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盛制药获29家机构调研:公司目前有诺丽通颗粒、健胃祛痛丸、蛭龙通络片、止血消痛颗粒和益气消瘤颗粒等中药研发项目储备(附调研问答)

2024-01-30 07:04:30 来源: 同花顺iNews

  方盛制药603998)1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1月26日接受29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主要交流内容:

  问:公司如何应对药品原材料涨价的问题?

  答:一直以来,公司都在持续优化升级原材料的供应和管理工作。一方面,对核心、战略原材料建立战略储备方案;同时,根据产品销售情况,实时实施安全库存管理。另一方面,公司采购团队会结合部分中药材的产地当年的气候、产量、市场价格波动情况等因素进行深入研判,进行采购管理和库存管理。此外,公司拥有长期合作的战略供应商,在采购方面也拥有一定的优势。

  问:子公司江西滕王阁药业有限公司2023年销售情况如何?

  答:2023年,滕王阁药业产品实现销售收入与利润的稳步上升;前三季度,滕王阁药业已经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净利润近3,000万,已超过2022年全年水平;但其全年业绩仍未完成公司全年预算目标,主要是因为其主要产品强力枇杷膏(蜜炼)/露呈现供销两旺趋势,导致主要原材料之一年度采购量提早生产使用完毕,第四季度未能及时增补到足够的原材料,使得上述产品未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原材料已经到位,且实现正常生产销售。2024年,滕王阁药业后续将优化生产计划与产品结构,合理安排原材料的使用,着力提升业绩水平;此外,滕王阁药业也将加大对自有品牌的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将加强营销渠道建设(尤其是基层市场覆盖率),提升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问:子公司江西滕王阁药业有限公司有什么重点产品?

  答:滕王阁药业重点产品有强力枇杷膏(蜜炼)、强力枇杷露和参芪鹿茸口服液。其中,强力枇杷膏(蜜炼)为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基药、全国独家剂型,并且被《中国药典》收载、具有独家蜜炼专利工艺。上市多年来,目前已经在全国近1,500家等级医院和7,00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使用,其疗效和安全性得到了临床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并被《咳嗽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意见》列为推荐用药。

  问:公司对强力枇杷膏(蜜炼)和强力枇杷露未来推广思路如何?

  答:2024年,公司将侧重销售渠道的下沉与提质增效,一方面将加大基层医疗的覆盖力度;另一方面,将通过销售团队力量的强化来提升现有各终端覆盖的销售放量。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推动“滕王阁药业”这个识别度较高的自有品牌建设,高质量拓展强力枇杷膏(蜜炼)/露的市场占有率。

  问:小儿荆杏止咳颗粒口感改进对销售情况的影响如何?

  答:小儿荆杏止咳颗粒已于2022年年底完成药品口感改进工艺备案,旧口感产品库存已销售完毕,目前销售的产品均为工艺优化后的产品,市场反馈情况良好,作为公司创新中药的代表产品,预计随着覆盖的增加、专家及消费者对产品疗效的认可,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问:医药行业反腐对公司影响大吗?

  答:国家进行医疗反腐是一项有利于国计民生的重大举措。从长远角度,有利于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提高医药企业的公众形象和信誉,对公司无较大影响。

  问:公司药品研发主要聚焦于哪些治疗领域?

  答: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以“创新中药研发”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以创新中药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团。研发管线主要聚焦于骨科、心脑血管科、妇科、儿科、消化科等慢病领域。

  问:公司有哪些中药研发项目储备?

  答:公司目前有诺丽通颗粒、健胃祛痛丸、蛭龙通络片、止血消痛颗粒和益气消瘤颗粒等中药研发项目储备;其中健胃祛痛丸目前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预计2025年申报生产。

  问:公司“338工程”目标的实现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答:公司将抓住中医药复兴的关键时刻,力争在5-10年时间内,完成“338工程”目标。此外,“338工程”重点是要打造一个由不同量级构成的具备竞争力的产品群,各量级的产品打造规划也会根据市场竞争格局、产业政策环境以及公司新产品推出的时间来动态调整。总而言之,是为了提升公司的产品竞争力,更好地把握市场发展机遇,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全体股东。

  问:公司2023年年报预计什么时候披露?

  答: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日期是4月20日,具体业绩情况请关注公司披露的公告。

  问:公司2024年会推出新的股权激励吗?

  答:公司历来重视人才激励,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是保障公司实现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2022年公司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批授予及预留部分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将分别于今年、明年结束。后续新的激励计划需要结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及市场情况综合考虑,如有后续新的激励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已建立《核心人才长效激励制度》,有效提高现有核心人才的积极性,而且有助于引进大批发展所需的人才,从而占据更多核心资源,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在市场竞争中实现战略制胜。

  问:2024年一月份销售情况如何,全年业绩预计是怎样的?

  答:截至目前,各类营销与学术推广活动均正常推进,“338工程”产品大部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产品销量情况良好。 公司在切实执行“归核化”的发展战略之下,2024年,公司将围绕渠道下沉与提质增效下功夫,同时,推动品牌建设,高质量拓展集采产品群市场占有率。此外,公司也将抓住中医药发展的时代大机会,抓紧推进创新中药在一终端的覆盖,做好学术与品牌的推广,着力打造创新中药大产品,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综上而言,公司对2024年整体经营情况较为乐观,管理层将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力争创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全体股东。 2024年的预算指标将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后披露(如有),公司2024年度经营计划目标系公司基于业务发展情况、市场状况等审慎规划的发展目标,不代表公司对2024年度的盈利预测及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敬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基金基金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
建信养老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公司--
湘财基金基金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平安证券资管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东方马拉松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吉富创投阳光私募机构--
康曼德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德福资本海外机构--
上海磐厚投资其他--
信宁投资其他--
太平洋资产其他--
宁银理财其他--
慎知资产其他--
硕腾投资其他--
财信信托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