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3月22日)

2024-03-22 08:33:4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润建股份002929)取得一种基于光伏幕墙的5G基站供电装置专利,专利技术能实现非单一供电,分担供电系统的部分能源供给压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基于光伏幕墙的5G基站供电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8953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光伏幕墙的5G基站供电装置,涉及基站光伏供电技术领域,包括直流电源HVDC、光伏电源、储能电池、DC/DC变换器、直流母线、DC/AC变换器、直流负荷和交流负荷。设置直流远供HVDC、光伏电源PV、储能电池、以及DC/DC变换器、DC/AC变换对交流负荷、直流一级/二级负荷实行非单一供电,使用光伏电源分担了供电系统的部分能源供给压力的同时,其剩余电量还可存储在储能电池中进行存储,且储能电池的电既可以来自直流远供HVDC,也可以来自光伏电源PV,直流远供HVDC、光伏电源PV和储能电池的结合补足了传统电能供给单一的问题。

  华宝新能取得车顶帐篷和车辆专利,能够极大提高太阳能板组件的发电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301327)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车顶帐篷和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1328U,申请日期为2023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顶帐篷和车辆。车顶帐篷用于安装在车辆顶部,所述车顶帐篷包括帐篷本体和太阳能板组件。所述帐篷本体包括底板和盖板,所述盖板与所述底板之间的角度可调节。所述太阳能板组件设置在所述盖板上,用于将光能转化为电能。上述车顶帐篷,在盖板上设置太阳能板组件,盖板与底板之间的角度可调节,能够调节太阳光照射在太阳能板组件上的角度,从而能够使太阳能板组件保持在与太阳光的照射角度垂直或基本垂直的状态,能够极大提高太阳能板组件的发电效率,为用户提供稳定的生活用电。

  迈瑞医疗300760)取得超声功能机箱及超声设备专利,有效避免功能模块受到碰撞挤压以及敏感器件因静电击穿而受损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超声功能机箱及超声设备“,授权公告号CN220608338U,申请日期为2023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超声功能机箱及超声设备,其中,超声功能机箱包括箱体、功能模块、连接器和防护件,功能模块设置于箱体内,连接器电连接功能模块并至少部分凸出裸露在箱体外侧,防护件以至少部分凸出裸露外箱体外侧的方式设置于箱体;防护件凸出裸露的部分与连接器凸出裸露的部分位于箱体的同一侧,并且防护件凸出于箱体的凸出高度大于或等于连接器凸出于箱体的凸出高度。利用防护件和连接器相对箱体凸出裸露部分的尺寸差异,当超声功能机箱不当放置或者意外跌落到地面时,防护件能够先于连接器接触到地面,从而保护连接器不会受到冲击碰撞而损坏;同时,利用箱体形成对功能模块的全方位保护,有效避免功能模块受到碰撞挤压以及敏感器件因静电击穿而受损。

  华宝新能取得轻质太阳能板专利,实现双面吸光发电,大幅提高发电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000690)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轻质太阳能板“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7815U,申请日期为2023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光伏组件技术领域,公开轻质太阳能板,轻质太阳能板包括光伏组件,光伏组件包括依次层叠设置的前板、电池层和背板,前板和背板均设置为透明结构,电池层包括透光区和多个沿轻质太阳能板的板面方向排布的发电区,多个发电区之间设有间隙以构成透光区,电池区内设有电池串,电池串包括双面光伏电池片,多个发电区内的电池串电连接。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轻质太阳能板允许光线穿透,满足建筑外墙的透光需求,且采用双面光伏电池片,实现双面吸光发电,大幅提高发电效率。

  华宝新能取得车顶帐篷和车辆专利,帐篷上的太阳能板组件能够收集太阳能并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储能组件中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车顶帐篷和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21329U,申请日期为2023年5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顶帐篷和车辆。车顶帐篷用于安装在车辆顶部,所述车顶帐篷包括帐篷本体、太阳能板组件和储能组件。所述太阳能板组件设置在所述帐篷本体上,用于将光能转化为电能。所述帐篷本体包括底板,所述储能组件设置于所述底板内,用于储存所述太阳能板组件输出的电能。上述车顶帐篷,在帐篷上设置太阳能板组件,在底板内设置储能组件,在有阳光时太阳能板组件能够收集太阳能并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储能组件中,在使用车顶帐篷时,储能组件能够提供稳定的生活用电。

  中国一汽取得稳定杆连接杆及具有其的车辆专利,解决连接点球头或者衬套角度超出设计值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稳定杆连接杆及具有其的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417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稳定杆连接杆。稳定杆连接杆包括:连接杆组件、球头销组件、衬套、转接支架组件,球头销组件连接于连接杆组件的一端,衬套与连接杆组件可活动地连接,衬套的轴线方向与连接杆组件的长度方向垂直地设置,转接支架组件连接于连接杆组件的另一端,转接支架组件相对衬套的轴线可转动地设置。该稳定杆连接杆可以提供多种角度安装形式,改变稳定杆连接杆与稳定杆布置形式,使得稳定杆布置以及悬架布置空间不再因稳定杆连接杆结构受限制,解决连接点球头或者衬套角度超出设计值的问题。

  一汽解放取得双极板及燃料电池专利,专利技术能提高能量转换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000800)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双极板及燃料电池“,授权公告号CN220627862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双极板及燃料电池。该双极板包括沿第一方向叠合的两个极板;极板具有沿第一方向相对设置的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上均设有多个导流凹部;位于同一表面上相邻的两个导流凹部的第一端之间的间距,小于第二端之间的间距;其中一个极板的第一表面与其中另一个极板的第二表面彼此相对;位于该其中一个极板的第一表面上的多个导流凹部,与位于该其中另一个极板的第二表面上的多个导流凹部一一对应;且,位于该其中一个极板的第一表面上的导流凹部,与位于该其中另一个极板的第二表面上对应的导流凹部围合限定出导流通道。本申请的双极板能够提高燃料电池反应效率,提高能量转换效率。

  亚厦股份取得装配式吊顶风口安装结构专利,安装效率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装配式吊顶风口安装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670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装配式吊顶风口安装结构,涉及装修设计技术领域,包括设置于墙顶龙骨上的吊挂件、与吊挂件连接的功能件以及与功能件连接的吊顶风口,吊挂件底端设置有第二滑槽,功能件包括上横板、下横板以及连接板,上横板至少有一部分位于第二滑槽内,吊顶风口包括与风管连接的壳体和设置于壳体上的风口框,壳体设置于下横板的上侧,下横板下侧设置有与风口框侧面连接的吊顶板。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采用卡接的方式进行吊挂,无需打钉固定,可拆卸性好,通过吊挂件和功能件在龙骨上吊挂风口,无需附加龙骨结构,成本低廉,整个结构质量轻便,无需辅助连接悬挂,就可以使得吊顶风口和吊顶板之间过渡连接性好,安装效率高。

  亚厦股份002375)取得一种饰面一体化隔墙专利,能够大大降低用户的更换成本且缩短工时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饰面一体化隔墙“,授权公告号CN220620577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饰面一体化隔墙,包括模块骨架与饰面板,模块骨架包括母龙骨与公龙骨,母龙骨具有拼接槽,公龙骨具有拼接部;母龙骨与公龙骨等长度且呈间距设置,母龙骨与公龙骨的两端分别设有加固龙骨,两根加固龙骨、母龙骨及公龙骨合围形成一个模块骨架,相邻两个模块骨架之间通过母龙骨的拼接槽与公龙骨的拼接部实现拼装;母龙骨与公龙骨均开设有卡槽,对应地,饰面板设有卡接件,卡接件用于卡接于卡槽内。该隔墙通过将饰面板集成在模块骨架上,模块骨架相互之间可拼装设置,不会相互之间造成影响,能够大大降低用户的更换成本且缩短工时。

  亚厦股份取得一种可拼装的模块骨架专利,能够大大降低维修成本,同时避免资源能源的浪费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可拼装的模块骨架“,授权公告号CN220620593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拼装的模块骨架,包括母龙骨与公龙骨,母龙骨具有拼接槽,公龙骨具有拼接部;母龙骨与公龙骨等长度且呈间距设置,母龙骨与公龙骨的两端分别设有加固龙骨,两根加固龙骨、母龙骨及公龙骨合围形成一个模块骨架,相邻两个模块骨架之间通过母龙骨的拼接槽与公龙骨的拼接部实现拼装。该模块骨架的母龙骨设置拼接槽,公龙骨形成拼接部,将拼接部拼装在拼接槽内实现相邻两个母龙骨与公龙骨的连接,即实现模块骨架与模块骨架的拼装,当需要对单个模块骨架进行拆装维修时,不会影响其他模块骨架,能够大大降低维修成本,同时避免资源能源的浪费。

  朗科科技:与亿恒创源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0日,朗科科技300042)公告,与北京忆恒创源、恒健资产公司和韶实集团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存储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选址韶关共建粤港澳存储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楚天科技取得装盒机压盒装置专利,提高工作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楚天科技300358)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装盒机的压盒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6450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装盒机的压盒装置,包括安装面板、压盒杆、压盒驱动以及调节组件,压盒驱动穿过安装面板与压盒杆连接,所述调节组件通过压盒驱动调节压盒杆,所述调节组件包括调节件、传动组件以及位置显示器,所述调节件与所述传动组件连接用于驱动所述传动组件,所述位置显示器用于显示调节组件的调节高度,所述调节件、位置显示器以及压盒杆位于安装面板的同一侧;本实用新型针对不同规格的纸盒调节时,调节快速,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调节件和位置显示器置于安装面板设有压盒杆的一侧,符合工作人员的站位要求,调节方便,减少人工操作的难度。

  华宝新能取得光伏板及光伏组件专利,专利技术能提升散热能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光伏板及光伏组件“,授权公告号CN220627816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光伏板及光伏组件,光伏板包括沿第一方向依次堆叠设置的前板层、电池片层和背板层,光伏板还包括防护层和相变水凝层。防护层设于前板层背离电池片层的一侧,防护层为PVDF膜、PVF膜和ETFE膜中的一种。相变水凝层设于背板层背离电池片层的一侧,相变水凝层由水凝胶和相变材料复合制成,相变水凝层具有相变温度,相变水凝层被配置为在光伏板的温度达到相变温度时通过水分蒸发吸收光伏板的热量,在光伏板的温度未达到相变温度时通过吸收水分再生并释放热量。上述光伏板能够提升散热能力。

  比亚迪取得超材料隔声器件和隔声装置专利,能够实现隔声频率的可调节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002594)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超材料隔声器件和隔声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7400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超材料隔声器件和隔声装置。超材料隔声器件包括隔声膜和至少一个质量块。质量块可移动地设置于隔声膜,以使得质量块的重心的位置相对于隔声膜可调节。根据本实用新型的超材料隔声器件,能够实现隔声频率的可调节性。

  亚厦股份取得一种用于聚氨酯防水底盒的可移位地漏结构专利,提高地漏结构的安装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聚氨酯防水底盒的可移位地漏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374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用于聚氨酯防水底盒的可移位地漏结构,包括预埋筒、承托连接件、移位筒和防水盖板,所述防水盖板安装在移位筒顶部,所述移位筒通过承托连接件安装在预埋筒上,移位筒作为地漏结构中可移动部件,在移位筒上设有移动环,移位筒通过移动环装配在承托连接件上,且可以通过移动环调整移位筒在承托连接件上的相对位置,为便于对移位筒进行安装,在承托连接件上设有限位环,在限位环内形成有通孔,通孔的孔径大于移位筒的直径,且移动环的面积大于通孔的面积,从而便于调节移位筒、承托连接件之间的位置,使移位筒可以快速对准排水管孔,提高地漏结构的安装效率,同时该结构简单可以降低成本,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中国一汽取得逆变器专利,实现屏蔽板模态大幅提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逆变器的屏蔽板及逆变器“,授权公告号CN220629937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逆变器的屏蔽板及逆变器。该用于逆变器的屏蔽板包括:板体,板体具有顶面和与顶面相对设置的底面,顶面上设置有第一加强筋,第一加强筋为多个,多个第一加强筋中的至少一个沿板体的长度方向延伸设置,其余第一加强筋中的至少一个沿板体的宽度方向延伸设置,且多个第一加强筋中的至少两个第一加强筋连接,且至少两个第一加强筋的连接处开设有盲孔。应用本技术方案,通过在板体上设置多个加强筋,并在多个加强筋的连接处开设有盲孔,实现了使屏蔽板的模态得到大幅提升的技术效果,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提高屏蔽板模态的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该用于逆变器的屏蔽板的可靠性及实用性,使该用于逆变器的屏蔽板能实现多种功能。

  一汽解放取得内饰板结构及车辆专利,有效避免植物制粉后产生的糊味影响车内空气质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内饰板结构及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15708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车辆技术领域,公开了内饰板结构及车辆。该内饰板结构包括内饰板本体、门袋、装饰板和护板组件,且内饰板本体的一侧连接于车门内板,门袋、装饰板与护板组件均连接于内饰板本体的另一侧,且装饰板设置于内饰板本体的中部,门袋位于装饰板的下方,护板组件位于装饰板的上方。内饰板本体采用稻壳基硅碳材料制作,能够克服采用植物纤维粉界面不相容、容易出现团聚、浮粉等缺陷,有效避免植物制粉后产生的糊味影响车内空气质量的问题,且采用稻壳基硅碳材料制作的内饰板具有较好的强度,能够有助于内饰板结构轻量化,降低生产成本。

  一汽解放取得燃料电池散热集成系统专利,整个集成壳体的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燃料电池散热集成系统及燃料电池总成“,授权公告号CN220627866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燃料电池散热集成系统及燃料电池总成,将盛放液态水的储水腔、安装喷淋水泵和水泵控制器的安装腔集成设置,可以省去或缩短喷淋水泵和储水腔之间的连接管路,燃料电池散热集成系统的集成度高、整个集成壳体的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水泵控制器和喷淋水泵均安装在安装腔内,便于接线以及后续检修。

  英维克002837)取得一种温控系统专利,通过引入第一旁通支路,以进行温度的高精度微调,降低了整个系统的损耗,有利于节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温控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25027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温度控制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温控系统,包括第一换热器、第二换热器、第一旁通支路和第一阀,第一换热器的第一接口与第二换热器的第一接口连通;第一旁通支路的进口与第一换热器的第一接口连接,第一旁通支路的出口与第二换热器的第二接口连通,以使第一旁通支路的换热介质与第二换热器的第二接口的换热介质混合成混温换热介质并流入第一换热器的第二接口;第一阀设置于第一旁通支路。应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温控系统,通过引入第一旁通支路,以进行温度的高精度微调,充分利用了高温换热介质浪费的热量,降低了整个系统的损耗,有利于节能。

  中国一汽取得储气罐总成及具有其的车辆专利,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储气罐总成密封性不好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储气罐总成及具有其的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412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储气罐总成及具有其的车辆,储气罐总成包括:储气壳体,储气壳体具有储存气体的容纳腔,储气壳体上设置有与容纳腔连通的第一气道;单向阀,至少部分的单向阀位于第一气道内,单向阀的一端与第一气道连通,单向阀的一端与进气管路连通,单向阀内部包括第二气道和位于第二气道内的密封块,单向阀内还包括位于第二气道内的弹簧,弹簧与密封块连接;第一导向结构,第一导向结构设置于弹簧的内侧,第一导向结构靠近密封块一端位于密封块和弹簧之间。本申请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储气罐总成密封性不好的问题。

  中国一汽取得逆变器专利,解决了相关技术中逆变器噪声较大的技术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逆变器“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9193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逆变器,属于逆变器领域。其中,该逆变器包括:主箱体;逆变器盖板,与主箱体通过螺栓进行连接,其中,逆变器盖板由减震降噪复合层冲压制成。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相关技术中逆变器噪声较大的技术问题。

  同兴达002845)取得车载立柱显示屏曲面背光专利,降低汽车A柱对人员观察显示屏时的干扰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车载立柱显示屏曲面背光“,授权公告号CN220623741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车载立柱显示屏曲面背光,包括:曲面铁框支架、曲面胶框、柔性灯板、曲面扩散导光板和遮光胶,所述曲面胶框设置在所述曲面铁框支架上形成胶铁一体框,所述柔性灯板和曲面扩散导光板均设置在所述胶铁一体框内,所述柔性灯板包括FPC基板、若干LED颗粒和荧光胶层,所述LED颗粒为mini LED颗粒或micro LED颗粒,所述LED颗粒阵列设置在所述FPC基板的顶面,所述荧光胶层设置在所述FPC基板的顶面并对应覆盖所述LED颗粒上。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曲面背光模组可以适配汽车A柱,降低汽车A柱对人员观察显示屏时的干扰。

  苏大维格300331)取得CN220626788U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实现微透镜放大成像薄膜和防伪制品的集成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透射反射集成型微透镜放大成像薄膜和防伪制品“,授权公告号CN220626788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一种透射反射集成型微透镜放大成像薄膜和防伪制品。所述微透镜放大成像薄膜为层结构,包括:基底层,所述基底层包括相对设置的第一平面和第二平面;第一微透镜层,包括复数个第一微透镜,设置于所述第一平面之上并部分覆盖所述第一平面,以在所述第一平面上形成覆盖区域和空白区域;第一图文层,包括复数个第一图文微结构,设置于所述第二平面之上对应于所述覆盖区域的第一图文区域;第二图文层,包括复数个第二图文微结构,设置于所述第二平面之上对应于所述空白区域的第二图文区域;第二微透镜层,包括复数个第二微透镜,设置于所述第二图文层远离所述基底层的一侧,并覆盖所述第二图文层;以及镀膜层,所述镀膜层层叠于所述第二微透镜层上。

  英维克取得高精密温控系统专利,实现温控系统的高精密控制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高精密温控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24330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温度控制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高精密温控系统,包括第一换热器、第二换热器、第一旁通支路、第二旁通支路、第一阀和第二阀。第一旁通支路的换热介质与第二换热器的第二接口的换热介质混合成第一混温换热介质,第二旁通支路的换热介质与第一混温换热介质混合成第二混温换热介质,第一阀设置于第一旁通支路,第二阀设置于第二旁通支路。应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高精密温控系统,能够使第二混温换热介质的温度与预设目标换热介质的温度的温度差范围为(0.1~0.1)℃,提升了温度补偿精度,从而实现温控系统的高精密控制。

