场回购,回购资金已累计超过20亿元,绝大多数回购股份均完成注销。根据规定,回购视同现金分红,公司已连续两年回购加现金分红合计的金额占到归母净利润的70%以上。公司今年3-6亿元的回购计划即将完成,截至10月26日,已累计回购48,521,511股,支付总金额达5.86亿元。 公司多次实施回购、现金分红等措施能够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也彰显了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对公司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公司也将坚持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企业价值作为长期工作重点,力争以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邵瑾良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高睿婷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马静梅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李海伟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刘文成、王君正、胥梦缘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李俊江、李大蔚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祝春多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张宇初
国联安基金公司赵子淇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邹新进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胡宏亮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孙凌昊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任绍聪
易米基金基金公司包丽华
汇添富基金公司李华伟、李泽昱
红杉医药基金基金公司孙振宁
长盛基金基金公司黄施齐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王雪刚
上海证券证券公司张林晚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宋金洋、朱国广
东方证券衍生品证券公司翟淑星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何玮
中信建投自营证券公司刘岚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何子瑜、刘雅馨、朱言音、邹朋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邹文凯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李奕玮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万喆瑞、盛丽华
国新证券证券公司秦墅隆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宋歌、胡诺碧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李峰、臧文清、韩盟盟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刘艺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张绍辉
渤海证券证券公司尤越
渤海证券股票证券公司刘精山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李梦园、邓琳茜
北京金百镕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马学进
吉渊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蒋栋
承珞(上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阳光私募机构林田心
敦和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叶施
明世伙伴基金管理(珠海)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许庆华
明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桥石
朱雀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洪露
歌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胡昌杰
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裴彦春
理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周锐、陈颖
磐耀资产阳光私募机构甄一男
红筹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胡冰
西藏合众易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王华均
观富资产阳光私募机构万定山
远策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赵潘
高毅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胡储辉、葛晨
中意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保险公司马成骥
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保险公司田春燕
大家资产保险公司蒯学章
工银安盛保险保险公司劳亭嘉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陶歆蔚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傅洪哲
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戴颖
阳光资产保险公司杨伦
uMed海外机构LisaJiang
中信资本海外机构叶铮
路博迈海外机构李涛
高盛海外机构言虹霖
才华资本QFII任昊翔
上海天猊投资其他曹国军
东方红其他徐宏
中信保诚其他高岳昂
中信资管其他沈威宇
劲邦资本其他孙颖
国君医药其他付子阳、甘坛焕
国君资管其他吴佳玮、金润
国金资管其他辛家齐
坚果投资其他盖伟伟
域秀投资其他郝晓婧
大筝资管其他罗晓梅
宁银理财其他徐厚犇
幂方资本其他胡捷
弘毅投资其他刘昕
德邦医药其他张绍辉
惠升基金其他张政
招商信诺其他詹孝颖
曼林基金其他陈昊宇
正享投资其他袁婷婷
民森其他葛峥
民生其他万秉臻
湖南迪策投资有限公司其他张擎柱
澄明资产其他马霄汉
火星资产投研其他王淑蓉
照友投资其他邬子轩
玖鹏资产其他陆漫漫
瓴仁投资其他郑超群
致君资产其他毛梁杰
财通资管其他支君、施如画
贺腾其他李琼
远信投资其他黄垲锐
远洋资本其他沈琳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