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董监高占用资金400万 金河生物及相关责任人遭警示

2024-02-28 13:58:1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利空

  2月28日讯(记者胡朝辉李冰岩)2月27日收市后,金河生物002688)(002688.SZ)发布了《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内蒙古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2年1月至2023年底,金河生物高管路漫漫、刘迎春、王治生、菅明生、云喜报、关映贞,监事姚建雄累计向公司借款400.5万元,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22〕26号)第三条、第五条第二项的规定,路漫漫等7人是上述行为的直接责任人,董事长王东晓对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内蒙古证监局决定对金河生物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内蒙古证监局同时要求金河生物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杜绝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发生,并于收到本决定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公开信息显示,金河生物主营业务为从事动物保健品生产、销售、研发及服务,是兽用金霉素行业的龙头企业。根据财报,金河生物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5.7亿元,同比下降3.86%;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0.59%。

  2月7日晚间,金河生物发布公告称,截至2024年2月7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9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成交总金额约为2885万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