  亿纬锂能取得复合排及电池包专利,提升电池包的能量密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300014)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复合排及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220628129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复合排及电池包,该复合排包括:铝连接件,所述铝连接件的一端连接于电芯的极柱;铜连接件,所述铜连接件的一端焊接于所述铝连接件的另一端,所述铜连接件的另一端用于连接相邻的电池模组。通过利用铝连接件和铜连接件形成复合排,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铝连接件与电芯极柱的直接搭接,且使复合排承受更大的作用力,提升不同电芯之间的连接强度,同时优化电池包内的空间利用,提升电池包的能量密度,进一步降低了电池包的成本。

  英维克取得间接蒸发冷却系统专利,降低风机能耗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间接蒸发冷却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24248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间接蒸发冷却系统,换热芯体内设有干通道和湿通道,换热芯体的一侧设有干通道入口,另一侧设有干通道出口,换热芯体的下端设有湿通道入口,上端设有湿通道出口,干通道出口与湿通道入口连通,风机用于将气流引入湿通道入口,并通过湿通道的出口流出;干通道出口和壳体的内侧壁之间留有侧空腔,湿通道入口和壳体的内底面之间留有底空腔,侧空腔和底空腔连通。将干通道出口和湿通道入口连通、以及将侧空腔和底空腔连通,可以提高部分干通道内气体流入湿通道的顺畅性,进而减少风阻,从而提高风机的效率,从而达到降低风机能耗的目的。

  英维克取得换热芯体及间接蒸发冷却系统专利,提高水的利用率,进而提高换热芯体的节水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换热芯体及间接蒸发冷却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24976U,申请日期为2023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换热芯体及间接蒸发冷却系统,换热芯体设有间隔分布的冷却介质通道和被冷却介质通道,蓄水池设于换热芯体的上部,蓄水池设有渗水结构,所述蓄水池内的水可自所述渗水结构流出,并流经所述冷却介质通道的换热壁面。相对于喷淋形成水膜的方式,可避免水在冷却介质通道的内表面反弹而流失,相对于喷雾形成水膜的方式,可避免水被吹走的问题,从而提高水的利用率,进而提高换热芯体的节水效果,相对于在换热壁面上设置亲水膜材料而言,可以在保证换热壁面湿润性的同时具备较为稳定的换热效果,且长时间使用后不易被破坏。

  华帝股份取得一种投料设备的自动校准装置专利,实现投料设备的自动校准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帝股份002035)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投料设备的自动校准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5474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投料设备的自动校准装置。所述投料设备的自动校准装置包括:第一容器和第二容器;电子秤,设置在所述第一容器的底侧,用于检测所述第一容器内的液体重量;第一管道,其一端伸入所述第二容器内,另一端与待校准的投料设备的进料口连接,用于将所述第二容器内的液态输送至待校准的所述投料设备内;第二管道,其一端伸入所述第一容器内,另一端与待校准的所述投料设备的出料口连接,用于将待校准的所述投料设备内的液体输送至所述第一容器内;排液组件,其一端伸入所述第一容器内,另一端伸入所述第二容器内,用于将所述第一容器内的液体输送至所述第二容器内;控制板,与所述电子秤、所述排液组件以及待校准的投料设备电连接。

  宁德时代取得收卷设备及电池生产线专利,提升设备综合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德时代300750)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收卷设备及电池生产线“,授权公告号CN220617765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电池生产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收卷设备及电池生产线。收卷设备包括卷筒及涂胶机构,卷筒的表面设有离型层;涂胶机构用于向离型层上涂附粘胶层。本申请实施例的收卷设备,通过在卷筒的表面设置离型层,方便撕去卷筒表面的粘胶层,降低尾料残胶清理难度,缩短卷筒清胶时间,降低人员操作强度,无需单独配置清胶人力;通过设置涂胶机构向离型层上涂附粘胶层,涂附粘胶层代替贴双面胶粘合固定收卷极片,涂胶机构无需设置复杂的双面胶收卷放卷机构,有效简化结构,缩减尺寸,实现涂胶机构小型化;涂附粘胶层可以降低使用成本,而且无需频繁补充更换,节省停机更换双面胶卷的时间,收卷效率更高,提升设备综合效率。

  博云新材002297)取得一种用于制造碳陶复合材料的渗硅用坩埚专利,通过导流口和气流引导通道对硅蒸汽尾气的流向加以引导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制造碳陶复合材料的渗硅用坩埚“,授权公告号CN220614409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制造碳陶复合材料的渗硅用坩埚,包括多层叠置的锅体,所述锅体的中心开设有气流引导通道,锅体上环绕气流引导通道开设有环状物料槽,所述环状物料槽的内壁开设有用于连通环状物料槽和气流引导通道的导流口。本申请的用于制造碳陶复合材料的渗硅用坩埚,通过导流口和气流引导通道对硅蒸汽尾气的流向加以引导,引流后的硅蒸汽尾气可集中净化处理,避免了硅蒸汽尾气自由扩散而对设备的冲击。

  ST八菱取得锯齿型电池冷却器钎焊压板结构专利,提高钎焊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锯齿型电池冷却器钎焊压板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1258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锯齿型电池冷却器钎焊压板结构,包括不锈钢板体,所述不锈钢板体面对产品的端面上开设有一排三角形槽而成为锯齿面,夹紧产品时,所述锯齿面与产品之间形成线接触;或所述不锈钢板体面对产品的端面上开设有两排相互垂直的三角形槽而成为锥齿面,夹紧产品时,所述锥齿面与产品之间形成点接触。本实用新型能有效解决压板与产品接触面在钎焊过程中产生的黑色印痕问题,可减少钎焊过程中压板的吸热量,使产品更快升温而达到要求的钎焊温度,提高钎焊效率。

  华宝新能取得储能模组及用电设备专利,能够节省装配时间和人力物力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储能模组及用电设备“,授权公告号CN22062801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储能模组和用电设备。储能模组包括第一壳体及支架。第一壳体设有第一卡合件,第一卡合件位于第一壳体的内壁。支架用于安装电芯模组,支架包括第一侧,支架的第一侧设有第二卡合件,第二卡合件和第一卡合件卡合,以使支架与第一壳体连接。本申请的储能模组及用电设备中,第一壳体与支架的第一侧通过第一卡合件和第二卡合件的卡合进行安装固定。相较于采用多个螺丝安装固定,本申请的储能模组的安装方式更为方便快捷,能够节省装配时间和人力物力成本。

  亿纬锂能取得电池模组的吊装装置专利,精简了吊装过程,提高了整个电池模组的稳定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模组的吊装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807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电池模组的吊装装置包括:吊装件,包括第一吊装部;电芯支架;及第二吊装部,设置在电芯支架上,第二吊装部上设有吊装孔;其中,第一吊装部具有第一状态和第二状态;在第一状态时,第一吊装部胀接于吊装孔内;在第二状态时,第一吊装部与吊装孔的胀接状态解除,第一吊装部与吊装孔脱离。本申请提供的电池模组的吊装装置的第一吊装部和第二吊装部胀接配合,精简了吊装过程,吊装孔内的吊装套的材质为钢或铝,提高了第二吊装部的强度;基于粘胶,将电芯与电芯支架粘连在一起,提高了整个电池模组的稳定性,在吊装过程中减少模组形变的概率,同时,在电芯支架上设置第二吊装部,在通过第一吊装部与其胀接配合,节约了吊装成本。

  智莱科技300771)取得多组合模式的充电柜专利,实现机柜在上下左右各个方向上的方便拓展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智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多组合模式的充电柜“,授权公告号CN220628902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池换电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多组合模式的充电柜。所述充电柜包括至少一个机柜,所述机柜包括具有若干格口的柜体,所述柜体包括对应格口设置的柜门、设于格口内部的支架、设于所述柜体顶部和底部的用于组装其他机柜的第一安装结构以及设于所述柜体两侧的用于组装其他机柜的第二安装结构。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安装结构和第二安装结构,实现机柜在上下左右各个方向上的方便拓展,从而解决充电柜无法适用于各种不规则摆放空间的问题;通过调整柜门,使格口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合并使用,充分满足充电需求。

  怡合达301029)取得双螺纹对边法兰型导向轴支座专利,有效提高导向轴与本体连接的强度以及稳定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东莞怡合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双螺纹对边法兰型导向轴支座“,授权公告号CN22062265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连接零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双螺纹对边法兰型导向轴支座,包括:本体;第一固定腔,所述第一固定腔设于所述本体的一端,所述第一固定腔的一端于所述本体的一端设有第一开口;第二固定腔,所述第二固定腔设于所述本体的另一端,所述第二固定腔的一端于所述本体的另一端设有第二开口,所述第二固定腔的另一端与所述第一固定腔的另一端连通;以及固定件,所述固定件穿设于所述第一固定腔与所述第二固定腔之间;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件在本体另一端的第二开口中穿入第二固定腔,直至固定件从第二固定腔中穿入至第一固定腔的另一端并与导向轴进行固定,从而能够有效地提高了导向轴与本体连接的强度以及稳定性。

  亚厦股份取得装配式厨房墙面吊挂结构专利,可满足多场景化的应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装配式厨房墙面吊挂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0782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厨房吊柜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可用于辅助吊柜安装在厨房原墙面上的吊挂结构,具体涉及一种装配式厨房墙面吊挂结构。一种装配式厨房墙面吊挂结构,包括与原墙体固定连接的固定件及与其滑动连接的调节件,固定件上倾斜设有滑片,调节件上设有与滑片相适配的滑槽,调节件远离固定件的一端设有与吊挂扣件相适配的搭接孔。本实用新型设计的吊挂结构在使用中可依据墙面板与原墙间的不同距离进行调节,可满足多场景化的应用。

  亿纬锂能取得电池模组及电池包专利,能够提高电池模组的冷却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模组及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220627913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池模组及电池包,该电池模组包括:包括:多个电芯,多个所述电芯按行排布;至少一直冷组件,所述直冷组件设置于对应行的所述电芯的侧部;其中,所述直冷组件包括第一冷板、连接于所述第一冷板的第二冷板以及连接于所述第二冷板的第三冷板,所述第一冷板、所述第二冷板以及所述第三冷板沿所述电芯排布的行方向延伸设置,且沿所述电芯的高度方向间隔设置。通过在对应行的所述电芯的侧部设置直冷组件,并将直冷组件中的第一冷板、第二冷板以及第三冷板沿电芯排布的行方向延伸设置,且沿电芯的高度方向间隔设置,本实用新型能够减轻冷却组件的重量,提高电池模组的能量密度,同时提高电池模组的冷却效率。

  富煌钢构取得防变形钢结构专利,实现钢结构更加稳定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富煌钢构002743)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具有防变形的钢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44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防变形的钢结构,涉及钢结构技术领域,包括第一钢板和第二钢板,所述第一钢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圆形筒和安装框,所述第二钢板的侧面开设有与圆形筒相匹配的圆形槽。该具有防变形的钢结构,通过固定组件之间的配合,圆盘顺时针转动,圆盘表面的滑动孔使第一驱动杆滑动,第一驱动杆压缩第一弹簧带动条形块和固定卡块滑动,从而使固定卡块向外滑动进入圆形筒内壁上的环形槽内,实现固定,稳定效果好,抗压效果好,使钢结构更加牢固,通过限位组件之间的配合,限位挡刀滑动到半圆挡板后侧,实现第一钢板与第二钢板之间的限位,从而使钢结构更加稳定,实现双重固定,且便于后期钢结构的拆卸。

  坚朗五金取得新型侧装执手专利,实现操作安全、窗户启闭不受干扰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东坚朗五金002791)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新型侧装执手“,授权公告号CN220621425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五金附件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操作安全、窗户启闭不受干扰的新型侧装执手,包括执手外壳、锁舌、传动组件及执手把,执手外壳的一侧开设有沿执手外壳高度方向延伸的锁口,且执手外壳上于锁口所在侧与外部型材固定连接,执手外壳的主面开设有插孔;锁舌穿过插孔并可沿插孔滑动,锁舌上位于执手外壳内腔的一端设有驱动部;传动组件包括收容于执手外壳内腔的轮牙,轮牙上设有与驱动部配合以带动锁舌移动的触发部;执手把位于执手外壳的主面一侧,轮牙上远离触发部的一端穿过插孔并与执手把周向固定,执手把在外部扭转力作用下带动轮牙转动,使得触发部拨动驱动部,使锁舌在锁口内滑动以锁定或解锁外部窗扇。

  信维通信取得宽轴比圆极化天线专利,能够实现圆极化效果且其轴比宽度较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信维通信300136)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宽轴比圆极化天线“,授权公告号CN22062822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宽轴比圆极化天线,包括基板和介质件,所述基板内嵌设有馈电柱,所述基板的顶面设有地层,所述地层对应于所述馈电柱设有避空区,所述介质件设于所述地层上,所述介质件的一侧面设有主线路和若干个寄生线路,所述主线路及寄生线路分别呈n字型,所述主线路的一端接触所述地层,所述主线路的另一端连接所述馈电柱,所述寄生线路位于所述主线路的内侧,所述寄生线路的两端分别抵触所述地层。本天线结构简单新颖,便于加工制造,能够实现圆极化效果,且其轴比宽度较宽。

  宁德时代取得储能柜及用电设备专利,实现泄压的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储能柜及用电设备“,授权公告号CN220621491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储能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储能柜及用电设备。储能柜包括柜体、柜门和防爆组件,柜体设有出入口,柜门用于打开或关闭出入口,防爆组件分别与柜体以及柜门连接;防爆组件用于限定柜门的打开角度小于或者等于第一预设值;第一预设值为柜门的最大打开角度。本申请中的储能柜,通过设置防爆组件,防爆组件用于限定柜门的打开角度小于或者等于第一预设值,其中,第一预设值为柜门的最大打开角度,则可以通过防爆组件实现对柜门的打开角度的进行限制,实现泄压的效果,无需改变柜体的结构,结构简单,并降低了储能柜的成本。

  锡南科技301170)取得一种组合砂芯定位装置专利,确保了芯粘接组装过程中准确对位,提高了组装工作效率和组装的可靠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无锡锡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组合砂芯定位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2212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组合砂芯定位装置,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设有支撑件,所述支撑件设置在对应于待定位组合砂芯的相接位置处和端部位置处;所述支撑板上还设有限位件,所述限位件设置在对应于待定位组合砂芯的相接位置处和中段位置处,所述中段位置处为沿砂芯长度方向上的中间位置;所述限位件包括至少两个,用于分别从两侧对组合砂芯的相接位置进行限位,所述两侧为垂直于组合砂芯长度方向的两侧;所述支撑件的位置固定,所述限位件的位置可调。本实用新型确保了芯粘接组装过程中准确对位,提高了组装工作效率和组装的可靠性。

  华帝股份取得换热片专利,能够较好地均匀各处的换热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换热片、热交换器及燃气热水器“,授权公告号CN22062441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换热片、热交换器及燃气热水器。所述换热片包括换热片本体;第一换热孔,开设在所述换热片本体的两侧部;第二换热孔,开设在所述换热片本体的中部并与所述第一换热孔具有第一间隙;所述第一换热孔向下突出于所述第二换热孔,所述第一换热孔与所述第二换热孔的面积相同。当采用该换热片的燃烧器燃烧并产生呈现中间高两边低的的火苗时,设置有该种换热片的热交换器也能够较好地均匀各处的换热效率,同时还能够避免热交换器局部高温导致的结垢问题。

  中科电气已耗资3.38亿元回购5.02%股份

  中科电气300035)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3634.04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5.02%,成交的最低价格为6.71元/股,成交的最高价格为11.80元/股,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3.38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宝武镁业002182):子公司博奥镁铝与客户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开发与应用合作协议

  宝武镁业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博奥镁铝近日与某汽车厂商(简称“客户”)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的开发协议,公司将与该客户共同开发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通过战略合作,完成从产品设计、材料开发、工艺验证、小批量生产的全流程技术攻关,掌握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开发核心技术。实现超大型压铸件减重目标,在本专项相关投入产出论证充分评估后,结论具备成本正收益的前提下,推进量产运用。

  广生堂300436):一类抗新冠创新药泰中定II III期临床研究数据将在国际权威期刊柳叶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发表

  广生堂公告,创新药控股子公司福建广生中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生中霖”)抗新冠病毒口服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阿泰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泰中定,英文名:Tazovid)的注册临床研究数据将发表于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旗下子刊《eClinicalMedicine》。

  三花智控取得汽车内饰结构专利,使驾驶员腿部在舒适的状态下驾驶车辆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汽车内饰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1542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汽车内饰结构,包括驾驶座以及汽车出风结构,所述驾驶座包括腿部支撑区,所述汽车出风结构包括汽车仪表台和方向盘,所述汽车仪表台包括仪表区和第一围板,所述方向盘设于所述仪表区与所述第一围板之间的区域,所述汽车仪表台包括第一风口,所述第一风口设于所述第一围板,所述第一风口朝向至少部分所述腿部支撑区。如此设置,经过第一风口的风能够吹向驾驶员腿部,使驾驶员腿部在舒适的状态下驾驶车辆。

  北新路桥取得一种桥梁专用抗震装置专利,能够提高桥梁的横向和纵向抗震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新疆北新路桥00230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桥梁专用抗震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976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桥梁专用抗震装置,涉及桥梁抗震技术领域。此桥梁专用抗震装置包括桥面、第一减震组件、底板、第二减震组件、立柱和第三减震组件。第一减震组件的顶部与桥面固定连接。底板的顶面与第一减震组件的底部固定连接。第二减震组件的一端与底板的底面固定连接。立柱包括立柱本体和连接块,两个立柱本体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立柱本体上固定有承载板,第二减震组件的另一端与承载板固定连接。第三减震组件位于两个相邻立柱本体之间,与底板固定连接,同时分别与两个连接块滑动连接。本桥梁专用抗震装置能够提高桥梁的横向和纵向抗震效果,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减少危险事故发生的可能。

  海利得取得帘子布卷绕成型装置专利,可改善卷绕成型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海利得002206)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帘子布卷绕成型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780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帘子布卷绕成型装置,所述帘子布卷绕成型装置包括罗拉,所述罗拉的两端分别设有支撑机构,所述罗拉的两端能在两个支撑机构的支撑下旋转;所述罗拉两端的支撑机构中,至少一个支撑机构连接一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能调节所述支撑机构的位置,从而调整所述罗拉一端的位置。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帘子布卷绕成型装置,可方便调整罗拉的角度(如水平角度),从而改变帘子布两端的张力,达到改善卷绕成型效果。

