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四通股份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4-03-04 04:01:4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4年3月3日四通股份603838)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智能马桶业务

  2023年9月8日公司在互动易平台披露:公司智能马桶业务占比较低。

  拓展销售市场

  近年来,公司始终紧跟市场需求的发展步伐,不断开拓新市场新客户。2022年内,在外销方面,公司巩固外贸出口业务,维护巩固与大客户的合作,积极参加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展会,在内销方面,通过拓展电子商务,酒店市场等多种方式,加大企业及品牌宣传,不断优化公司内外销业务结构。

  日用、艺术、卫生三大系列产品

  公司是目前国内行业中少数同时提供日用、艺术、卫生等家居生活类陶瓷的企业,三大类产品都达到规模化生产,多系列产品经营有利于规避单个产品领域的市场阶段性波动风险。公司三大类陶瓷品种超过4,000多类,装饰花面超万种。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获得“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证书(日用陶瓷)”、“输美日用陶瓷生产厂认证证书”。公司的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三大系列产品的重要质量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和产品进口国的要求,同时符合客户的设计要求和消费者使用要求,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新型家居生活陶瓷供应商

  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家居生活陶瓷供应商,产品覆盖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等全系列家居生活用瓷。公司以“全球家居生活陶瓷供应商”这一目标作为企业愿景,将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紧密结合,通过资源综合利用、废瓷回收、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全系列家居生活陶瓷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通过器型、材质、装饰、工艺的创新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与积累沉淀,已发展成为本土少数能够提供系列化优质家居生活陶瓷产品的知名企业之一。

  高温强化瓷技术领先

  公司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器型,在制造工艺,产品体系和风格器型上,更加贴近市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获得消费者更多的关注。公司继续加大高素质研发人员的引进力度,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目前,公司在高温强化瓷技术方面,处于引领行业标准的地位。公司积极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展应用型技术攻关,研发并建设高效节能型燃气隧道窑,进一步降低产品的烧成能耗水平,降低烧成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核心技术

  在技术方面,公司已形成一套通用技术研发与专用技术研发相结合的多层次的研发创新体系,研发中心承担废瓷回收利用,节能技术,原料配方,花面器型等通用技术研发,各个业务部门,生产车间针对具体产品的造型设计,工艺技术,装饰手段等专用技术进行研发。通过自主研发及产学研合作,公司已实现了陶瓷废料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并取得了环保节能,循环经济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公司是“广东省艺术陶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广东省清洁生产技术中心”,“广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的技术依托单位,配套装备有较高水平的检验检测实验室,具备原料配方独立研发,产品生产工艺技术创新,节能技术研究等核心技术。

  三大类陶瓷品种超过4,000多类

  在产品方面,公司是目前国内行业中少数同时提供日用,艺术,卫生等家居生活类陶瓷的企业,三大类产品都达到规模化生产,多系列产品经营有利于规避单个产品领域的市场阶段性波动风险。公司三大类陶瓷品种超过4,000多类,装饰花面超万种。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获得“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证书(日用陶瓷)”,“输美日用陶瓷生产厂认证证书”。公司的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三大系列产品的重要质量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和产品进口国的要求,同时符合客户的设计要求和消费者使用要求,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控股股东唯德实业

  广东唯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唯德实业”)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实际控制人。

  设计优势

  目前,公司是国内行业中少数同时提供日用,艺术,卫生等家居生活类陶瓷的企业,三大类产品都达到规模化生产。在日用陶瓷设计上,公司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各地域和民族文化相融合,使产品向艺术化,个性化发展,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在卫生陶瓷设计上,公司将外观的个性化,流行化与功能的智能化,实用性相结合,其产品适用于国内外不同市场,尤其适用于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有严格安全,节水要求的国家,在艺术陶瓷设计上,公司产品装饰引入了国内外古典和现代流行的特色,创新运用了镂空,镶瓷,贴花,彩绘,喷涂等多种技艺和手法,在装饰过程中大量应用了废弃物(如废弃贝壳,废弃玻璃)等材料,代替了传统的高成本釉料装饰,使产品呈现出独特的立体感和艺术感,提升了产品的档次和附加值。公司的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三大系列产品的重要质量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和产品进口国的要求,同时符合客户的设计要求和消费者使用要求,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