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高压海底分离技术30万吨“海上石油加工厂”交付,国瑞配套照明及小动力分电箱系统

2024-01-29 14:42:46 来源: 国瑞科技官网

  中集集团000039)官网披露,近日,全球首艘采用了HISEP(高压海底分离技术)的30万吨FPSO(浮式生产储油船)“Mero3 FPSO”在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来福士烟台基地命名交付给马来西亚国际航运公司(MISC)。之后,该轮将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提供服务,安装在里约日内卢海上Lira区块Mero油田,用于巴西深海盐下层油田的开采。

  “Mero3 FPSO”是在1艘马来西亚籍的30万吨超大型油轮(VLCC)基础上改装的。改装后的FPSO主船体总长341.2米,宽67.2米,深29.7米,将原船上的生活区及主机等拆除,加装上新的装卸油模块、火炬塔模块、油气处理模块、压缩模块、管廊等,新增模块总重量约4.4万吨,空船重量超过11万吨。这是国内首例集主船体改造、全部模块建造及集成、FPSO系统调试等工作于同一船厂完成的FPSO修改造项目。

  该FPSO采用24点多点系泊系统,可日处理原油18万桶,日处理天然气1200立方米,储油量可达145万桶,是一座集生产处理、储存卸载、人员居住、生产指挥于一体的“海上石油加工厂”。

  作为国内海事电气及自动化产品领域知名专业厂家之一的常熟市国瑞科技300600)股份有限公司为“Mero3 FPSO”轮配套了照明及小动力分电箱系统。长期以来,常熟市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深耕海事电气及自动产品中高端市场领域,产品频频配套多个“全球首艘”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船舶。国瑞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国瑞科技将依托自身在技术研发及生产平台方面积累的三十余年优势,不断技术创新,努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配套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