  风华高科000636)取得防开裂电容元件专利,能够减小当线路板弯曲时连接部对电容主体产生的应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防开裂电容元件“,授权公告号CN22062760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防开裂电容元件,包括电容主体,所述电容主体包括陶瓷体和分别连接在所述陶瓷体两侧的两个外电极,各所述外电极的外部均固定连接有金属端子;各所述金属端子均包括用于连接所述外电极的连接部、沿所述连接部向下延伸的延伸部和与所述延伸部连接的焊接部;各所述延伸部均自与所述连接部连接处向靠近电容主体方向倾斜布置,所述焊接部均自所述延伸部的下端水平向远离所述电容主体方向延伸布置。本申请的防开裂电容元件能够减小当线路板弯曲时连接部对电容主体产生的应力,防止电容主体的陶瓷体产生裂纹。

  华宝新能取得太阳能板专利,提高太阳能板的发电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太阳能板“,授权公告号CN22062927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太阳能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太阳能板,包括第一端部电池板和第二端部电池板。第一端部电池板和第二端部电池板可折叠地配合,以使得该太阳能板能够在不使用是进行折叠收纳。第一电池片设置于第一安装板的第一安装腔内,且第一提带连接于第一安装板,通过将第一提带连接于第一安装板的侧边,且第一提带与第一安装板能够围合以形成第一手提腔,以使得第一手提腔位于第一安装板外侧,从而降低第一提带对于第一电池片的侵占问题,提高第一电池片在第一安装板中的占比,在保持太阳能板能够折叠的情况下,提高该太阳能板的发电效率。

  洋河股份取得基于传统中高温曲鱼鳞式棚顶排潮系统专利,可提升大曲品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基于传统中高温曲鱼鳞式棚顶排潮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2051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传统中高温曲鱼鳞式棚顶排潮系统,属于白酒酿造技术领域。该系统包括屋顶以及连接于屋顶下方的墙壁,所述屋顶的下方连接有若干个吊杆,每个所述吊杆均连接有倾斜布置的棚顶,所述棚顶的底端设置有向下凸起的折弯部,若干个所述棚顶相互层叠,若干个所述棚顶底端的折弯部位于其下方棚顶顶端的上方;所述墙壁固定连接有倾斜布置的集水槽,靠近所述墙壁一侧的棚顶的折弯部伸入至所述集水槽中。本实用新型可减少辅料使用,降低生产使用成本,避免因气温骤降而引起柴席滴水返潮,保障生产稳定性;通过冷凝水流出,降低发酵房湿度,温度无明显差异,加速发酵室内空气流转,循环往复、周而复始,拔除残余水份,提升大曲品质。

  *ST和科002816)取得一种用于制绒机的高精度溶液添加及补液装置专利,实现了溶液的快速、准确加注,提升了加液精度和制绒质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制绒机的高精度溶液添加及补液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7749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太阳能电池加工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用于制绒机的高精度溶液添加及补液装置,其包括用于收容待浸泡硅片的槽体、悬置于槽体上方且表面设有刻度标识的量杯式溶剂桶、与量杯式溶剂桶连通的微型定量泵以及与微型定量泵电性连接的控制器,量杯式溶剂桶的容量小于待添加溶液量或补液量,量杯式溶剂桶的输入端连接有溶剂输入管道,量杯式溶剂桶的输出端设有向槽体加液或补液的排液管道,溶剂输入管道上设有与控制器电性连接的进液电磁阀,排液管道上设有与控制器电性连接的排液电磁阀。上述高精度溶液添加及补液装置通过量杯式溶剂桶与微型定量泵结合,实现了溶液的快速、准确加注,减小了溶液添加的误差,提升了加液精度和制绒质量。

  同星科技301252)取得U形弯管分选机专利,能自动清理U形弯管上的碎削、粉末等,效率高,效果好,大大降低人工劳动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同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U形弯管分选机“,授权公告号CN220611218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U形弯管分选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上方设有振动筛架,振动筛架的底板上成型有多个筛孔;所述筛孔为圆形通孔,圆形通孔的内侧壁上成型有至少一个径向延伸的凸起限位部。所述筛孔的孔径与待加工的U形弯管的管体外径相配合。它可以将需要处理的U形弯管上的碎削、粉末等自动清理,其效率高,效果好,大大降低人工劳动量。

  华帝股份取得炒菜机搅拌器专利,避免食材焦糊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炒菜机的搅拌器“,授权公告号CN220608141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炒菜机的搅拌器,包括:搅拌轴,包括主杆和固定连接所述主杆的第一连接部;以及搅拌头,与所述第一连接部连接,所述搅拌头底部低于所述主杆底部,用于推动食材运动。本实用新型的搅拌器,结构简单,能够持续推进食物运动,确保食材不在锅具底部长时间聚集,避免食材焦糊。

  华帝股份取得新型上进风燃烧器专利,可有效改善燃烧器的回火性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新型的上进风燃烧器“,授权公告号CN22062410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的上进风燃烧器,包括炉头,所述炉头具有外环腔体和内环腔体,还包括:聚能燃烧盘,所述聚能燃烧盘设置在所述外环腔体上;内火盖,所述内火盖盖设置于所述内环腔体上;二次空气通道,所述二次空气通道贯穿设置在所述炉头的中间位置处以对所述内火盖进行二次空气补充。其结构简单,可有效改善燃烧器的回火性能,同时还可进一步加大燃烧器的热负荷。

  广生堂:一类抗新冠创新药泰中定II/III期临床研究数据将在国际权威期刊柳叶刀子刊发表

  广生堂3月21日晚间公告,创新药控股子公司广生中霖抗新冠病毒口服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阿泰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泰中定,英文名:Tazovid)的注册临床研究数据将发表于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旗下子刊《eClinicalMedicine》。

  广生堂:一类抗新冠创新药泰中定II/III期临床研究数据将在柳叶刀子刊发表

  广生堂发布公告,公司创新药控股子公司福建广生中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生中霖”)抗新冠病毒口服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阿泰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泰中定,英文名:Tazovid)的注册临床研究数据将发表于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旗下子刊《eClinicalMedicine》。

  据悉,eClinicalMedicine是《柳叶刀》旗下发表综合医学研究的高端开放获取期刊,是《柳叶刀-发现科学》(The Lancet Discovery Science)的一部分。本次发表是国际学术界给予该项研究成果的高度认可,发表文章作者为钟南山院士、卢洪洲教授(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王福生院士、陈晓春教授、张玉华博士(广生中霖总经理)、毛伟忠博士(公司首席科学家)等。

  泰中定是公司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以来落地的首款获批上市的创新药产品,于2023年11月23日附条件批准用于治疗轻型、中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的成年患者。

  泰中定在轻型/中型COVID-19患者中开展了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II/III期临床研究。II/III期临床研究结果证实,泰中定可显著缩短新冠感染患者的临床恢复时间2天,治疗后第5天病毒载量较基线变化的组间差异为-1.75Log10拷贝/mL),展现超强抗病毒效果。且相比Paxlovid具有更低的剂量(为一半剂量,150mg,BID),也是已上市全球抗新冠创新药日治疗剂量最低的产品,有更优异的安全性,且是目前国内外已获批上市的新冠治疗药物中唯一在关键注册性临床研究中对XBB变异株人群显示优异疗效且具有统计学差异数据的抗新冠药物。

  比亚迪取得凸轮轴结构专利,提高工装夹持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凸轮轴结构、发动机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21982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凸轮轴结构、发动机及车辆。该凸轮轴结构包括轴本体,所述轴本体包括供工装夹持的第一定位段,所述第一定位段包括多个绕所述轴本体周向间隔设置的夹持面,多个所述夹持面分别沿所述轴本体的延伸方向设置,多个所述夹持面两两相对,所述夹持面的数量为偶数且大于或等于4。

  富煌钢构取得一种钢结构复合墙体专利,使工人安装方便快捷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钢结构复合墙体“,授权公告号CN220620573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结构复合墙体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钢结构复合墙体,包括工字钢、固定钢和复合墙板,所述复合墙板的内侧设置有加固部,该钢结构复合墙体在使用时,将工字钢与底面通过膨胀螺栓固定且焊接,将固定钢向工字钢的内侧推入,弹簧会推开卡钩,使卡钩卡紧卡槽,从而使固定钢与工字钢固定,再将两组竖钢放置在工字钢上,对准半圆槽推动且转动转动块,卡杆会卡入卡孔内,使转动块以及梯形块与三角卡块契合的更加紧密,使两组竖钢连接更加紧密,再对竖钢与工字钢的地方进行焊接,将横钢与托块焊接,最后将墙板与横钢固定,完成安装,使工人安装时通过加固部对竖钢进行预固定,安装方便快捷。

  亚厦股份取得墙面调平组件专利,保证通过本调平组件安装的墙体瓷砖的平整度以及稳定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墙面调平组件“,授权公告号CN22062084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墙面调平组件,包括调平龙骨和调节座,调平龙骨固定在墙面上,调节座通过螺纹可调式安装在调平龙骨上,通过转动调节座,便于改变调节座、调平龙骨的位置关系,使得安装在调平龙骨上的各个调节座处于同一平面内,从而保证安装在调节座上的瓷砖位于同一平面内,在调平龙骨的一侧设有调节固定部,调节座调节到位后,通过调节固定部将调节座锁止在调平龙骨上,从而将调平龙骨、调节座锁止,防止本调平组件使用过程中,调平龙骨、调节座发生相对移动,保证通过本调平组件安装的墙体瓷砖的平整度以及稳定性。

  三花智控002050)取得管路连接组件及热管理系统专利,减小压板对密封件的摩擦,减少对密封件的磨损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管路连接组件及热管理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23074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的实施例提供一种管路连接组件,包括第一紧固件、第二紧固件、压板和密封件;沿所述压板的轴向,所述密封件的一端部与第一紧固件相抵接,所述密封件的另一端部与所述压板的一端部相抵接,所述压板与所述第二紧固件相抵,所述第一紧固件和所述第二紧固件螺纹连接;所述第一紧固件包括第一限位部,所述压板包括第二限位部,所述第一限位部和所述第二限位部配合限制所述压板的周向转动。从而减小压板对密封件的摩擦,减少对密封件的磨损。

  亚厦股份取得一种带隔音板瓷砖干挂结构专利,该专利技术能有效降低瓷砖空鼓感,大大提高瓷砖安装后的质感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带隔音板瓷砖干挂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842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带隔音板瓷砖干挂结构,包括墙面调平组件、瓷砖挂装件、瓷砖和消音板组件,墙面调平组件通过螺钉固定在原始墙面上,瓷砖挂装件上设有挂接槽,挂接槽挂接在墙面调平组件上,瓷砖固定在瓷砖挂装件上,通过墙面调平组件对瓷砖挂装件的位置进调节,从而保证安装在墙面上的瓷砖处于同一平面内,在瓷砖挂装件、墙面调平组件之间形成消音槽,消音板组件安装在消音槽内,便于在瓷砖、墙面调平组件之间安装消音板组件,通过消音板组件的设置,使得本瓷砖干挂结构具有吸音、隔音功能,敲击瓷砖时,可以有效降低瓷砖空鼓感,大大提高瓷砖安装后的质感。

  格力电器000651)取得冷凝器及热水器专利,能避免冷凝水吸收换热组件的热量、影响换热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冷凝器及热水器“,授权公告号CN220624405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电器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冷凝器及热水器。本实用新型的冷凝器,能烘干换热组件产生的冷凝水,无需设置复杂的冷凝水排放管路,即可对冷凝水进行自清理,方便安装布置,减少冷凝水对冷凝器内部结构的腐蚀,延长使用寿命,而且能避免冷凝水吸收换热组件的热量、影响换热效率,同时能实现水电分离,提高冷凝器产品的使用安全性。本实用新型的冷凝器包括:壳体、换热组件和加热部件,壳体内设置有相互隔离的第一区域和第二区域;换热组件置于第一区域,换热组件用于对其内部流通的冷介质进行换热;加热部件设置于第二区域,加热部件用于烘干换热组件产生的冷凝水。

  宝武镁业子公司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开发协议

  宝武镁业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博奥镁铝”)近日与某汽车厂商(限于保密要求,无法披露其名称,简称“客户”)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的开发协议,公司将与该客户共同开发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通过战略合作,完成从产品设计、材料开发、工艺验证、小批量生产的全流程技术攻关,掌握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开发核心技术。实现超大型压铸件减重目标,在本专项相关投入产出论证充分评估后,结论具备成本正收益的前提下,推进量产运用。

  亚厦股份取得装配式吊顶结构专利,提高吊顶结构的安装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具有空调辐射功能的装配式吊顶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661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具有空调辐射功能的装配式吊顶结构,包括吊顶饰面板、龙骨组件、空调主机和母插接管,空调主机的热辐射液通过母插接管流入吊顶饰面板内,再从吊顶饰面板内通过母插接管回流至空调主机内,本吊顶结构大大简化了具有空调辐射功能吊顶的结构,提高吊顶结构的安装效率,在吊顶饰面板内设有毛细通道、进水通道和出水通道,进水通道、出水通道分别布设在毛细通道的两侧,在进水通道、出水通道上均连接有母插接管,吊顶饰面板通过母插接管与空调主机连接,无需在吊顶饰面板内铺设管路,一方面提高热传递效率,减少热量损耗,另一方面在吊顶饰面板内未设置水管,在出现损坏时可以直接对饰面板进行更换,大大提高吊顶饰面板使用过程中的检修便利性。

  亚厦股份取得墙面装饰线条专利,确保墙板的平整度、美观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墙面装饰线条“,授权公告号CN220620892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墙面装饰线条。该墙面装饰线条,包括装饰部、连接部和安装部,所述连接部用以连接所述装饰部和所述安装部,墙板侧边设置有槽口,所述安装部与所述槽口插接配合,所述装饰部上设置有可与所述墙板板面贴合的定位面,所述定位面为平直面。本实用新型中装饰线条通过安装部与墙板插接连接,并通过胶水加以固定,避免了现有技术中线条与墙板过盈配合导致的线条或墙板变形的问题;装饰线条的定位面与墙板板面贴合,且定位面为平直面,以确保线条与墙板贴合时,相邻两墙板的板面位于同一平面上,以保证墙板的平整度、美观性。

  瑞尔特002790)取得尿检装置专利,能够精准淋尿的同时,又能够减少与尿液的接触,方便清洁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尿检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6393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尿检装置,安装于马桶,取样单元,包括依次连通的取样口、导流通道以及淋尿口;测试盒,包括壳体和测试元件,测试元件可沿壳体伸缩运动,测试元件伸出壳体后,取样单元通过淋尿口对测试元件淋尿,测试元件回缩时,测试元件与壳体密封配合;驱动单元,与测试元件传动配合,用于驱动测试元件运动;检测模块,测试元件回缩后,检测模块用于对测试元件进行检测,本方案当需要尿检时,驱动单元将测试元件推出,再利用取样单元将尿液导流至淋尿口对所述测试元件淋尿,淋尿后,测试元件回缩并重新密封住,不会污染其他部件,在能够精准淋尿的同时,又能够减少与尿液的接触,方便清洁。

  亚厦股份取得装配式可调节吊顶结构专利,能够大大缩短安装工时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装配式可调节吊顶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662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装配式可调节吊顶结构,包括吊挂调节件、吊挂件、灯槽组件、灯槽卡扣件及吊顶板,吊挂调节件用于固定于墙顶,吊挂件连接吊挂调节件且具有挂接槽,灯槽组件一端挂接于挂接槽内,灯槽组件另一端连接于两块吊顶板之间,灯槽卡扣件卡接于灯槽组件。该装配式可调节吊顶结构巧妙,通过设置吊挂调节件、吊挂件、灯槽组件、灯槽卡扣件及吊顶板,将吊挂调节件固定在墙顶上,将吊挂件固定在吊挂调节件上,再将灯槽组件直接挂接在吊挂件的挂接槽上,能够大大缩短安装工时,再通过将灯槽卡扣件卡接在灯槽组件上的同时连接在相邻的两块吊顶板之间,能够降低灯槽收口处的调平难度,保证安装效果,增强用户的使用体验。

  亚厦股份取得装配式吊顶专利,该装配式吊顶所用型材较少,材料成本相对低,安装拆卸均方便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装配式吊顶“,授权公告号CN22062066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吊顶安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装配式吊顶,该装配式吊顶包括与混凝土原墙相连接的吊杆、与板材相连接的板材挂件,所述吊杆远离混凝土原墙的一端设置有用于调节吊装高度的内扣件,所述吊杆与所述板材挂件之间设置有外挂件,所述外挂件中设置有用于与所述内扣件相配合从而将外挂件安装在所述吊杆上的卡接部,所述外挂件远离所述吊杆的一侧与所述板材挂件插接相连。本实用新型中的装配式吊顶所用型材较少,材料成本相对低,安装拆卸均方便,一旦内扣件高度调平,不会再出现二次调平的问题。

  亚厦股份取得吊顶伸缩缝拼缝结构专利,拼缝结构一体成型,受力效果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吊顶伸缩缝的拼缝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50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配式饰面板安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伸缩缝处的拼缝结构。包括拼缝线条,所述拼缝线条包括折弯件和用于吊顶的顶挂组,所述折弯件的两侧对称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分别连接两块相邻的顶面。拼缝线条的折弯件两侧对称设置的凹槽“C”型设计,开口向两侧可搭接板材,将相邻的吊顶面板连接,位于中间位置的折弯件设计为V型,可适应微小变形,同时设置顶挂组,有利于吊顶工作的展开。本方案拼缝结构一体成型,受力效果好,结构设计紧凑巧妙,稳定可靠。

  亚厦股份取得装配式墙板阳角挂装结构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实现对阳角墙板交接位置处的阳角提供保护,抗冲击和摩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装配式墙板的阳角挂装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822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装修设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装配式墙板的阳角挂装结构,包括设置于阳角墙体两侧的第一阳角墙板和第二阳角墙板,所述第一阳角墙板的侧面设置有第一阳角连接件,所述第一阳角连接件包括阳角线条,以及与所述阳角线条相连接的插入槽,所述插入槽位于所述第一阳角墙板与阳角墙体之间;所述第二阳角墙板的侧面设置有第二阳角连接件,所述第二阳角连接件包括用于与所述插入槽相互拼接配合从而将所述第二阳角连接件与所述第一阳角连接件相连接的插条。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安装组合方便,对阳角线条种类无要求,且结构中的阳角线条可以对阳角墙板交接位置处的阳角提供保护,抗冲击和摩擦。

