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全通教育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4-03-04 04:03: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4年3月3日全通教育300359)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业务经营情况

  公司自成立至今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及信息服务领域,以K12学段家校互动服务起步,业务逐步发展至涵盖K12教育,家庭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不同领域。近年来,公司顺应行业政策变化,积极探索产品转型及升级策略,持续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服务能力。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28.84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9.32%。

  家校互动升级

  家校互动升级业务是在基础运营商家校互动业务的基础上针对学校及家庭用户进行功能升级,融合了动力加·智能校园,全课通,成长帮手等增值业务,为基础教育阶段家庭提供孩子在校的基础信息服务,在线学科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该业务采取与基础运营商合作的经营模式,依托和教育平台海量用户基础,利用自有渠道或第三方渠道商进行业务推广运营。其中动力加·智能校园秉持为学校搭建智慧校园生态圈的理念,利用物联网技术及通信技术,为幼儿园及中小学领域学校提供校园安全管理,校园消费,沟通连接,校务管理,后勤管控,大数据分析等服务。通过基于校园一卡通及人脸识别技术的软硬件结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协助教育管理部门及学校建立“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的校园安全管理模式及信息化的后勤,教学管理模式。2020年,公司成为中国移动600941)集团DICT一级库合作伙伴,在智慧课堂,平安校园及远程教育服务领域,与中国移动深入开展合作,探索5G,智慧教育新应用,成为运营商校园B端业务的重要力量。

  全渠道服务及校园入口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重视到校的渠道服务能力,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覆盖校内外多场景、涵盖教育主管部门、学校、 教师、家长及学生等B端、C端主体的渠道服务体系。目前有超过1,000名高素质人才为3-18岁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家庭服务,可以有效地实现对信息化产品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和及时反馈,保障对用户服务的随时响应和本土化支撑。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对渠道服务团队的发展与培养,团队建设重心转向服务能力与效率的提升,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服务竞争优势。

  成长帮手

  成长帮手致力于为3-18岁孩子的家长提供家庭教育一站式服务,产品整合国内权威教育,心理,健康等婴幼儿和青少年专家倾心制作,拥有全面的家庭教育课程,公益讲座,在线微访谈等服务。成长帮手除了研发了一系列专业的家庭教育课程外,还通过移动互联,以大咖视频,音频,文字课程,专题活动等形式,为家长讲解家庭教育方法,帮助父母更深层次的了解孩子心理及生理发展规律,可以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匹配相应的成长内容。此外,家长也可以在教导孩子的过程中就所遇到问题向专家进行即时咨询,教育专家将为家长提供科学,有效的适用方法和各种解答,让家长轻松伴随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动力加·智能校园

  动力加·智能校园业务秉持为学校搭建智慧校园生态圈的理念,采用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使用“云服务” “移动互联网”的服务方式,充分互联学校,学生,家长和智能设备,为K12学校提供安全考勤,智慧消费,沟通连接,智慧校务等产品应用服务,旨在持续提升学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改善学生的校园生活环境质量,构建学校,学生,家庭三方互动沟通的桥梁。

  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

  公司持续优化教育应用产品,在教育信息化2.0的政策背景下,结合三个课堂服务的指导意见,构建“云-网-端”架构的软硬件一体化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覆盖移动办公,家校互动,学生发展,学生安全,教育教学,校园生活等校园核心场景,汇聚各应用场景数据形成大数据应用,支持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进行教育治理相关决策,促进客户向智慧化的转变。公司持续与中国移动深入进行智慧校园业务落地和运营合作。公司与中国移动在平安校园,互动学生卡,智慧幼教及家校共育运营服务上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技术研发

  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创新为业务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力。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及子公司已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和CMMI5级资质,建立了完善的技术管理体系,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人脸识别技术应用领域积累了各种与教育应用场景紧密结合的技术应用经验。通过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公司进一步增强研发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科学技术与教育应用场景的紧密结合,重塑学习与教育的过程及方式,增加用户粘性,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平台及客户资源

  公司多年来保持与基础运营商深度合作,依托“和教育”平台海量用户基础,通过内生挖潜及外部协同合作等方式不断扩大家校互动升级业务规模,该业务覆盖全国多个省份,通过服务校园直接或间接触达数千万基础教育阶段家庭用户。同时,除为“和教育”平台提供开发运维服务外,也为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提供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具备较强的智慧教育领域平台开发综合能力。此外,公司通过教师继续教育业务,经过多年发展服务了广大的中小学教师,校长群体,积累了较强的客户资源优势。

  行业地位

  公司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深耕多年,家校互动升级业务采取与基础运营商深入合作的模式,依托“和教育”平台海量用户基础,利用自有渠道或第三方渠道商进行业务推广运营,积累了较强的渠道领先优势,同时公司在多个省为中国移动提供“和教育”平台开发运维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具备较为完善的平台开发运维能力。在中小学教师培训行业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信沃集团旗下网站“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是教育部“国培计划”第一批网络培训资质机构的网站,是国内同领域创办早,规模大,覆盖广,实力强,资源优,学员多,功能完备,绩效显著的龙头网站。在职业教育领域,信沃集团旗下子公司已在山东省内与多所知名高校开展合作,服务在校学生逾万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