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拟出让三家子公司股权予电建地产

2024-03-06 14:23:34 来源: 中房网

  中房网讯(刘敏/文)3月4日,南国置业002305)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该公告称,为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公司拟将旗下三家公司出售予控股股东电建地产。

  其中,南国置业拟将持有的子公司武汉北都商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电建地产全资子公司武汉澋悦房地产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56,622.81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西安泷悦泰恒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出售给电建地产全资子公司中电建丝路(陕西)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2,547.97万元;拟将其持有的武汉悦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电建地产全资子公司北京海赋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19,118.52万元。

  前述交易无需支付现金对价款,直接冲抵南国置业及武汉大本营应付电建地产及其子公司的7.82亿元债务。

  南国置业表示,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定位,有利于进一步聚焦运营业务,整合资源, 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本次交易的标的收入合计占公司财务报 表的总收入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影响;同时,本次交易预计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改善公司当期财务表现,预计将确认2024年度资产处置收益5亿元左右,具体以经年度审计机构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