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子公司主要产品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快速通道资格认定

2024-03-11 21:48:2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田立民
利好

  科伦药业002422)11日晚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科伦博泰主要产品A400(在转染过程中重排(RET)小分子激酶抑制剂项目,亦称为KL590586或EP0031)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的快速通道资格认定,用于治疗RET融合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

  披露显示,A400(EP0031)是第二代选择性RET抑制剂(SRI),对常见的RET基因融合和突变具有广泛活性。在临床前研究中,A400(EP0031)在体外和体内对主要RET激酶表现出良好的抑制活性。A400(EP0031)在动物模型中也表现出良好的血脑屏障穿透性。于2023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分享的有关A400(EP0031)的数据显示,根据其正在进行的1/2期试验结果,A400在晚期RET+实体瘤患者中表现出良好的抗肿瘤疗效,尤其是在一线及二线以上晚期RET+NSCLC中的ORR分别为80.8%及69.7%。据报道,该两种情况中的DCR均超过96%。目前,科伦博泰正在中国开展A400(EP0031)针对RET阳性非小细胞肺癌的关键临床研究。(田立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