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速递2023年录得业务量规模212亿件,稳居行业第二 天风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2024-03-13 16:36:1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3月13日讯(记者王嘉浩)天风证券601162)今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圆通速递600233)(600233.SH)买入评级。

  研报显示,圆通速递2023全年实行量价平衡策略,件量规模稳居行业第二。2023年,圆通速递录得业务量规模212亿件,同比增速为21.31%,略高于行业19.43%的平均增速;单票收入录得2.41元,同比增速为-6.88%,降幅低于行业部分快递公司,表明公司23年竞争策略较为稳健,尽可能在件量规模和利润表现之间达成平衡。

  2024年1月,圆通速递录得件量规模为21.51亿件,同比增速为92%,仍高于行业件量84.8%的平均增速;同期,其单票价格为2.45元,同比增速为-10.6%,降幅显著低于行业价格-21.3%的降幅均值,表明其产品竞争力和性价比持续提升。

  此外,2023年上半年,圆通速递推动落实全网一体数字化、标准化,多维赋能加盟网络,提升加盟商经营能力,全面提升网络竞争力。天风证券认为,健康的加盟商网络的盈利能力,是未来圆通速递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和盈利表现的根基。其看好圆通速递厚积薄发,在新一轮的行业竞争中加速成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