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M龙头龙旗科技今日上市 湘财另类投资再结硕果

2024-03-01 11:20:2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大龙

  3月1日,龙旗科技603341)在A股主板成功上市。龙旗科技此次公开发行60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2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5.6亿元,主要用于硬件制造及硬件制造中心改扩建等。公开资料显示,龙旗科技股东包括小米、顺为资本、中网投、金泰富资本(湘财股份600095)全资子公司湘财证券旗下另类投资子公司)等产业投资人和知名投资机构。

  龙旗科技是一家从事智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综合服务的科技企业,业务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头部消费电子品牌商和全球领先科技企业提供专业的智能产品综合服务,主要客户包括小米、三星电子、联想、荣耀、OPPO、vivo等。公司深耕行业20余年,积累了强大的产品级方案设计、硬件创新设计、系统级软件平台开发、精益生产、供应链整合与质量控制能力,形成了涵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AIoT产品的智能产品布局。凭借强大的产品综合设计和供应链整合能力,不断提升的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水平,公司通过深度介入国产半导体元器件的选型开发过程,推动和加速了国产供应链的导入和国产化发展进程。

  目前,龙旗科技在上海、深圳、惠州、南昌、合肥等多地拥有研发中心,研发和技术团队规模超3000人,在惠州、南昌设有智能产品制造中心,在越南、印度等地布局海外制造中心,已初步形成全球交付能力。龙旗科技2022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38亿台,占全球智能手机ODM/IDH出货量的28%,位居全球第一位,已成为智能产品研发与制造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

  金泰富资本是湘财股份全资子公司湘财证券旗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以股权投资为核心业务,重点关注半导体、先进制造、金融科技等科技领域,先后投资了龙旗科技、承芯半导体、芯迈半导体、芯来科技、云纪科技和实在智能等一批具有自主可控技术和市场头部地位的优质企业,积极构建科技投资生态圈。经过近些年的积累,金泰富资本所投资项目已连续完成多轮融资,陆续登陆A股市场。

  金泰富资本表示,公司自2021年入股龙旗科技以来,以坚定的眼光长期看好龙旗科技的未来发展,支持和陪伴龙旗科技进步与壮大。龙旗科技上市后,湘财及金泰富资本作为股东,将共同助力龙旗科技进一步拓宽业务版图、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资本市场力量推动其技术升级和市场拓展,为投资者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也为中国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张大龙)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