  亚厦股份取得一种适用于钢斜支撑的骨架隔墙专利,提高了装配式安装的灵活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适用于钢斜支撑的骨架隔墙“,授权公告号CN220620589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配式隔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适用于钢斜支撑的骨架隔墙。其包括钢斜框架、墙板龙骨架、以及墙板;所述钢斜框架包括由一对横向固定件和一对竖向固定件组成的框架体、以及设置于所述框架体对角线上的斜支撑;所述墙板龙骨架包括若干竖向龙骨,所述竖向龙骨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横向固定件和斜支撑连接;所述墙板与所述竖向龙骨连接。本申请中对于已经建筑好的钢斜框架结构,提供了直接于其横向固定件和斜支撑之间设置供墙板安装的竖向龙骨的思路,提高了装配式安装的灵活性;同时使得钢斜框架与墙板龙骨架形成一个整体,不仅减少了隔墙的安装占地面积,而且提高了隔墙稳定性。

  亚厦股份取得吊顶饰面板专利,提高热传递效率,减少热量损耗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吊顶饰面板“,授权公告号CN22062079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吊顶饰面板,所述吊顶饰面板内设有毛细通道、进水通道和出水通道,进水通道、出水通道分别布设在毛细通道的两侧,以使进水通道内的液体通过毛细通道流入出水通道内,通过在吊顶饰面板内设置毛细通道、进水通道、出水通道,便于将水中的热量直接传递至吊顶饰面板上,无需通过管路进行热量传递,从而提高热传递效率,减少热量损耗,并且在吊顶饰面板内未设置水管,在出现损坏时可以直接对饰面板进行更换,大大提高吊顶饰面板使用过程中的检修便利性。

  亚厦股份取得吊顶饰面板组件专利,提高吊顶饰面板的安装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吊顶饰面板组件“,授权公告号CN220620659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吊顶饰面板组件,包括龙骨组件和吊顶饰面板,吊顶饰面板上连接有预埋固定件,吊顶饰面板通过预埋固定件装配在龙骨组件上,通过预埋固定件的设置,便于对吊顶饰面板进行模块化安装,大大提高吊顶饰面板的安装效率,吊顶饰面板内设有毛细通道、进水通道和出水通道,进水通道、出水通道分别布设在毛细通道的两侧,以使进水通道内的液体通过毛细通道流入出水通道内,通过在吊顶饰面板内设置毛细通道、进水通道、出水通道,便于将水中的热量直接传递至吊顶饰面板上,无需通过管路进行热量传递,从而提高热传递效率,减少热量损耗,并且在吊顶饰面板内未设置水管,在出现损坏时直接更换饰面板,大大提高吊顶饰面板使用过程中的检修便利性。

  亚厦股份取得装配式墙面安装结构专利,提升了墙面装修的安装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装配式墙面的安装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843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装配式墙面的安装结构,主要包括调节件、固定板、卡接件和插接件,将固定板安装在调节件上,将卡接件安装在固定板上,设置插接件插接在卡接件内,调节件用于固定在墙面上,卡接件和插接件分别装有墙板,通过控制调节件找平,使墙板能够安装在墙面上,整个结构简单巧妙,安装方便,提升了安装的效率,有利于上述安装结构在墙面装修技术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亿纬锂能取得冷却系统及电池包专利,能够解决大圆柱电池的高温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冷却系统及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22062799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冷却系统及电池包,冷却系统用于为电芯组散热,电芯组包括排布的多个电芯,冷却系统包括:至少一冷却组件,冷却组件包括第一冷板和连接于第一冷板的第二冷板;泄压组件,抵接于电芯设有泄压阀的一端,泄压组件设有间隔的液冷通道和泄压通道,泄压通道与电芯的泄压阀连通;其中,第一冷板设置于对应的电芯的侧部,第二冷板设置于对应的电芯未设置泄压阀的一端,冷却组件与液冷通道并联连通。本实用新型能够增大电芯换热的接触面积,提高电芯的换热效率,提升电芯的换热效果,从而解决大圆柱电池的高温问题,同时进一步降低冷却系统的压降,进一步提升均温效果。

  亚厦股份取得架空地面调节脚专利,可快速准确地调整支撑高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架空地面调节脚“,授权公告号CN220620875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室内装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架空地面调节脚,包括下底座、用于承接板材的上底座,以及设置于所述下底座和上底座之间的用于调节支撑高度的高度调节组件;所述高度调节组件包括与所述下底座螺纹连接的调高螺杆,以及设置在所述上底座下方的调高套筒,所述调高套筒和调高螺杆上分别对应设置有定位孔,所述定位孔中设置有用于固定所述调高套筒与调高螺杆相对位置的固定件。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组装方便,可快速准确地调整支撑高度,更利于板材的高精确度铺装,且铺装完成后的板材之间平整度高。

  亚厦股份取得装配式墙面系统专利,提升拼装后墙板的平整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装配式墙面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20558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装配式墙面系统。该一种装配式墙面系统,包括可任意两两相连的墙板组件、阴角件和阳角组件,所述墙板组件、阴角件和阳角组件均设置有若干,所述墙板组件包括主龙骨以及固定设置于所述主龙骨上的墙板,所述墙板组件之间相互独立,相邻两所述墙板组件之间通过平接件定位相连。本实用新型先拼装组件,然后进行组件之间的拼装,且组件间通过平接件进行找平,使墙板位于同一基准面上,以提升拼装后墙板的平整度。

  亚厦股份取得龙骨抱箍连接结构专利,有效避免了斜支撑上防火涂层的破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龙骨抱箍连接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591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配式隔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龙骨抱箍连接结构。其用于竖向龙骨和斜支撑之间的连接,包括套设于所述斜支撑上的抱环,所述抱环包括第一半环和第二半环,所述第一半环至少有一端部与所述第二半环的端部可拆卸连接,所述竖向龙骨与所述第一半环或/和第二半环连接。本申请中,将竖向龙骨与斜支撑通过抱箍结构连接,抱箍结构仅套设在斜支撑上、而不会对斜支撑造成任何破坏,有效避免了斜支撑上防火涂层的破坏,同时也避免对斜支撑的打钉破坏而造成斜支撑应力失衡、影响框架强度的问题。

  申菱环境取得分叉流道液冷板专利,使换热更均匀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东申菱环境301018)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分叉流道液冷板“,授权公告号CN220629874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分叉流道液冷板,液冷板包括冷却基板和密封盖,冷却基板和密封盖对应贴合密封连接;冷却基板内设置有流道结构;流道结构包括主流道和若干与主流道连接的分支流道;主流道连通进液口和出液口,若干分支流道设置在主流道两侧间隔分布,并向冷却基板边缘延伸;同一侧相邻的分支流道之间互相连通。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将主流道中的冷却液依次流入枝状分布的各个分支流道中,渐缩结构的支干流道使冷却液均匀的分布到液冷板各个区域,同时通过在分支流道之间设置较窄的连通流道,使冷却液通过连通流道加速,增强扰流并提升换热效率,弥补冷却液在之前换热温度升高导致的换热性能下降,使换热更均匀。

  同兴达取得新型连接器自动扣合精确对位结构专利,可以实现高精度的对位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新型连接器自动扣合精确对位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8363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新型连接器自动扣合精确对位结构,包括:模组FPC,所述模组FPC上形成有连接端,所述连接端的端部设有连接部,所述连接部处设有连接器,所述连接器背面处的钢片上设有若干对位标记。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可以实现高精度的对位,方便自动化设备进行自动扣合,并且对位标记设置在钢片上,不影响FPC的走线。

  兆驰股份取得一种屏幕隔棉取送装置专利,提高缓冲隔棉从储存箱中的取出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兆驰股份002429)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屏幕隔棉取送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7508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屏幕隔棉取送装置,该屏幕隔棉取送装置包括机架、升降机构和吸盘机构,机架内部具有放置空间,该放置空间用于放置储存有缓冲隔棉的储存箱,升降机构设置于机架上,升降机构具有配置为沿机架高度方向往复运动的升降块,吸盘机构与升降块连接,吸盘机构具有至少一个吸盘组件,吸盘组件用于吸取缓冲隔棉。通过升降机构中的升降块带动吸盘机构在机架的高度方向上移动,从而能够使吸盘机构伸入储存箱中吸取储存箱中的缓冲隔棉,当吸盘机构吸取到储存箱中最上层的缓冲隔棉后,升降块再带动吸盘机构退出储存箱,从而分离储存箱中的缓冲隔棉,提高缓冲隔棉从储存箱中的取出效率。

  比亚迪取得光伏组件接线盒外壳专利,能够延长电池片的使用寿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光伏组件接线盒外壳、水面光伏组件及其接线盒“,授权公告号CN220629295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光伏组件接线盒外壳,其中,光伏组件接线盒壳体的第一侧面与光伏组件接线盒壳体的底面形成第一夹角,光伏组件接线盒壳体的第二侧面与光伏组件接线盒壳体的底面形成第二夹角,该第一夹角和第二夹角设置为与预设使用地点的太阳高度角相配合,以使得光伏组件接线盒外壳在太阳照射下产生的阴影减少。此外,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包括该光伏组件接线盒外壳的水面光伏组件接线盒和包括该水面光伏组件接线盒的水面光伏组件。本实用新型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能够使得水面光伏组件接线盒设置在预设使用地点时在阳光照射下产生的阴影减少,减少光伏组件电池片产生热斑效应,从而能够延长电池片的使用寿命。

  比亚迪取得端子、连接装置、电池组件及车辆专利,降低端子损坏的可能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端子、连接装置、电池组件及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8278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端子、连接装置、电池组件及车辆,端子包括支撑部、第一弹性臂、第二弹性臂和插接部;插接部用于插接至电路板上;支撑部与所述插接部连接;支撑部与第一弹性臂、第二弹性臂,第一弹性臂和第二弹性臂相对设置且朝向远离所述支撑部的一侧延伸,以用于共同夹持与所述端子配合的对配端子;插接部与支撑部连接,插接部、第一弹性臂、第二弹性臂位于支撑部的同一侧。当对配端子插入到第一弹性臂和第二弹性臂之间时,支撑部相对插接部能够发生晃动,以缓冲对配端子作用在第一弹性臂、第二弹性臂的作用力,进而能够降低对配端子对端子造成损坏的可能性。

  哈尔斯002615)取得CN220608034U专利,防滑垫的杯体底部结构不惧低温或高温等环境因素影响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具有防滑垫的杯体底部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08034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防滑垫的杯体底部结构,不惧低温或高温等环境因素影响,同时可方便的拆卸和安装;包括杯体和设于杯体底部的防滑垫,杯体的底部还设有连接件,防滑垫卡接在连接件上并凸出于杯体的底部。

  亚厦股份取得发光踢脚线结构专利,该踢脚线结构能够安装灯带,拆装方便,便于清理踢脚线的底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发光踢脚线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0899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发光踢脚线结构,通过设置固定件和设有灯带槽的卡接件,将固定件安装在墙体上,固定件设有用于安装卡接件的安装槽,卡接件设有用于卡接固定件的卡接部,将卡接部卡接在安装槽内,设置卡接件底端与地面间隔相应距离,使该踢脚线结构能够安装灯带,并且拆装方便,便于清理踢脚线的底部,有利于上述踢脚线结构在墙面装修技术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亚厦股份取得双层竖龙骨隔墙专利,有效提高隔墙的强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双层竖龙骨隔墙“,授权公告号CN22062059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配式隔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双层竖龙骨隔墙。其设置于一对横向固定件之间,包括若干沿所述横向固定件长度方向依次设置的龙骨组件,所述龙骨组件包括至少两沿所述横向固定件宽度方向依次设置的竖向龙骨;所述竖向龙骨的两端分别与两所述横向固定件连接。本申请中,沿横向固定件宽度方向具有双层龙骨,相比于单层龙骨,能够有效提高隔墙的强度;同时,双层龙骨可分别与外墙板和内墙板连接,提高隔墙适用范围。

  比亚迪取得气道、缸盖、发动机和车辆专利,能够促进气道中气体的流动,提高气道中气流的流量系数和湍流强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气道、缸盖、发动机和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203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气道、缸盖、发动机和车辆,气道包括滚流气道、涡流气道、进口和出口,出口包括第一出口和第二出口,滚流气道和涡流气道中的气流通过进口流入,滚流气道中的气流通过第一出口流出,涡流气道中的气流通过第二出口流出;滚流气道和涡流气道并排设置,并且滚流气道和涡流气道靠近进口的一端相连,滚流气道和涡流气道靠近出口的一端相互分离。通过滚流气道和涡流气道的组合,能够促进气道中气体的流动,提高气道中气流的流量系数和湍流强度。

  中化岩土:2023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07亿元

  中化岩土002542)发布公告,公司对2023年末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2023年度拟对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4.07亿元。

  通达动力总经理言骅共减持16.64万股

  通达动力002576)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言骅先生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其本次减持共计16.64万股。

  *ST天山控股股东湖州皓辉与中电农创解除控制权转让框架协议

  *ST天山300313)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湖州皓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湖州皓辉”)转发的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农创”)《协议解除通知》。

  此前于2023年10月8日,公司控股股东湖州皓辉与中电农创签署了《关于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之控制权转让框架协议》,湖州皓辉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中电农创及/或其关联方转让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4071.84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3.01%。与此同步,湖州皓辉拟将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剩余2849.3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9.10%)对应的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提案权、提名权、召集权等非财产性权利全权委托予中电农创及/或其关联方行使。近日,公司收到湖州皓辉转发的中电农创《协议解除通知》。

  比亚迪取得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专利,专利技术能实现接线端的布置更为集中,具有体积小、空间利用率高等优点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72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所述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包括:电源箱,所述电源箱内设有沿预设方向间隔设置的多个第一接线端;多个第一引出线,多个所述第一引出线伸入所述电源箱且分别与多个所述第一接线端一一对应地连接。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的接线端的布置更为集中,具有体积小、空间利用率高等优点。

  宁德时代取得端板组件、电池单体、电池以及用电装置专利,提高电池单体的密封性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端板组件、电池单体、电池以及用电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7980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端板组件、电池单体、电池以及用电装置,端板组件包括端盖、极柱、端子板、第一密封件和第二密封件。端盖的一侧用于朝向电池单体内部设置,并且端盖设置有注液孔和引出孔,引出孔沿第一方向贯穿于端盖,注液孔位于引出孔的一侧;极柱穿设于引出孔内;端子板位于端盖的另一侧,并连接于极柱,端子板设有与注液孔沿第一方向相对的第一避让孔;第一密封件连接于端盖并封闭注液孔;第二密封件连接于端子板并封闭第一避让孔。本申请能提高电池单体的密封性能。

  山东海化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元

  山东海化000822)于3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9509.1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950.92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山东海化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85.28亿元,同比下降12.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44亿元,同比下降5.7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7元,去年同期为1.24元。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纯碱、烧碱、溴素、氯化钙、小苏打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纯碱、溴素、氯化钙。公司秉持“创新驱动”理念,坚持“科技强企”战略,采取科技创新、技改技措、小改小革同步推进的办法,积极探索打造智能化、数字化工厂,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纯碱厂被评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证的“绿色工厂”、中国石油和化工工业联合会授予的“十三五”节能先进单位、纯碱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水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纯碱一次检验优级品率达到99.95%。溴素厂先后攻克罐装溴素溴水自动分离、非优级品溴素再脱氯等行业难题,成为国内首家解决提溴后卤水酸性中和难题的厂家。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云南铜业000878)取得浮选机流程考查用精矿取样装置专利,该装置可以降低人工取样时带来的误差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浮选机流程考查用精矿取样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5789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浮选机流程考查用精矿取样装置,包括:多个取样单元、连通管,取样单元间隔设置于连通管上;各取样单元的底部通过连通管相连通;各取样单元顶部设置开口,开口正对浮选机精矿刮出口设置。该装置可以降低人工取样时带来的误差,同时降低取样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有利于提高流程考查结果准确性。所得样本结果代表性、全面性较好。

  比亚迪取得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专利,电源箱和第一引出线之间定位可靠,第一引出线损坏的概率低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72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所述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包括:电源箱,所述电源箱设有第一卡接件;第一引出线,所述第一引出线伸入所述电源箱且设有第二卡接件,所述第一卡接件和所述第二卡接件之间卡接配合,以固定所述第一引出线与所述电源箱的相对位置。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的电源箱和第一引出线之间定位可靠,第一引出线损坏的概率低。

  宁德时代取得转接片、电池单体、电池及用电装置专利,提高电池的快充性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转接片、电池单体、电池及用电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8148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转接片、电池单体、电池及用电装置。转接片包括:极柱连接部、极耳连接部和弯折部;沿第一方向,极柱连接部的两侧分别通过弯折部连接极耳连接部;沿第二方向,极柱连接部与极耳连接部具有高度差;第一方向和第二方向不平行。本申请的转接片应用到电池单体中,可将极耳设置在极柱的沿电池单体的宽度方向的两侧,便于加大极耳沿电池单体的长度方向上的尺寸,以提高电池的快充性能。

  宁德时代取得电池单体、电池及用电设备专利,使得电池单体的可靠性提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单体、电池及用电设备“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7975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电池单体、电池及用电设备,属于电池技术领域。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电池单体,电池单体包括外壳、泄压机构和加强部,泄压机构设置于外壳。加强部设置于外壳,加强部与泄压机构位于外壳的同一壁体,用于加强壁体在设置泄压机构位置的强度。与泄压机构位于外壳的同一壁体的加强部可提高壁体设置泄压机构部分的强度,减缓泄压机构的变形幅度,降低在力作用于外壳时导致泄压机构损伤的风险。使得电池单体的可靠性提高。

  汇金股份取得跟踪式光伏支架专利,提高了承托架的连接强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河北汇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跟踪式光伏支架“,授权公告号CN220629257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跟踪式光伏支架,属于光伏设备技术领域,包括主梁、承托架和连接件,其中,主梁上设有回转驱动器,承托架用于承托光伏发电板,固设于主梁上位于回转驱动器的一侧,承托架靠近回转驱动器的一端为第一端,承托架远离回转驱动器的一端为第二端,连接件的两端分别连接在第一端与第二端上,连接件的中部连接在主梁上,且连接件与主梁呈夹角设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跟踪式光伏支架,提高了承托架的连接强度,使得承托架远离回转驱动器的一端刚性增加,在主梁出现颤振与扭转时,可有效减小承托架的变形。

