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大获8家机构调研:公司紧跟国家政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业务,现已在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圭亚那、哥伦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建多个项目,预计未来海外矿服规模还会进一步扩大(附调研问答)

2023-12-08 16:43:2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广东宏大002683)12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2月7日接受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介绍了主要经营情况: 公司主营业务为矿山工程服务、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与销售及防务装备三大板块,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01.69亿元,同比增长19.26%;实现归母净利润5.61亿元,同比增长16.78%。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4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8.66亿元增长15.66%;实现归母净利润4.9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1亿元增长26.98%。公司传统业务矿服和民爆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问:公司今年的主要增长点是哪些?

  答:公司今年业绩增长主要为两方面:1、矿服业务规模逐步增大,去年新增多个大项目今年已陆续正式投产,带来矿服业绩提升;2、民爆板块原材料成本下降,以及公司推行精细化管理成本等系列降本增效举措,毛利有所提升,同时电子雷管释放良好。

  问:怎么看待电子雷管市场?

  答:《“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明确提出电子雷管置换政策,全面推广电子雷管。根据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数据统计,2022年及2023年前三季度,电子雷管产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积极推动电子雷管置换工作,报告期内,公司电子雷管产能良好释放,带来民爆板块利润提升。

  问:海外矿服业务收入比重如何?目前在海外哪些地区有项目?

  答:公司2023年上半年海外营业收入3.92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7.92%,较去年同比增长40.38%。 公司紧跟国家政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业务,现已在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圭亚那、哥伦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建多个项目,预计未来海外矿服规模还会进一步扩大。

  问:矿服现在手订单有多少?

  答:公司现矿服在手订单超290亿元,为未来三年矿服业绩提供了稳定的保障。

  问:怎么看待民爆行业?未来还有哪些增长点?

  答:目前全国民爆产能总体是富余的状态,工信部在民爆行业“十四五”规划也明确提出“推动重组整合、去产能”,行业支持政策也持续向龙头企业集中。因此,民爆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公司将继续积极谋划行业的并购整合,提升业务规模,同时持续优化产能结构,提升产能释放。

  问:怎么看待股权激励的业绩考核指标?

  答:公司2023年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包括净利润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及三项资产占比及增速,分别能够反映公司股东回报和公司价值创造、公司持续成长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以及经营质量。我们有信心完成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考核指标。

  问:公司军工业务最近如何?

  答:公司现正积极推进各项军工业务工作。

  问:公司未来还有投资扩张计划吗?

  答:公司将继续进行外延式拓张,加快布局国际化业务:1)防务装备板块,持续关注装备产品的系列化发展及技术的迭代升级,加大装备产品的科研投入,通过内部研发及积极推动弹药相关业务并购等方式,补充现有产品线;2)民爆板块,将加大对富矿带地区的民爆企业整合,提升产能规模;同时优化产能布局,将富余产能调配至产能需求旺盛地区,提升产能释放;3)矿服板块,补强一体化能力,深化产业链;同时持续加大优质客户营销,积极推动海外业务,扩大市场份额;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幸福阶乘基金基金公司张东晓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张玮航、王新航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乾亮
湘财证券证券公司李军辉
一林投资其他郝培
个人其他朱金香
初华资本其他李献红
济略投资其他杨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