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首单认股权在上海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平台完成发行登记

2024-03-01 14:54:27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邓贞

  2月29日,上证报记者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下称“上海股交中心”)获悉,上海银行601229)首单认股权落地上海股交中心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平台。上海银行通过其旗下的境内投行平台上银国际(深圳)有限公司认购乐凡商保科技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发行的认股权,上海股权托管登记中心对其认股权进行登记。本单是上海银行继与上海股交中心合作完成首单财产份额质押登记业务后在金融创新发展领域的又一重要实践。

  据悉,上海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平台目前已成功托管10笔认股权业务,标的企业涉及医疗器械、新能源、数据科技、信息技术等行业的优质科创企业,覆盖多个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市场参与主体不断扩容,当前已有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理财子公司、投行子公司和1家国有企业园区代表作为持有人参与该项业务。继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通过认股权构建服务科创企业组合拳后,上海银行通过投行子公司领头探索认股权发行登记业务。

  认股权发行登记系上海认股权综合试点平台全国首创模式,主要服务科创企业,为科创企业联动合作机构提供新引擎。上海银行在上海认股权综合试点平台正式启动后率先申请成为上海股交中心首批认股权合格投资者,领头探索认股权业务发展新模式,支持科技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道路上持续开拓,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体现出上海银行在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和创新金融服务领域的前瞻视野。上海银行多年来持续加大科创金融支持力度,深耕“3+6”重点产业,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立体式综合服务,为初创期、成长期、冲刺期、成熟期不同阶段的科创企业,提供相匹配的特色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生产经营、企业高管及员工服务、企业财务管理等。

  下一步,上海股交中心将继续全力推进上海认股权综合业务发展,挖掘资源、开拓市场,深入做好相关的配套服务,协同市场各参与者共同服务科创企业,不断探索让金融更好服务科技型企业的可行路径,更好发挥连接实体经济、金融、科技的枢纽作用,推动优质金融资源润泽实体经济。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