  比亚迪取得电芯、电池包和车辆专利,提高电芯的抗震性能和结构稳定性,降低破损风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芯、电池包和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8008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芯、电池包和车辆,在本实用新型中,电芯包括壳体、正极柱和负极柱。壳体设置有凹槽,凹槽沿壳体的高度方向从壳体的顶面或底面向中部凹进;正极柱和负极柱设置于凹槽内,正极柱和负极柱不凸出于凹槽。通过凹槽的设置,提供正极柱和负极柱的安装空间,正极柱和负极柱设置在凹槽内,减少因外部冲击或振动造成的对正极柱和负极柱碰撞的可能性,提高电芯的抗震性能和结构稳定性,降低破损风险。通过正极柱和负极柱单边放置的结构,电流的传输路径更短,减少了内阻,提高了电池的效率。通过本实用新型的电芯,实现更高要求的快充。

  比亚迪取得电池包及其车辆专利,极大地提高了电池包的使用安全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包及其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8101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池包及其车辆,电池包包括电池托盘、多个电芯、连接件和绝缘胶,电池托盘的内壁上设有第一绝缘层。多个电芯均设在电池托盘内,至少两个相邻设置的电芯之间设有隔热件。连接件设在电池托盘内,连接件适于电连接不同的电气元件。绝缘胶覆盖至少一个连接件的部分表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电池包,提升了电池包各处的安全性,例如电池托盘和电芯之间的绝缘性,电池托盘和连接件之间、连接件与连接件之间的绝缘性,以及电芯之间的隔热性,从而提高了电池包整体的可靠性,进而可以避免某一电芯热失控而导致电池包整体拉弧起火,极大地提高了电池包的使用安全性。

  比亚迪取得用于道岔的防雪装置和道岔专利,防止支撑座积雪影响到道岔的运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道岔的防雪装置和道岔“,授权公告号CN220619634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道岔的防雪装置和道岔。防雪装置包括安装盒以及防雪罩。安装盒用于连接至支撑座。防雪罩在防雪位置和避让位置之间可移动地连接至安装盒,在防雪位置,防雪罩垂直于竖向方向的投影区域覆盖支撑座,防雪罩能够在走行装置移动至支撑座的过程中受到走行装置的推动而移动至避让位置。对根据本实用新型的防雪装置具有防止支撑座积雪的效果,以防止积雪影响到道岔的运行。

  比亚迪取得电控阀和具有其的热管理系统、车辆专利,电控阀具有能够密封线圈组件和阀座组件之间的间隙等优点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控阀和具有其的热管理系统、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22904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控阀和具有其的热管理系统、车辆,电控阀包括:阀座组件;线圈组件,线圈组件固定于阀座组件的外侧;密封件,密封件设于阀座组件的外周壁和线圈组件之间,密封件在第一方向分别止抵于线圈组件和阀座组件,其中,所述第一方向为所述电控阀的轴向方向。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电控阀具有能够密封线圈组件和阀座组件之间的间隙等优点。

  比亚迪取得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专利,能够提高整车的空间利用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725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和具有其的车辆,所述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包括:电源箱;第一引出线,所述第一引出线的一端与所述电源箱连接;转接盒,所述转接盒具有相邻的第一侧壁和第二侧壁,所述第一引出线的另一端从所述第一侧壁接入所述转接盒,所述第二侧壁适于第二引出线接入所述转接盒,所述转接盒将所述第一引出线和所述第二引出线电连接。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用于车辆的配电装置所需的布置空间小,能够提高整车的空间利用率。

  比亚迪取得充电控制系统及车辆专利,提高充电电路的兼容性和适用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充电控制系统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50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充放电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充电控制系统及车辆。所述系统,包括交流充电电路、低压副边转换电路和电压调整电路;所述交流充电电路包括高压副边转换电路;所述高压副边转换电路经过所述电压调整电路与所述系统的电池端口连接。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系统,可以解决交流充电电路和低压放电电路兼容性较差的问题,提高兼容性和适用性。

  航新科技300424)取得电源测试负载板卡专利,为带有正负电压的待测电源提供了灵活的测试条件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州航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源测试负载板卡“,授权公告号CN220626617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源测试负载板卡,包括:微处理器、第一电流控制电路、第二电流控制电路、第一保护电路、第二保护电路、正压恒流电路和负压恒流电路;所述微处理器通过第一电流控制电路连接正压恒流电路,正压恒流电路通过第一保护电路连接微处理器;微处理器通过第二电流控制电路连接负压恒流电路,负压恒流电路通过第二保护电路连接微处理器;微处理器和正压恒流电路用于连接正压输入信号,微处理器和负压恒流电路用于连接负压输入信号。本申请实施例中的电源测试负载板卡,为带有正负电压的待测电源提供了灵活的测试条件,可保障操作人员、测试设备和待测电源的安全。本实用新型可广泛应用于电源测试技术领域内。

  华宝新能取得加热装置、储能电源、电磁炉及储能电器专利,加热装置能够稳定地放置于储能电源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加热装置、储能电源、电磁炉及储能电器“,授权公告号CN220624118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加热装置、储能电源、电磁炉及储能电器。储能电器包括加热装置及能够充电及放电的储能电源。加热装置设有装配件及电连接件,加热装置用于烹饪食物。加热装置与储能电源结合,储能电源设有安装件及接电件,装配件和安装件通过卡合方式配合,以限制所述加热装置与所述储能电源沿结合面的相对移动,电连接件用于与接电件电连接,以使储能电源给加热装置供电。加热装置在需要进行烹饪的情况下,加热装置能够稳定地放置于储能电源,加热装置与储能电源不会沿结合面相对移动。同时,储能电源通过电连接件和接电件的电连接,以给加热装置供电。相较于目前的储能电器,本申请的储能电器中的加热装置和储能电源能够较好的相互配合使用。

  华宝新能取得太阳能板专利,使用该增透基层的太阳能板可见光的总透过率能提升10%左右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太阳能板“,授权公告号CN220627817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太阳能发电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太阳能板。该太阳能板包括太阳能面板,太阳能面板至少包括依次层叠设置的增透基层、第一透明胶膜层、电池片、第二透明胶膜层和防护层,增透基层通过第一透明胶膜层粘接于电池片的正面,防护层通过第二透明胶膜层粘接于电池片的背面,增透基层包括基体层和增透膜层,基体层采用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增透膜层覆盖于基体层的表面。增透膜层可以起到光学增透作用,提高可见光的透过率,且增透膜层的硬度与玻璃相当,基体层可以提供一定的韧性,起到保护电池片的作用。使用该增透基层的太阳能板可见光的总透过率能提升10%左右,降低了封装材料带来的光透过损失,有效提升了太阳能板的发电效率。

  良信股份取得一种端子罩的安装结构专利,便于电弧熄灭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端子罩的安装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771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端子罩的安装结构,它包括断路器本体,所述断路器本体上设置有接线端子用于外接导线,其特征在于:端子罩安装在所述断路器本体上位于所述接线端子下方。整个端子罩的安装结构适用于灭弧室在断路器的底部的情景,便于电弧熄灭。

  碧水源取得一种纳滤膜壳专利,有利于降低工程投资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碧水源300070)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纳滤膜壳“,授权公告号CN220609838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纳滤膜壳,属于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膜元件安装于壳体内,进水端盖和产水端盖分别安装在壳体的进水端和产水端,第一适配器连接膜元件和进水端盖,第二适配器连接膜元件和产水端盖,在进水端盖和壳体之间有第一挡圈,产水端盖和壳体之间有第二挡圈,第一紧固件将进水端盖、第一挡圈和壳体连接,第二紧固件将产水端盖、第二挡圈和壳体连接。本实用新型采用工程塑料作为膜壳的耐压材质,压力等级范围为0~1.6Mpa,具有耐冲击、耐腐蚀、耐老化、重量轻、安装拆卸简单、使用寿命长、成本低等特点,适用于纳滤膜系统及部分低压反渗透膜系统,有利于降低工程投资成本。

  坚朗五金取得一种推拉门联动装置专利,提高门扇整体的美观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推拉门联动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155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推拉门联动装置,包括用于设置到门扇顶部的传动组件、用于将相邻门扇上的传动组件联动连接的联动支架,用于与门扇吊轨滑动连接的吊轮;传动组件包括调节底座、皮带轮、皮带及第一调节组件,调节底座固定装设到门扇顶部,皮带轮通过第一调节组件装设到调节底座,皮带装配到皮带轮;第一调节组件包括调节盒、调节轴及调节螺钉,调节轴在调节螺钉旋转过程中沿所述腰型槽移动。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推拉门联动装置通过联动支架将两个相邻门扇上的传动组件联动连接,可以使得安装完成后联动支架的外端部与设置于门扇端部的调整底座的外端部,从而在保证联动效果的同时避免传动组件伸出门扇外,提高门扇整体的美观度。

  洋河股份002304)取得气动隔膜泵脉冲消除装置专利,实现低成本、零压损并有效消除气动隔膜泵在运行时产生的脉冲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气动隔膜泵脉冲消除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2126U,申请日期为2023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气动隔膜泵脉冲消除装置,包括气动隔膜泵,所述气动隔膜泵的进口连接有泵进口脉冲消除组件,气动隔膜泵的出口连接有泵出口脉冲消除组件;所述泵进口脉冲消除组件包括缓冲罐以及与所述缓冲罐连接的出口管道和进口管道,所述出口管道通过软管与气动隔膜泵的进口连接;所述泵出口脉冲消除组件包括缓冲瓶以及与所述缓冲瓶连接的第三直管,所述第三直管与气动隔膜泵的出口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缓冲罐和缓冲瓶代替在气动隔膜泵安装脉冲阻尼器,既达到消除气动隔膜泵运行时产生的脉冲、减少振动和水锤效应的目的,又降低了成本;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低成本、零压损并有效消除气动隔膜泵在运行时产生的脉冲。

  宏达高科参股公司富特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取得同意注册批复

  宏达高科002144)公告,公司的参股公司浙江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特科技”)取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富特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富特科技作为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高压电源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车载充电机(OBC)、车载DC/DC变换器、车载电源集成产品等车载高压电源系统及部分非车载高压电源系统。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有富特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3,050,626股,持股比例为3.6639%。

  三维化学:控股子公司拟投资建设项目

  三维化学002469)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三维隆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对原有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戴维医疗:子公司申报医疗器械注册获受理

  戴维医疗300314)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维尔凯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维尔凯迪”)于近日取得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1项《受理通知书》,产品名称为“一次性使用腹腔镜用穿刺器套装”,临床用途:供腹腔镜检查和手术过程中,对人体腹壁组织穿刺,建立腹腔手术的工作通道用。

  川发龙蟒:控股股东自愿追加股份锁定期限承诺

  川发龙蟒002312)3月21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先进材料集团出具的《关于自愿追加股份锁定期限承诺的函》:先进材料集团自愿延长所持有的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3.86亿股(站公司总股本的20.4%)锁定期至2024年9月20日。

  胜利精密002426)取得锂电池复合铝箔结构专利,简化了结构,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锂电池复合铝箔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19074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锂电池复合铝箔结构,包括:基材层,其具有相对设置的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过渡层,包括分别沉积在所述基材层的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的氧化铝层;金属铝层,包括依次沉积在所述氧化铝层表面的六至八层镀铝层。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锂电池复合铝箔结构,简化了结构,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怡合达取得一种圆形多路快换接头专利,实现插座侧和插头侧的快速断开和连接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东莞怡合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圆形多路快换接头“,授权公告号CN22062315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气控箱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圆形多路快换接头,包括底座;插座侧,所述插座侧内部设置有限位组件;插头侧,位于所述插座侧的上方并与插座侧的顶部接触。本实用新型通过逆时针拨动开关把手能够带动环形板在插座侧底板内逆时针转动,直至第二腰型孔的内壁与安装铜柱接触,这一过程中定位销下端的环形槽内壁与第一腰型孔的内壁滑动,最后使定位销下端移出第一腰型孔并位于第一腰型孔一端的圆形孔内,此时定位销失去限位,可向上提取插头侧,从而使定位销脱离插座侧内,从而实现插座侧和插头侧的快速断开,实现快速更换接头侧,反之则实现插座侧和插头侧的快速连接,大大节省了更换时间。

  比亚迪取得电池包及车辆专利,实现较好的气密隔绝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池包及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799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电池包及车辆,电池包包括:第一电池组、第二电池组、第一箱体以及第二箱体;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层叠设置,第一箱体具有第一腔体,第一电池组容纳于第一腔体,第二箱体具有第二腔体,第二电池组容纳于第二腔体。通过第一箱体的第一腔体为第一电池组提供容纳空间,通过第二箱体的第二腔体为第二电池组提供容纳空间,使得第一电池组和第二电池组被分隔处于不同的空间内,对第一电池组和第二电池组实现较好的气密隔绝。

  比亚迪取得托盘组件、电池包和车辆专利,有利于提高托盘组件的可靠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托盘组件、电池包和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803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托盘组件、电池包和车辆,托盘组件包括:托盘,托盘包括主体部、第一固定部和第一过渡部,在第一方向上,第一固定部位于主体部的一侧且第一固定部和主体部的外周沿通过第一过渡部相连;环状的加强件,在与第一方向反向的第二方向上,加强件位于托盘的一侧,加强件包括第一连接部、第二连接部和第二过渡部,第二过渡部分别与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相连,第一连接部固定至第一固定部,第二连接部与主体部正对设置,第二过渡部与第一过渡部正对且间隔设置;防护板,在第二方向,防护板位于加强件的一侧,防护板与第二连接部固定连接。由此,使得加强件和防护板可以对托盘进行全面保护,有利于提高托盘组件的可靠性。

  亿纬锂能取得CCS组件及电池模组专利,有助于提高CCS的组装效率,降低组装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CCS组件及电池模组“,授权公告号CN22062808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公开了一种CCS组件及电池模组。CCS组件包括支架、连接组件和盖板,支架上设置有第一卡接部,连接组件设置在支架上,连接组件用于与电池模组的电芯电连接,盖板设置在连接组件背离支架的一侧,盖板与连接组件可拆卸连接,盖板面向支架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卡接部,第二卡接部与第一卡接部对应设置并配合连接,以使盖板与支架可拆卸连接。本申请通过在支架上设置第一卡接部,在盖板上设置第二卡接部,并利用第一卡接部与第二卡接部的相互配合实现盖板与支架的可拆卸连接,有助于提高CCS的组装效率,降低组装成本,同时盖板与连接组件也进行可拆卸连接,则有助于改善CCS组件整体的组装稳定性。

  华宝新能取得把手结构及储能电源专利,确保安装轴与把手之间连接牢固不会脱开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把手结构及储能电源“,授权公告号CN22062807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新能源技术领域,公开一种把手结构及储能电源,把手结构包括把手主体和安装轴,把手主体的端部设置有插接孔,插接孔沿第一方向具有锥度,第一方向为插接孔的深度方向;安装轴包括第一插接部,第一插接部插设于插接孔;第一插接部沿第一方向具有锥度,或者,第一插接部包括相连的多个轴段,多个轴段的直径沿第一方向逐渐减小,从而使第一插接部与具有锥度的插接孔相适配,第一插接部不会由于直径尺寸过小而脱出插接孔,确保安装轴与把手之间连接牢固不会脱开,也不会由于直径尺寸过大而导致插接孔位置处胀裂,延长把手结构的使用寿命。

  华宝新能取得储能电源专利,提高电池包的使用寿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储能电源“,授权公告号CN22062792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储能设备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储能电源。储能电源包括外壳、电池包和导热板,电池包设于外壳内;导热板与电池包导热连通,导热板内形成有散热风道,散热风道的一端具有进风口,外壳的侧壁上开设有第一通风口,进风口与第一通风口相连通。电池包上的热量能够传递至导热板上,外部空气再通过第一通风口和进风口进入散热风道内,通过气体流动进行散热降温,从而将电池包的热量带走,提高了储能电源的散热效果,避免热失控风险,提高电池包的使用寿命。

  立方数科:安徽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

  立方数科300344)公告,因安徽证监局在公司现场检查,发现存在未履行关联交易审议流程和披露义务、财务会计核算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问题,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华业香料300886)取得一种4-甲基-δ-癸内酯香料的生产装置专利,原料易得,缩短工艺流程,提高反应的产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4-甲基-δ-癸内酯香料的生产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032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4甲基δ癸内酯香料的生产装置,涉及香料生产装置技术领域,包括配料锅,丙烯酸高位槽和二叔丁基过氧化物高位槽分别通过管道与配料锅连接;仲辛醇高位槽分别通过管道与配料锅和加成反应釜连接;配料混合物高位槽分别通过泵和滴加泵A与配料锅和加成反应釜连接;加成反应釜自身带有分馏回流装置。本实用新型以丙烯酸和仲辛醇为起始原料,经加成、分子重排、加氢和氧化扩环内酯化反应后制备4甲基δ癸内酯,原料易得,缩短工艺流程,提高反应的产率。

  格力电器取得烘烤均匀的烹饪器具专利,烹饪器具具有烘烤均匀、更易清洁、更静音及空间更大的优点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烘烤均匀的烹饪器具“,授权公告号CN220608153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烘烤均匀的烹饪器具,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有内胆,所述内胆的外表面紧密贴合有对内胆进行加热的加热管,所述加热管包括设置于内胆左壁外侧的左壁加热管、设置于内胆右壁外侧的右壁加热管、设置于内胆顶壁外侧的顶壁加热管、设置于内胆底壁外侧的底壁加热管和设置于内胆后壁外侧的后壁加热管。本实用新型的烹饪器具通过在内胆的左壁、右壁、顶壁、底壁、后壁等五个面外侧均设有加热管,可提供快速的、均匀的、整体稳定的温度提升,从而可省去背部风机,不占用烹饪器具内部的空间,运行时不会产生噪音,同时由于所有加热管都处于内胆外侧,内胆内部便于清洁,使得烹饪器具具有烘烤均匀、更易清洁、更静音及空间更大的优点。

  洲明科技取得LED显示模组后盖及LED显示单元专利,实现易拆装的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洲明科技300232)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LED显示模组后盖及LED显示单元“,授权公告号CN220629788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显示单元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LED显示模组后盖及LED显示单元,LED显示模组后盖包括:壳体、悬臂卡扣和弹性卡扣,壳体包括相对设置的贴合面和外露面,悬臂卡扣和弹性卡扣均设置于壳体的贴合面,且分别位于贴合面相对的两侧,弹性卡扣一端连接于贴合面,另一端弯折延伸至外露面之上形成解锁部。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LED显示单元。采用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壳体两侧设置悬臂卡扣和弹性卡扣,在壳体卡合于显示模组的状态下,操作人员也可以触碰到解锁部,通过拨动解锁部进而实现易拆装的效果,拆装效率高。

  三维化学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元

  三维化学于3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4886.2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95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三维化学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6.57亿元,同比增长1.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3.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3元,去年同期为0.42元。

