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盟新材董事长曹学被取保候审 上月底已辞任东材科技董事

2024-02-07 00:14:5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高盟新材300200)董事长曹学被立案调查一事有了新进展。

  2月6日,高盟新材(300200.SZ,股价5.35元,市值23.06亿元)公告称,公司收到总经理陈登雨通知,公司董事长曹学被变更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此前,高盟新材于1月16日收到公司总经理陈登雨的通知: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公司董事长曹学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案侦查所需,公安机关决定对陈登雨、公司副总经理赫长生取保候审。目前,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此后,高盟新材召开董事会,同意在曹学无法正常履职期间,由副董事长王子平代为履行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职责。

  《》记者注意到,曹学此前还曾在东材科技601208)(601208.SH,股价8.91元,市值81.77亿元)任职多年,从基层做到高管,时间跨度也不短。1月16日,东材科技也披露了曹学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告。

  目前,曹学已从东材科技辞职。东材科技于1月26日披露,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曹学委托律师转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曹学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曹学辞任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版权所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