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顿电子获2家机构调研:自加入九洲集团后,公司凭借着九洲集团雄厚的背景以及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等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拓宽公司业务空间(附调研问答)

2024-02-26 17:43:41 来源: 同花顺iNews

  依顿电子603328)2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2月23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情况。

  答:2023年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826.28万元,同比增长4.2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24.34万元,同比增长33.03%。 公司2023年业绩相较于2022年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全面贯彻执行“拓市场、优品质、降成本、塑文化”的年度经营方针,继续聚焦汽车电子和新能源两大核心主业,积极拓展国内、国外市场,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长;同时,公司的内部降本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问:公司控股股东的变化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影响。

  答:2021年,四川九洲000801)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洲集团300040)”)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九洲集团与公司具有较高的产业关联度和良好的资源互补性,能与公司形成高度战略协同关系。自加入九洲集团后,公司凭借着九洲集团雄厚的背景以及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等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拓宽公司业务空间。

  问:公司目前的产品应用情况,未来如何布局

  答:目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新能源及电源、计算机与通讯、工控医疗、多媒体与显示等五大领域。其中,公司的汽车电子相关产品在五大产品领域中占比位列第一。 在重点发展五大产品领域的同时,公司时刻关注下游市场潜在机会,未来将根据市场变动和发展情况,并结合公司实际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评估,及时把握市场机遇,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

  问:公司目前汽车客户的开发情况。

  答:公司作为首批进入国际汽车头部企业的PCB核心供应链的厂商,凭借丰富的客户资源优势和严格的品控管理,汽车电子业务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汽车PCB供货覆盖了各类汽车零部件,涉及动力控制系统、安全控制系统、车身电子系统、娱乐通讯四大系统。目前已与德国大陆汽车、法雷奥、均胜电子600699)、博世、捷普、安波福、小鹏、宏景智驾等国内外头部汽车零部件企业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 未来公司将努力拓宽老客户订单的深度,增强客户粘性,提高老客户的市场份额;同时,积极主动拓展新客户,加强开拓力度,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问:公司目前产能情况及未来产能规划。

  答:公司数字化智能化新工厂一期项目已于2022年开始量产,新工厂建设分两期,总规划产能超200万平方米/年,主要用于高端汽车PCB、新能源PCB、光伏PCB的生产。目前一期已持续通过客户认证,产能逐步释放;后续将根据市场开拓情况适时启动二期项目,助力公司汽车电子和新能源两大核心主业的产能扩张。 同时,公司将不断推进老厂区的生产技术改造,提升HDI等产品的生产能力,逐步淘汰高能耗、低效率的生产设备,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问:公司上市后的分红情况如何

  答: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本着稳健经营、回报市场的理念,在立足主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投资者,坚持现金分红,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现金分红超过40亿元,超上市募集资金的3倍。未来,公司将继续以“为员工创造幸福,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使命,聚焦核心主业,努力提升公司业绩,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

  答: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印刷线路板行业,紧随市场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公司已经积累的综合竞争优势,以“做百强企业、达百亿目标、树百年品牌”为愿景,聚焦汽车电子和新能源两大核心主业,不断深化在五大产品方向的业务布局,持续提升核心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自动化及精益制造水平,始终以高质量、低成本来满足市场及客户需求,成为PCB行业的引领者;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王璐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吴姣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