  山东三维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服务石化、化工、油品储运和煤化工行业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化工石化技术和产品研发、工程技术服务、催化剂及基础化工原材料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或服务为正丙醛、正丙醇、异丙醇、戊醛、戊醇等高纯度产品以及混合丁醇、辛醇、碳十二等残液提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工程设计及工程总承包业务;催化剂的生产及销售。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的“10万方/年炼化工业硫化氢离场电催化分解制氢气和硫磺技术开发”项目进入中试设计阶段;青岛联信与牛津大学催化研究中心合作开发的“二氧化碳加氢逆反应催化剂”正在进行中试研究;青岛联信开发的“煤基合成气CO耐硫变换节能减水新技术”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20大原材料低碳项目”;诺奥化工“碳二路线合成甲基丙烯酸甲酯(MMA)新工艺成套技术”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评估。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亿纬锂能取得电池专利,降低隔热结构的生产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池“,授权公告号CN22062796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电池。电池包括隔热结构,隔热结构包括隔热板和缓冲件,缓冲件设于隔热板的相对两侧表面;缓冲件包括两个间隔的缓冲部,缓冲部包括呈夹角连接的第一分部和第二分部。通过在隔热板的相对两侧表面设置缓冲件,使得施加于隔热结构的压力施加于缓冲件而不是直接施加于隔热板,从而减少隔热板承受的压力,可以使缓冲件对隔热板进行保护,防止隔热板受挤压而损坏。同时,通过将缓冲件设置为间隔的缓冲部,可以减少缓冲部冲切时的废料;缓冲部包括呈夹角连接的第一分部和第二分部,能够降低缓冲件的生产成本,还能简化缓冲件组装工序,从而降低隔热结构的生产成本。

  一汽解放取得电力仪表的安装座专利,实现对电力仪表的周向弹性固定安装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力仪表的安装座“,授权公告号CN22062643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电力仪表的安装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电力仪表的安装座,包括安装座本体、定位座、盖板和限位板,安装座本体具有贯通两端的容纳腔;多个定位座沿安装座本体的周向间隔设置在容纳腔的内壁,电力仪表能够滑动连接于每个定位座并与每个定位座弹性抵接固定;盖板可拆卸地连接于安装座本体的一端;限位板设于安装座本体的另一端,电力仪表夹设于盖板和限位板之间。本实用新型实现对电力仪表的周向弹性固定安装,便于电力仪表的安装和拆卸;电力仪表能够夹设在盖板和限位板之间,实现电力仪表的轴向限位固定。

  一汽解放取得吊装设备专利,该吊装设备的钩爪能够稳固地勾取工件,并且钩爪的位置可调,能够适用于不同尺寸的工件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吊装设备“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1821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物料搬运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吊装设备。该吊装设备包括吊装支架、行走滑座和承重梁,吊装支架包括横梁,横梁设置有第一驱动机构;行走滑座连接于第一驱动机构的输出端,以使行走滑座在第一方向上位置可调,行走滑座上设置有第二驱动机构;承重梁的上端面连接于第二驱动机构的输出端,以使承重梁在第二方向上位置可调,第二方向垂直于第一方向;承重梁的下端面连接有若干个钩爪,钩爪在承重梁下端面的位置可调;钩爪包括用于钩取工件的挂钩,挂钩的开口处设置有用于控制挂钩的开口开闭的弹簧锁扣。该吊装设备的钩爪能够稳固地勾取工件,并且钩爪的位置可调,能够适用于不同尺寸的工件。

  三维化学子公司三维隆邦拟斥7.22亿元对原装置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三维化学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三维隆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维隆邦”)拟投资对原有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据悉,项目一为醋酸丁酸纤维素产品优化提升技改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对2400吨/年丁酸酐装置及配套设施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和技术改造提升,主要包括对丁酸酐装置改造提升、配套建设正丁酸-异辛酸联产装置一套及项目所涉及储罐改造,同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改造完成后,产能规模为:年产丁酸酐10000吨、正丁酸10000吨、异辛酸50000吨,副产乙酸7264吨、混合醇醛15832吨(丁酸酐、乙酸为其他装置自用;正丁酸作为生产丁酸酐的原料,本项目自用;异辛酸与混合醛醇外售)。该项目预计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4.02亿元(最终金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项目二为纤维素衍生物及其配套装置改造提升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对1000吨/年醋酸丁酸纤维素装置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和技术改造提升,配套建设项目所涉及原料罐区以及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改造完成后,产能规模为:年产15000吨,即:醋酸纤维素5000吨/年、醋酸丙酸纤维素3000吨/年、醋酸丁酸纤维素5000吨/年、交联羧甲基纤维素钠2000吨/年;同时配套提升淡酸回收装置处理能力至20万吨/年。该项目预计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3.2亿元(最终金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本次投资旨在以技术、产品差异化为导向,拓展公司“醛醇酸酯”产业链条,深耕化工新材料领域,提升产品精细度和附加值,助力公司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公元股份取得电工穿线管专利,该专利技术能避免瓷砖铺设发生空鼓状况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公元股份002641)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工穿线管“,授权公告号CN220628827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工穿线管,属于管道技术领域。它解决了如何避免瓷砖铺设发生空鼓状况的问题。本电工穿线管包括管体,管体的外壁上沿周向具有若干凸起部,每两个相邻的凸起部之间合围形成呈扩口状的容纳槽,且各凸起部均由管体的一端延伸至另一端。本电工穿线管能够避免瓷砖铺设发生空鼓状况。

  迦南科技取得一种包衣机用喷枪架结构专利,实现边包衣边调节喷枪角度的功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迦南科技300412)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包衣机用喷枪架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1099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包衣机用喷枪架结构,包括喷枪固定杆、喷枪支架和设置在喷枪架上的喷枪,所述喷枪支架上固定连接有喷枪固定杆,所述喷枪固定杆上远离喷枪支架的一端连接有蜗轮减速机并与蜗轮减速机联动,所述蜗轮减速机上连接有使其转动的能量传输机构。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喷枪角度调节机构可实现边包衣边调节喷枪角度的功能,且在只需要转动活动手柄就能够实现喷枪角度的调节,不需要进行复杂的拆装工作。

  美康生物:“纤维蛋白原检测试剂盒(凝固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美康生物300439)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取得了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涉及产品:“纤维蛋白原检测试剂盒(凝固法)”。

  上述《注册证》的取得,丰富了公司在体外诊断凝血细分领域产品线的品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拓展能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江苏博云完成回购1.94%股份 耗资3996.05万元

  江苏博云301003)公告,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本次累计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9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1.94%,最高成交价格为22.61元/股,最低成交价格为19.05元/股,成交总金额为3996.05万元(含交易费用)。本次回购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

  中科电气:累计回购公司股份36340394股

  3月21日晚间,中科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1月1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公司股份。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36,340,394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5.02%。

  路畅科技:收到业绩补偿款

  3月21日晚间,路畅科技00281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承诺方郭秀梅女士支付的业绩补偿款2,863,926.87元。

  恒光股份301118):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3月21日晚间,恒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建设内容、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不发生变更的前提下,将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三氯氢硅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从2024年3月31日延期至2024年12月31日。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广生堂:一类抗新冠创新药泰中定II/III期临床研究数据将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

  3月21日晚间,广生堂发布公告称,公司创新药控股子公司福建广生中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抗新冠病毒口服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阿泰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泰中定,英文名:Tazovid)的注册临床研究数据将发表于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旗下子刊《eClinicalMedicine》。

  三柏硕取得智能磁阻上肢训练器专利,一套设备至少可以供两个人同时使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青岛三柏硕001300)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智能磁阻上肢训练器“,授权公告号CN22060901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智能磁阻上肢训练器,包括支撑架及磁阻上肢训练器本体,其特点是:所述支撑架上至少连接两个磁阻上肢训练器本体,磁阻上肢训练器本体包括外壳、铝飞轮、转轴、曲柄、磁铁组A、磁铁组B及立柱,立柱的上端与壳体连接,外壳内两个相对的内侧面上分别设置磁极不同的磁铁组A及磁铁组B。铝飞轮通过转轴设置在壳体内,转轴与壳体两个相对的内侧面垂直,转轴与壳体外的曲柄连接。曲柄用于驱动转轴带动铝飞轮转动,铝飞轮用于其旋转时切割磁铁组A与磁铁组B产生的磁感线,从而产生转动阻力。其结构简单、紧凑,占地面积较小,阻尼效果好,一套设备至少可以供两个人同时使用,适用于户外使用环境。

  回天新材完成回购3.52%股份 耗资2亿元

  回天新材300041)公告,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1970.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以2024年3月20日总股本559,422,387股为计算依据),最高成交价为15.40元/股(2022年权益分派实施前价格),最低成交价为6.8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至此,公司本次回购股份期限届满,回购计划已实施完毕。

  长信科技取得降低曝光机内部光线衍射的装置专利,提升了曝光的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芜湖长信科技300088)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降低曝光机内部光线衍射的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6853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降低曝光机内部光线衍射的装置,包括安装板和设置于安装板上且用于汇聚光线的球状晶体,球状晶体设置于曝光机的光源和光罩之间。本实用新型的降低曝光机内部光线衍射的装置,设置在曝光机和光罩之间,当曝光机的光源发出光线时,经过此装置后的光线会减少衍射的效果,光线会再次变得竖直,减少了光在图形上衍射的分布,从而提升了曝光的效果。

  中环环保: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13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

  中环环保300692)公告,张伯中先生于2024年3月20日至3月21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中环转2”13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5.05%。

  同兴达取得柔性线路板包装结构专利,可以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柔性线路板包装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1684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柔性线路板包装结构,包括:若干柔性线路板本体,以及第一膜体和第二膜体,所述柔性线路板本体的一面同时形成有金手指和设置有导电胶组件,所述第一膜体具有粘性,所述第一膜体和第二膜体贴附在一起,所述柔性线路板本体设于所述第一膜体和第二膜体之间且具有金手指的一面朝向所述第一膜体,所述第一膜体对应所述导电胶组件形成有开窗区。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可以避免微粘膜将导电胶的离型膜剥离而造成的导电胶脏污或需要贴离型膜等处理过程,可以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

  东信和平取得智能卡焊接专利,提高加工质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东信和平002017)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智能卡的焊接组件及封装点焊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281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智能卡的焊接组件及封装点焊装置,焊接组件包括负压系统、驱动机构和焊接组件,驱动机构驱动焊接组件移动,焊接组件包括固定座、点焊头、导热垫,固定座与驱动机构连接,固定座开设有第一通气孔,第一通气孔连通负压系统;点焊头开设有第二通气孔,点焊头与固定座可拆卸地连接,第二通气孔与第一通气孔连通;导热垫固定安装于点焊头的焊接面,导热垫开设有第三通气孔,第三通气孔与第一通气孔及第二通气孔连通,当执行点焊操作,导热垫与待焊模块抵接。焊接组件能够在点焊头老化的时候及时更换,同时降低更换难度。点焊头的焊接面还设有导热垫,能够避免模块芯片出现刮花压痕,提高加工质量。

  比亚迪取得电池连接件专利,提高连接稳定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连接件及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220628132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连接件及电池包。该连接件用于连接多个电池,包括至少两个连接单元和至少一个连接段,每个连接单元均包括第一连接部、第二连接部和导电部,第一连接部用于连接一个电池正极,第二连接部用于连接另一个电池负极,导电部连接于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任意相邻两个导电部通过连接段连接,以连接两个连接单元;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的厚度均小于导电部的厚度。本申请连接件通过设置厚度小于导电部厚度的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以便于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分别与对应电池的正极和负极焊接,从而提高本申请连接件的连接稳定性。

  比亚迪取得均温散热装置专利,提高了单体电池的散热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均温散热装置、电池组件及用电器件“,授权公告号CN22062793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电池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均温散热装置、电池组件及用电器件。均温散热装置包括风冷板、液冷板以及密封安装在所述风冷板和所述液冷板之间的亲水膜组件;所述风冷板上设有供风气流通的风气流道以及连通所述风气流道的第一孔组,所述液冷板上设有供冷却液流通的液体流道以及连通所述液体流道的第二孔组,所述第一孔组中的风气通过所述亲水膜组件与所述第二孔组中的冷却液进行热交换。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风冷板和所述液冷板都可以对单体电池进行降温,提高了单体电池的散热效率。

  日久光电003015)取得涂布头机构及涂布机专利,能够提高膜材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良品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苏日久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涂布头机构及涂布机“,授权公告号CN220611043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涂布头机构及涂布机,用于对膜材进行涂布,所述涂布头机构包括:机架、纠偏辊、展平辊、涂布辊和出料辊。机架的内部具有供所述膜材移动的空间;纠偏辊设置在所述机架上,用于引导所述膜材的移动方向;展平辊沿所述膜材的移动方向设置于所述纠偏辊的一侧且所述展平辊的两端与所述机架活动连接,所述展平辊用于展平所述膜材;涂布辊沿所述膜材的移动方向设置在所述展平辊的一侧,用于涂布所述膜材;出料辊,沿所述膜材的移动方向设置在所述涂布辊的上方,用于引导涂布后的膜材移动。该涂布头机构及涂布机,其能够对膜材的褶皱和偏移进行调整,从而可以提高膜材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良品率。

  天键股份301383)取得一种挂耳式TWS运动蓝牙耳机专利,提升TWS运动蓝牙耳机携带和收纳便捷性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天键电声股份300805)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挂耳式TWS运动蓝牙耳机“,授权公告号CN220629538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挂耳式TWS运动蓝牙耳机,属于蓝牙耳机的技术领域,其包括耳机本体以及挂耳钩,耳机本体内设置容纳腔室,容纳腔室供有电池、PCB板等元器件;挂耳钩的其中一端转动连接在耳机本体上。本申请具有提升TWS运动蓝牙耳机携带和收纳便捷性能的效果。

  天键股份取得TWS蓝牙耳机壳体的内部安装结构专利,解决了耳机塞与密封盖稳固效果弱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天键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TWS蓝牙耳机壳体的内部安装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9537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蓝牙耳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TWS蓝牙耳机壳体的内部安装结构,包括耳机塞和密封盖,密封盖装配有装配块,装配块设置有卡槽,耳机塞装配有安装块,安装块设置有活动槽,活动槽装配有安装管,安装管装配有插杆,插杆装配有限位板,插杆装配有装配盒,装配盒设置有放置槽,装配盒设置有滑动槽,安装管和插杆装配有弹力弹簧,安装块装配有装配板,装配板装配有连接杆,连接杆装配有卡杆,上述一种TWS蓝牙耳机壳体的内部安装结构通过卡杆和装配盒的配合解决了现有的耳机塞上的阶梯块与密封盖上的阶梯槽进行卡接,阶梯形承受水压的能力较弱,摔落在地上容易偏移,造成耳机塞和密封盖的分离,稳固效果弱的问题。

  亿纬锂能取得电池模组专利,电芯散发的热量能够被迅速带走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模组“,授权公告号CN220627937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池模组,包括:壳体,所述壳体设有收容腔;电芯,所述电芯安装于所述收容腔内;冷却组件,所述冷却组件用于向所述收容腔内输送冷却介质,且所述冷却组件的出液孔朝向所述电芯的侧面,通过设置冷却组件,使所述冷却组件输送的所述冷却介质在流出时冲击所述电芯的侧面,从而使得所述电芯表面处的所述冷却介质的流速能够增加,进而使所述电芯散发的热量能够被迅速带走,避免了热量堆积,改善了相关技术中,缘流体在流动时阻力较大,导致电池模组内部的部分区域的绝缘流体局部的速度较小,从而导致电芯散热不均的技术问题。

  水晶光电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元

  水晶光电002273)于3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38184.2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15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水晶光电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0.76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0亿元,同比增长4.1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3元,去年同期为0.42元。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学影像,薄膜光学面板,汽车电子(AR+),反光材料等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精密薄膜光学元器件、生物识别元组件、新型显示组件、薄膜光学面板、反光材料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诚志股份全资子公司拟认购青岛初芯1亿元基金份额 加速半导体领域布局

  诚志股份00099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诚志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诚志创新”)为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加速在半导体领域的布局,拟认购青岛初芯海屏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青岛初芯”或“基金”)1亿元的基金份额。

  据悉,青岛初芯是一家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合伙企业,基金规模为10亿元,基金的管理人为青岛芯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青岛芯屏”)。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高端显示与半导体领域。

  建工修复:控股股东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

  3月21日晚间,建工修复300958)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北京建工集团出具的《关于自愿承诺不减持建工修复股份的函》。

  溯联股份:3月21日回购公司股份14955股

  3月21日晚间,溯联股份301397)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21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公司股份14,955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1%。

  深水规院取得水土保持专利,能够大大缩减在施工中人工工时和费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水土保持的便携式挡土袋“,授权公告号CN22062019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水土保持的便携式挡土袋,属于水土保持技术领域,包括袋体、苫布、固定钢钉和防滑橡胶钉,袋体为上窄下宽设计,肚大口小有利于挡墙稳定,整体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可根据需要进行若干个拼接。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能够穿拆便捷,具有良好的拦挡效果,还可大大缩减在施工中人工工时和费用。

  山河智能002097)取得消声装置及其波长管降噪装置专利,专利技术能有效提高波长管的降噪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消声装置及其波长管降噪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198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消声装置及其波长管降噪装置,涉及降噪技术领域,波长管降噪装置包括:与消声器入口连通的第一管和第二管,第二管与第一管可拆卸连接,以构成四分之一波长管,第一管为空心结构,第二管为筒状结构,第一管的端部设有连接段,第二管固定在连接段上的位置可调节。由于第二管与第一管可拆卸连接,且第二管固定在连接段上的位置可调节,因此,可以通过改变第二管固定在连接段上的位置,从而调节四分之一波长管的总长度,进而弥补加工误差导致降噪效果下降的问题。也即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波长管降噪装置,可有效提高波长管的降噪效果。

  东亚机械取得自带余热回收接口的空压机专利,实现有效的余热回收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厦门东亚机械301028)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自带余热回收接口的空压机“,授权公告号CN22062218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带余热回收接口的空压机,包括框架、整机散热模块、空滤总成、电机冷却系统、螺杆机头、配电总成和油气分离桶;所述整机散热模块、油气分离桶、螺杆机头和电机冷却系统沿着框架的长度方向依次设置;所述空滤总成和配电总成沿着框架的宽度方向设置在所述螺杆机头的两侧;所述框架上还设置有连通油气分离桶的出油口接头和连通温控阀的进油口接头,所述出油口接头和进油口接头用于连接余热回收机;所述温控阀的第一出口通过过滤器连接至螺杆机头,第二出口通过整机散热模块连接所述螺杆机头。

  信维通信取得共口径天线模组及5G终端专利,专利技术能使共口径天线模组覆盖两类不同的频段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共口径天线模组及5G终端“,授权公告号CN220628228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共口径天线模组及5G终端,共口径天线模组包括基板、第一天线单元、第二天线单元和馈电单元,基板具有相对的第一侧面和第二侧面,第一天线单元设于基板的第一侧面,第二天线单元套设于第一天线单元外侧,且与第一天线单元电连接,射频芯片设于基板的第二侧面,且与第一天线单元电连接,馈电单元设于基板的第一侧面,且与第二天线单元电连接,馈电单元用于向第二天线单元进行馈电。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共口径天线模组,第一天线单元和第二天线单元嵌套设置,占用面积减小,且通过馈电单元向第二天线单元馈电或者射频芯片向第一天线单元馈电,可使共口径天线模组覆盖两类不同的频段。

  山河智能取得滑移装载机专利,能够降低滑移装载机的结构复杂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滑移装载机“,授权公告号CN220620243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滑移装载机,所述的技术领域为工程机械领域。所述滑移装载机包括:电子油门;与所述电子油门连接的显控一体屏,用于接收所述电子油门发送的油门信号,并向发动机控制器发送转速控制指令;与所述显控一体屏连接的所述发动机控制器,用于按照所述转速控制指令控制发动机,并将发动机转速上传至所述显控一体屏进行显示。该滑移装载机无需额外设置多余的继电器和翘板开关,能够降低滑移装载机的结构复杂度。

  亿纬锂能取得电池包专利,解决高压插件内部焊接部件松脱、低压插件配合失效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插件支架及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220628123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一种插件支架及电池包,电池包具有高压插件及低压插件,插件支架包括:支撑台被配置为支撑高压插件及低压插件,支撑台上开设有第一安装孔和第二安装孔,第一安装孔用于安装高压插件,第二安装孔用于安装低压插件;第一支撑脚与支撑台的一端连接;第二支撑脚与支撑台的另一端连接,且与第一支撑脚相对设置,第一支撑脚、支撑台及第二支撑脚限定出一安装空间,安装空间分别与第一安装孔及第二安装孔连通。本申请通过支撑台支撑高压插件上的焊接部件、第一支撑脚固定低压插件上的线束,避免出现高压插件受铜排的自重及低压插件受到线束震动而被拉扯的情况,从而解决高压插件内部焊接部件松脱、低压插件配合失效的问题。

  地铁设计003013)取得低噪音梯形轨枕专利,实现消除梯形轨枕中的盖板因振动引起的撞击和噪音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低噪音梯形轨枕“,授权公告号CN22061962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铁路轨道领域,公开了一种低噪音梯形轨枕,包括轨枕和若干设于所述轨枕的内侧的盖板,若干所述盖板沿轨道长度方向依次排布,所述盖板的底面设有支撑脚,还包括抵接于所述支撑脚的底部的第一缓冲块、第二缓冲块、第三缓冲块以及第四缓冲块;所述第二缓冲块设于所述盖板与所述轨枕的内侧面之间,所述第三缓冲块夹设在相邻两个所述盖板的侧面之间,且与所述轨枕的内侧面固定连接;所述第四缓冲块夹设在相邻两个所述盖板的所述支撑脚之间;本方案实现消除梯形轨枕中的盖板因振动引起的撞击和噪音,降低盖板和轨枕的损坏率,同时消除盖板所引起的噪声源,使梯形轨枕整体的噪音污染减少,具有较好的低噪音性能。

  帝尔激光300776)取得激光诱导烧结加工设备专利,该设备可以实现电池片的快速导电断电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激光诱导烧结的加工设备“,授权公告号CN22062782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出一种激光诱导烧结的加工设备,加工设备包括承载装置以及设置在加工工位的激光模组与电输入模组,电输入模组包括第一电极与第二电极,承载装置包括至少一个承载台以及与承载台连接的第一驱动机构,第一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承载台移动至加工工位;第二电极设置在所述承载台上,与承载的电池片的下表面接触;加工设备还包括设置在加工工位的导电连接件,电输入模组还包括与所述第一电极及导电连接件连接的第二驱动机构;第一电极在第二驱动机构的带动下接触电池片的上表面,导电连接件在第二驱动机构的带动下接触第二电极。该设备可以保证电池片持续输送的同时,也能维持电池片的快速导电断电效果,且该设备可以实现量产化。

  光迅科技取得FMCW激光雷达测距装置专利,实现精准测距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武汉光迅科技002281)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FMCW激光雷达测距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6664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光学探测技术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FMCW激光雷达测距装置,包括:信号发生模块、保偏耦合器、环形器和测距模块,所述信号发生模块与所述保偏耦合器连接,所述保偏耦合器分别与所述测距模块和所述环形器连接,所述环形器与所述测距模块连接,所述信号发生模块用于产生第一光信号并将所述第一光信号发送给所述保偏耦合器,所述保偏耦合器用于将所述第一光信号分为第二光信号和第三光信号,所述环形器设置在所述第三光信号所传输的光路上,所述环形器用于将所述第三光信号发射至目标物体,所述环形器还用于接收所述第三光信号经所述目标物体反射后得到的反射光,所述测距模块用于接收所述第二光信号与所述反射光。

  星云股份300648)取得一种基于软材料的角度自适应调节探针专利,增大了探针与极柱接触面积,进而保障充放电测试性能以及安全性,减少能量损失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基于软材料的角度自适应调节探针“,授权公告号CN22062647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电池测试设备技术领域的一种基于软材料的角度自适应调节探针,包括:探针杆体,上部设有螺纹段;第一软线,焊接在探针杆体外围;软护套,套在探针杆体、第一软线外围;探针头部,设于探针杆体底端,与第一软线焊接;下弹簧,套在探针杆体上;圆形轴套,套在探针杆体上,位于下弹簧上方;下固定座,套在圆形轴套上;上活动座,套在圆形轴套上,位于下固定座上方;上弹簧,套在圆形轴套上,位于上活动座上方;弹簧端盖,套在圆形轴套上,位于上弹簧上方;活动销钉;电压探针,穿过探针杆体,并通过活动销钉锁附在探针头部上。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增大了探针与极柱接触面积,进而保障充放电测试性能以及安全性,减少能量损失。

  天键股份取得防水检测装置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实现便捷的防水检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天键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TWS蓝牙耳机的防水检测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566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水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用于TWS蓝牙耳机的防水检测装置,包括检测架,检测架的正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安装板,安装板的正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导轨架,第一导轨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第一伸缩杆,第一导轨架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第一导轨架的一侧通过第一滑槽活动连接有检测机构,限位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导轨架,第二导轨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第二伸缩杆,第二导轨架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滑槽,通过设置的第一导轨架、第一滑架、上检测盒、第二导轨架、第二滑架和下检测盒,该种检测方式无需将TWS蓝牙耳机浸泡在水中,在检测时所花费的时间短,并且检测也比较便捷。

  星云股份取得电芯化成分容实训车专利,极大的提升了实训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芯化成分容实训车“,授权公告号CN22062725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化成分容技术领域的一种电芯化成分容实训车,包括:一个柜体;四个万向轮,对称设于所述柜体底端;一个中位机,设于所述柜体内,与所述柜体连接;一个控制模块,设于所述柜体表面,并与所述中位机连接;一个报警模块,与所述中位机连接;一个安全监控模块,设于所述柜体内,并与所述中位机连接;一个压床测试模块,设于所述柜体内,并与所述中位机连接;一个电源模块,设于所述柜体内,并与所述中位机以及压床测试模块连接;一个温控模块,设于所述柜体内,并与所述中位机连接。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极大的简化了设备结构,极大的提升了实训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星云股份取得角度自适应调节探针专利,增大了探针与极柱接触面积,进而保障充放电测试性能以及安全性,减少能量损失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角度自适应调节探针“,授权公告号CN22062648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电池测试设备技术领域的一种角度自适应调节探针,包括:电流探针,上部设有螺纹段;下弹簧,套设在电流探针上;球面滑板,套设在电流探针上,位于下弹簧上方;平面滑板,套设在电流探针上,位于球面滑板上方;塑胶座,套设在电流探针上,位于平面滑板上方;铁氟龙胶带,设于塑胶座的底面;上弹簧,套设在电流探针上,位于塑胶座上方;下六角螺母,通过螺纹段锁附在电流探针上,位于上弹簧上方;焊接铜片,套设在电流探针上,位于下六角螺母上方;上六角螺母,通过螺纹段锁附在电流探针上,位于焊接铜片上方。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增大了探针与极柱接触面积,进而保障充放电测试性能以及安全性,减少能量损失。

  亿纬锂能取得冷凝水防护装置及电池包专利,提高电池安全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冷凝水防护装置及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22062794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冷凝水防护装置及电池包,所述装置中引流板设置于相邻2层电池模块之间,引流板设置有引流通道;引流通道对相邻2层电池模块中的上层电池模块滴落的冷凝水引流至下层电池模块的侧面;凸起组件设置在引流板的两侧端,凸起组件与引流板围合形成引流通道,实现能够将冷凝水引流至电池模块侧面,防止冷凝水汇集在电池模块顶部。本申请通过对冷凝水防护装置进行设计,使得上层电池模块滴落的冷凝水能够滴落在引流通道上,另外基于重力的作用力,冷凝水能够沿着引流通道引流至下层电池模块的侧面,实现绝缘并将冷凝水引流至电池模块侧面,防止冷凝水汇集并滴落在电池模块顶部的电气元件上,避免出现短路风险,提高电池安全性。

  星云股份取得软包电芯化成分容设备专利,极大的提升了化成分容设备的兼容性以及可靠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软包电芯化成分容设备“,授权公告号CN220627887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化成分容技术领域的一种软包电芯化成分容设备,包括:一个支架;若干个顶升调平件,与所述支架的底部旋转连接;一个顶升气缸,设于所述支架内的中部,动力输出端朝上;两个探针模组,对称设于所述支架内,位于所述顶升气缸上方的两侧;至少一个料框限位件,设于所述支架内,位于所述顶升气缸的上方;若干个水平调整件,设于所述支架内,与所述探针模组匹配;若干个风扇,设于所述支架的顶端;若干根消防管路,设于所述支架内。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极大的提升了化成分容设备的兼容性以及可靠性。

  德赛西威取得一种旋钮导光结构专利,实现旋钮透光部分均匀发光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市德赛西威002920)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旋钮导光结构“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378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旋钮导光结构,包括旋钮,所述旋钮的侧壁设有若干个透光凹坑,所述旋钮的侧壁内表面设有旋钮透光板,所述旋钮透光板与若干个所述透光凹坑配合;所述旋钮的下方同轴设置有导光环,所述旋钮可相对于所述导光环转动,所述导光环的顶部设有导光环出光面,所述导光环出光面与所述旋钮透光板形成导光配合;所述导光环的下方设有若干个LED,若干个所述LED沿所述导光环的圆周方向依次分布,所述导光环的底部设有若干个向下凸起的聚光结构,若干个所述聚光结构分别与若干个所述LED位置对应。本实用新型的结构设计合理,通过导光环均匀地将LED光源二次导光到旋钮透光板,实现旋钮透光部分均匀发光,旋钮到任意位置时灯光亮度也均匀。

  星云股份取得方形电芯铝壳喷涂膜厚测试装置专利,极大的提升了方形电芯铝壳喷涂膜厚测试的质量和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方形电芯铝壳喷涂膜厚测试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523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电芯铝壳测试设备技术领域的一种方形电芯铝壳喷涂膜厚测试装置,包括:一个机架;一个转盘机构,设于所述机架的顶端;四个铝壳固定治具,对称设于所述转盘机构的顶端;一个小面测试机构,设于所述机架的顶端;一个大面测试机构,设于所述机架的顶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极大的提升了方形电芯铝壳喷涂膜厚测试的质量和效率。

  明阳电气301291)取得用于在木包装喷涂标识的模板专利,提高了标识喷涂的效率并降低标识的制作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在木包装喷涂标识的模板“,授权公告号CN22061090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在木包装喷涂标识的模板。用于在木包装喷涂标识的模板包括模板本体,所述模板本体设有至少一个模板单元,所述模板单元设有一个或多个通孔,所述通孔沿所述模板本体的厚度方向贯穿所述模板单元;其中,所述通孔设有一个时,一个所述通孔的区域形成相应的标识图形;所述通孔设有多个时,多个所述通孔的区域组合形成相应的标识图形。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模板具有模板结构简单、容易保存、喷涂面积小的特点,喷涂后不用清洗模板,省时省力,提高了标识喷涂的效率,并且,相比于丝印工艺印刷标识所需的油墨,能够降低标识的制作成本;单一喷涂和多标志喷涂可根据不同的喷涂需要自主选择。

  瑞和股份取得建筑装饰工程专利,专利技术能实现施工速度快、质量稳定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用于建筑装饰工程的钢结构装配式装饰墙“,授权公告号CN22062084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建筑装饰工程的钢结构装配式装饰墙,涉及建筑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的用于建筑装饰工程的钢结构装配式装饰墙包括墙体、第一连接件、钢结构、第二连接件和玻璃墙,所述第一连接件安装于所述墙体;所述钢结构安装于所述第一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安装于所述钢结构;所述玻璃墙安装于所述第二连接件。本申请可以预制生产,然后运输到现场进行组装安装,具有施工速度快、质量稳定、节能环保、可回收利用等优点。

  比亚迪取得电池安装结构、车架总成与车辆专利,可以通过第一梁和第二梁排出电池模组故障产生的气体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安装结构、车架总成与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458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池安装结构、车架总成与车辆。电池安装结构包括安装框架,安装框架包括第一梁和第二梁;第一梁具有第一通道和与第一通道连通的第一框架气孔;第二梁具有第二通道,第二梁的长度方向和第一梁的长度方向相交,第二梁连接至第一梁,以形成用于容纳电池模组的电池容纳部,第二通道连通第一通道;第一梁和第二梁中的至少一个具有第二框架气孔,第二框架气孔连通至电池容纳部,第二框架气孔连通至第一通道和第二通道。由此,可以通过第一梁和第二梁排出电池模组故障产生的气体;此外,沿第一梁的高度方向,安装框架的高度尺寸小,电池安装结构的结构简单。

  鸿富瀚取得自动化生产用运输台专利,有效提高产品的运输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鸿富瀚301086)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自动化生产用运输台“,授权公告号CN220615913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物料搬运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自动化生产用运输台,它包括车架,车架上安装有车轮,车架上还安装有驻车件,车架上沿行进方向开设有一对滑槽,滑槽位于车架的前段或者后段,一对滑槽的槽口相向设置,车架上铰接有推拉把手,推拉把手的转轴滑动安装在滑槽内,推拉把手呈门字形,转轴靠近推拉把手的门字形开口处,车架的边框上开设有卡槽,卡槽用于收纳闲置的推拉把手。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运输时将推拉把手从车架内拉出,而在装载产品时,将把手收纳即可,有效避免了推拉把手干涉作业人员,不仅降低了推拉把手闲置时,绊倒作业人员的安全风险,同时提高了产品的运输效率。

  华中数控300161)取得RTC供电电路专利,通过增加储能装置可持续充放电的方式减小系统断电后对纽扣电池的消耗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RTC供电电路“,授权公告号CN220626884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RTC供电电路,包括储能装置、第一二极管、第二二极管、第三二极管以及稳压电路,第一二极管的正极连接第一电源输入端,第一二极管的负极分别与储能装置的一端以及稳压电路的输入端连接,储能装置的另一端接地,稳压电路的输出端与第二二极管的正极连接,第二二极管的负极连接RTC。第三二极管的正极连接第二输入电源,第三二极管的负极连接RTC。本实用新型通过增加储能装置可持续充放电的方式减小系统断电后对纽扣电池的消耗,甚至不使用纽扣电池,从而减小更换纽扣电池的维护成本。且本实用新型增加纽扣电池低电量报警的功能,若电池的电量低至无法给RTC正常供电前,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更换纽扣电池。

  比亚迪取得汇流支架、电池包和车辆专利,能够提高电池系统的可靠性、维护性和安全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汇流支架、电池包和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8144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汇流支架、电池包和车辆,汇流支架包括第一安装板、第二安装板、固定构件、套筒、球头结构。第二安装板与第一安装板相对间隔设置;固定构件设置于第一安装板,用于固定电池包的汇流排;套筒设置于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中的一者;球头结构设置于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中的另一者,且球头结构与套筒形成球头连接。在本实用新型中,将电池包内的汇流排通过可转动支架安装,能够提高电池系统的可靠性、维护性和安全性,同时也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适应性,以适应不同的需求和条件。通过固定构件将汇流排与汇流支架连接具有方便维护和检修、灵活性和可扩展性、错误排除和故障排查、更好的绝缘和安全性以及减少材料浪费等优点。

  联泓新科003022)取得分子筛再生处理系统专利,确保分子筛正常再生,抗风险能力高、耗能低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分子筛再生处理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1041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属于烯烃分离设备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分子筛再生处理系统,包括再生气中间换热器,其第一进口连接有再生冷介质管路,其第一出口通过管路连接有加热组件;加热组件,包括并联的电加热器和中压蒸汽加热器,两者通过进入管路与再生气中间换热器的第一出口连接,进入管路上设有闸阀;分子筛,其进口与电加热器和中压蒸汽加热器的排出管路连接,其出口与再生气中间换热器的第二进口连接;再生气冷却器,其进口与再生气中间换热器的第二出口连接,其出口连接有再生气分液罐,再生气分液罐的出口连接有烃液管。本实用新型具有避免分子筛失效,确保分子筛正常再生,抗风险能力高、耗能低的优点。

  力量钻石完成回购 累计回购582.2万股

  力量钻石301071)公告,公司股份回购已实施完毕,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582.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24%,最高成交价为84.5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4.0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2.1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海新能科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2项议案

  海新能科300072)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8日召开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日,当日收市后持有海新能科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63号馨雅大厦2层288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2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制定《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议案

  2、关于公司非独立董事辞职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朗特智能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3元

  朗特智能300916)于3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464.4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339.32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朗特智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29亿元,同比下降20.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40.0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5元,去年同期为1.26元。

  深圳朗特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智能控制器及智能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智能家居及家电类智能控制器、汽车电子类智能控制器、消费电子类智能控制器、其他类智能控制器、智能家居、新型消费电子及储能等产品等。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获“广东省智能家居电子控制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市宝安区“十大优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宝安区“百家优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诚信合作商”、深圳市宝安区“自主创新型优势科技企业”等荣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比亚迪取得车载光伏及车辆专利,实现车顶光伏组件与车顶棚结构的有效连接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车载光伏及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9218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车载光伏及车辆,所述车载光伏包括车顶光伏组件和车顶棚结构,所述车顶光伏组件和车顶棚结构之间设置有固定结构,所述固定结构用于连接所述车顶光伏组件和所述车顶棚结构,所述固定结构包括:第一表面,所述第一表面上设置有多个第一连接面和多个第一开口,所述第一连接面和所述第一开口交替设置;第二表面,所述第二表面与所述第一表面相对设置,所述第二表面上设置有多个第二连接面和多个第二开口,所述第二连接面和所述第二开口交替设置;支撑结构,用于连接所述多个第一连接面和所述多个第二连接面,所述第一连接面与所述第二开口相对设置,所述第二连接面与所述第一开口相对设置。

  众泰汽车:4.71亿股限售股将于3月25日起上市流通

  众泰汽车000980)发布关于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共计为4.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35%,上市流通日为2024年3月25日。

  中绿电:青海综合能源海南1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获得核准

  中绿电000537)3月21日晚间公告,所属子公司青海曦和绿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于3月20日收到《关于青海综合能源海南1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的项目备案登记表》,同意该项目备案,要求青海曦和绿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尽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

  中原环保取得沉淀池藻类清理装置专利,有效减少藻类滋生并节能环保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原环保000544)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沉淀池藻类清理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860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沉淀池藻类清理装置,包括抑制装置与反冲洗装置。在抑制装置中,在桥架上安装有驱动装置,驱动装置的两侧安装有悬臂,在悬臂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刮板并转动安装有刷头,刮板延伸至沉淀池液面的下方,刷头与沉淀池的出水堰相配合,实现对沉淀池表面以及出水堰的清理,在反冲洗装置中,通过气流对出水堰处的水体进行翻动,实现对出水堰的冲洗,并在沉淀池的池体上覆盖有光伏板,光伏板可用于对驱动装置进行供电。本实用新型一方面能够实现对沉淀池表面以及出水堰处藻类的清理,同时采用光伏板对沉淀池进行遮盖,从而有效的减少藻类滋生,并能够对驱动装置供能,更加的节能环保。

  比亚迪取得转向模拟装置和车辆专利,实现贴近真实的驾驶感受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转向模拟装置和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726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转向模拟装置和车辆。转向模拟装置包括:输入轴、第一摩擦盘、第二摩擦盘和驱动件。输入轴用于与转向设备连接;第一摩擦盘与输入轴固定连接,并能够随输入轴的转动而转动;第二摩擦盘沿轴向方向与第一摩擦盘相邻;驱动件用于驱动第二摩擦盘靠近或远离第一摩擦盘,以调节第一摩擦盘与第二摩擦盘之间的压紧力。通过驱动件用于驱动第二摩擦盘运动,以调节第二摩擦盘与第一摩擦盘的距离,进而调节第一摩擦盘与第二摩擦盘之间的压紧力的大小,从而在驾驶员控制方向盘转向过程中通过第一摩擦盘与第二摩擦盘之间压紧力的变化,实现转动阻力的变化,模拟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的手感,以提供贴近真实的驾驶感受。

  东方电热取得改进型抗腐蚀热水器加热管专利,使得保护管清理起来方便又快捷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镇江东方电热300217)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改进型抗腐蚀热水器加热管“,授权公告号CN220624424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改进型抗腐蚀热水器加热管,包括保护管,所述保护管螺接在壳盖的下方;内螺纹套,所述内螺纹套固定安装在所述壳盖的下方,所述内螺纹套的内部螺接有外螺纹套;辅助环,所述辅助环固定连接在所述外螺纹套的下方;转动架,所述转动架通过转动座转动连接在所述外螺纹套的下方,所述转动架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手柄;刮板,所述刮板通过连接片固定连接在所述转动架的侧面。通过内螺纹套、外螺纹套、转动架、转动座、手柄和刮板的设置,仅需转动手柄,便可带动刮板直接对保护管进行清理,使得保护管清理起来方便又快捷。

  中亚股份取得一种灌装用充氮装置专利,可以提高容器的充氮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灌装用充氮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18394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灌装用充氮装置,该灌装用充氮装置包括加盖部件和充氮部件,所述加盖部件上设有输送容器的弧形的输送路径,所述输送路径设有对接区段,所述充氮部件的出气端位于对接区段的一侧并且出气端朝向输送路径,所述充氮部件设有分隔排列的输气管,所述输气管的一端为出气端,所述出气端位于处在对接区段内的容器的正上方且位于容器的瓶口的上方区域的一侧,所述出气端的朝向倾斜,所述出气端沿着对接区段弧形排列。灌装用充氮装置能够在距离容器极短的距离内向容器吹入氮气,氮气气流集中、容器的瓶口处气流流动顺畅,故可以提高容器的充氮量。

  比亚迪取得钠离子电池单体、车辆专利,降低制造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钠离子电池单体、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27883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钠离子电池单体和车辆。钠离子电池单体包括:外壳、顶盖板和正极组件;顶盖板设置在外壳的开口处,顶盖板与外壳密封且电连接;正极组件用于电连接,正极组件设置在顶盖板上;正极组件与顶盖板构造为铝制的单个整体构件。本实用新型在通过将正极组件集成到顶盖板上,以减少结构件从而降低制造成本。

  亿纬锂能取得电池包专利,能够降低材料成本及生产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22062808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电池包。电池包包括边梁,边梁包括梁本体和衬套,梁本体由型材辊压形成两个邻接的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第一型材设有第一通孔;衬套穿设于第一通孔,衬套的第一端设于第一型材内并与第一型材的底壁的内表面抵接,衬套的第二端露出于第一型材;第一型材的底壁和衬套设有第二通孔。通过型材辊压形成具有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的梁本体,第一型材设有第一通孔,衬套穿设于第一通孔,衬套的第一端与第一型材的底壁的内表面抵接,衬套的第二端露出于第一型材,从而可以实现衬套与梁本体的连接,本申请采用辊压工艺形成的梁本体替代铝挤型材制作的梁本体,能够降低材料成本及生产成本,从而改善边梁的生产成本高的技术问题。

  比亚迪取得用于柱状电池的极耳隔圈专利,有效提升柱状电池的安全性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柱状电池的极耳隔圈及具有其的柱状电池“,授权公告号CN22062817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柱状电池的极耳隔圈及具有其的柱状电池。该极耳隔圈包括:隔圈本体,所述隔圈本体为绝缘件,所述隔圈本体上开设有用于供正极耳穿过的第一隔离孔和用于供负极耳穿过的第二隔离孔,所述第一隔离孔和所述第二隔离孔均为通孔,且所述第一隔离孔和所述第二隔离孔分离开。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用于柱状电池的极耳隔圈,通过设置用于供正极耳穿过的第一隔离孔和用于供负极耳穿过的第二隔离孔,能够将正极耳和负极耳隔离开,有效避免正极耳与负极耳接触,也就避免了正极耳与负极耳接触造成的电池短路,有利于提升柱状电池的安全性能。

  一汽解放取得固定扎带、架体组件及车辆专利,能在不破坏外部架体的基础上可靠地把线束固定在不同规格的外部固定件上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固定扎带、架体组件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73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固定扎带、架体组件及车辆。固定扎带包括带本体和固定组件,固定组件包括定位件和连接件,定位件与连接件相柔性连接,定位件用于与外部固定件可拆卸连接;带本体的一端与定位件相连接,另一端与连接件相连接,以围设出包裹空间,包裹空间用于固定待绑设件。本申请通过带本体与固定组件相配合,既能在不破坏外部架体的基础上可靠地把线束固定在不同规格的外部固定件上,且结构简单,成本低,所需空间小,适应性更强。也即直接利用外部架体上的现有部件进行线束固定,避免了打孔安装,保障了外部架体的稳定性,也避免了线束与外部架体的整体包裹固定,减少了布设占用空间,施工操纵更加简单。

  盈峰环境:子公司中标总额8.8亿元三个项目

  盈峰环境000967)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000157)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收到了三个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总额为8.8亿元。

  联创电子取得连续变焦投影装置专利,使驾驶员获取更好的驾驶体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联创电子002036)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连续变焦投影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2683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抬头显示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到一种连续变焦投影装置。该种连续变焦投影装置包括显示模组、变焦反射镜、大反射镜,所述显示模组发出的图像依次经过所述变焦反射镜、大反射镜反射到达所述挡风玻璃并成像于所述挡风玻璃前方,所述变焦反射镜能够调节曲率半径以改变成像的焦距,形成远焦面和近焦面的视觉效果。本实用新型将驾驶信息成像于挡风玻璃前方,使驾驶员获取更好的驾驶体验,变焦反射镜能够调节曲率半径以改变成像的焦距,形成远焦面和近焦面的视觉效果,通过调整小反射镜放大率实现其成像焦面连续变化,本实用新型采用单屏显示方案,清晰度高。

  比亚迪取得销柱定位工装和车辆专利,提高管梁总成的安装精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销柱定位工装和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1380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销柱定位工装和车辆,销柱定位工装用于定位销柱,销柱用于安装车辆的管梁总成,销柱定位工装包括:工装主体;调节组件,与工装主体连接固定,调节组件用于连接固定销柱;定位组件,与工装主体连接固定,定位组件用于以车辆的前门为基准定位调节组件的当前位置,销柱定位工装用于在车辆的宽度方向和/或高度方向上移动,直至调节组件的当前位置为目标位置,销柱用于在目标位置与车身进行固定。该结构通过销柱定位工装定位销柱,可以解决销柱安装在车身上的偏差问题,进而提高管梁总成的安装精度。

  格力电器取得水冷风扇专利,实现热空气的降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水冷风扇、降温装置和家电设备“,授权公告号CN220624258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冷风扇、降温装置和家电设备,包括制冷部件和风扇组,所述制冷部件具有一侧冷端和相对于冷端的另一侧热端,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两路水循环管路,两路水循环管路分别经过所述冷端和热端以使循环流动的水分别与冷端和热端进行热交换,所述水循环管路上设有热交换板,所述风扇组背向所述热交换板设置以将水在热交换板热交换时的热量经过风扇组吹出形成冷风或热风。本实用新型利用半导体制冷片形成冷热端,将制冷部件的冷热端能量通过水循环管路进行热交换,使得风扇具有制冷效果,实现热空气的降温,其是介于空调和风扇之间的健康降温方式,同时该水冷风扇能够适用于炎热的夏天还适用于寒冷的冬天。

  一汽解放取得方向盘回正装置及车辆专利,该方向盘回正装置既能实现带动方向盘回正,也能在方向盘处于回正状态时调整方向盘回转至预设回正位置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方向盘回正装置及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15927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方向盘回正装置及车辆,该方向盘回正装置,回正机构包括固定座、传动组件和两个弹性回正调节结构,传动组件的输入端与方向盘传动连接,传动组件的输出端分布于两个弹性回正调节结构之间;弹性回正调节结构包括设置于固定座的调节座、设置于调节座的弹性件、顶杆和调节件,传动组件的输出端与两个弹性回正调节结构的顶杆的一端均连接,顶杆的另一端滑动设置于调节座,弹性件的两端分别与顶杆和调节件连接,调节件被配置为能够调节弹性件的伸缩变形程度。该方向盘回正装置既能实现带动方向盘回正,也能在方向盘处于回正状态时调整方向盘回转至预设回正位置,且该方向盘回正装置结构简单,零部件数量少,便于装拆和维护。

  陇神戎发终止定增股票事项

  陇神戎发300534)公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

  安洁科技取得半自动压力测试贴合机构专利,降低了设备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安洁科技002635)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半自动压力测试贴合机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6021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半自动压力测试贴合机构,其通用性好,降低了设备成本。其包括:底座,其包括座体、立式支架;伺服电机;滑轨座;定位治具;以及压力传感器,其包括传感器本体、压头;所述座体的上平面上设置有定位治具定位框,所述定位治具放置于定位治具定位框内、定位布置,所述座体的上平面的长度方向一端设置有立式支架,所述立式支架上集成有立式滑轨,所述滑轨座嵌装于所述立式滑轨、升降动作,所述滑轨座的内端还固接有丝杆螺母,所述伺服电机固装于所述立式支架的顶部、且下部输出端固接有丝杆,所述丝杆垂直向布置,所述丝杆螺纹连接所述丝杆螺母,所述伺服电机驱动滑轨座升降动作;所述滑轨座固接所述传感器本体。

  同星科技取得一种带节流分配功能的管件专利,其使得制冷剂的的流动速度快,换热效率大大提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同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带节流分配功能的管件“,授权公告号CN220624464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节流分配功能的管件,包括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上端通接分液器主体的底部,分液器主体的上端通接有多根分液连接管,分液连接管的顶端通接有二级流量控制管,二级流量控制管的顶端通接有S形竖直盘绕的连接盘管的一端;所有所述的连接盘管的另一端通接总出料管,总出料管上通接有总排出管。它可以作为换热器的换热管使用,其将整个矩形状的换热管由多条平行且并排设置的连接盘管组成,使得进入的制冷剂呈多条分路流经对应的连接盘管后再集中进入总出料管排出,其使得制冷剂的的流动速度快,换热效率大大提高。

  比亚迪取得裁切设备专利,能够将石墨毡的端部切成斜面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裁切设备“,授权公告号CN22061416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一种所述裁切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包括操作平台;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安装在所述操作平台上;和裁切机构,所述裁切机构通过所述移动机构可移动地安装于所述操作平台,所述裁切机构包括第一刀具,所述第一刀具的刀刃倾斜设置以与所述操作平台之间形成预设夹角。能够将石墨毡的端部切成斜面,在石墨毡包裹坩埚后将两端的斜面相互重合,以使石墨毡的包覆厚度一致。

  亿纬锂能取得电池模组和无人机专利,克服了现有的无人机电池安装、拆卸操作不便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池模组和无人机“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28057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一种电池模组和无人机,电池模组包括电池组、多个电气元件和箱体,电池组包括多个电池单元,多个电气元件,包括电源管理系统和连接器,连接器与电源管理系统连接,电源管理系统用于对电池组进行控制和/或对电池组的状态进行监控;箱体内设有容纳空间,电池组和电源管理系统位于容纳空间内,箱体上设有连接部,连接部突出于箱体侧壁设置,连接部设有安装槽,安装槽与容纳空间连通,连接器安装于安装槽内。本申请克服了现有的无人机电池安装、拆卸操作不便的问题,具有便携可移动、快速拆装的优点。

  翰博高新累计回购3.09%股份 耗资7925.56万元

  翰博高新301321)公告,公司截至2024年3月20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回购股份57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成交总金额为7925.56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格力电器取得果蔬预冷装置专利,解决了现有技术在没有货物需要预冷时,喷淋系统依旧工作增加能耗的技术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果蔬预冷装置“,授权公告号CN220607200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果蔬预冷装置,包括:喷淋组件,通过喷淋预冷货物;水箱,收集所述喷淋组件喷淋后的水,并连接供水管路;水泵,设置在所述供水管路上;制冷机组,其换热器的进水侧连接所述供水管路对水进行降温,出水侧设置有切换阀,以及连接切换阀与所述水箱的回水支路,和连接所述切换阀与所述喷淋组件的供水支路。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换热器出水侧设置切换阀,以及连接切换阀与水箱的回水支路,和连接切换阀与喷淋组件的供水支路,通过转换切换阀,在没有货物时,使从换热器流出的冷水流向回水支路,重新流回水箱。解决了现有技术在没有货物需要预冷时,喷淋系统依旧工作增加能耗的技术问题。

  建科股份301115)取得具有自然散热功能的可调节侧面垂直光伏遮阳结构专利,专利技术能达到角度可调节、抗风能力强、自然散热性能好的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具有自然散热功能的可调节侧面垂直光伏遮阳结构“,授权公告号CN220629302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自然散热功能的可调节侧面垂直光伏遮阳结构,包括:固定板、导热板、支撑组件;所述导热板的一端转动连接于固定板的一端,所述导热板的一侧安装有光伏板,所述导热板的另一侧安装有散热片,所述支撑组件的一端与固定板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所述支撑组件的另一端与导热板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所述支撑组件为可伸缩结构,所述固定板、导热板和支撑组件围成一个三棱体,该三棱体的上下两端均为开口,所述光伏板位于三棱体的外侧,所述散热片位于三棱体的内侧,所述导热板将光伏板的热量吸收后导向三棱体内以形成热压,本实用新型具有角度可调节、抗风能力强、自然散热性能好的优点。

  哈尔斯取得一种翻片杯盖专利,该专利技术能实现使用体验好、寿命长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翻片杯盖“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0804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使用体验好、寿命长的翻片杯盖,包括设有上下贯通饮水口的盖主体,翻片上设有饮水口堵头用于封闭饮水口,且翻片的一端为铰接部转动连接在盖主体上,另一端通过卡扣结构与盖主体扣合;翻转翻片,可以打开和关闭饮水口,翻片的铰接部还包括设有第一磁吸部件,盖主体上与第一磁吸部件对应设有第二磁吸部件;翻片关闭状态时,第二磁吸部件具有向第一磁吸部件施力使翻片保持关闭的作用力;翻片打开90°时,第二磁吸部件具有向第一磁吸部件施力使翻片继续向后翻转打开的作用力;翻片完全打开状态时,第二磁吸部件具有向第一磁吸部件施力使翻片保持完全打开的作用力。

  比亚迪取得用于车辆的充放电插座、充放电系统和车辆专利,能够便捷地进行充放电,成本较低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车辆的充放电插座、充放电系统和车辆“,授权公告号CN220628403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用于车辆的充放电插座、充放电系统和车辆,其包括:第一连接接口,用于与交流充电枪连接以进行充电,或用于与放电枪连接以对外放电;第二连接接口,用于与外部设备的插头连接以向外部设备供电;选择开关,配置为在插头未插入第二连接接口时处于第一状态,在插头插入第二连接接口时处于第二状态;其中,选择开关处于第一状态时,选择开关连接第一连接接口与车辆上的充放电设备,第二连接接口与充放电设备断开连接;选择开关处于第二状态时,选择开关连接第二连接接口与充放电设备,第一连接接口与充放电设备断开连接。根据本申请的充放电插座、充放电系统和车辆,能够便捷地进行充放电,成本较低。

  格力电器取得外壳及风管机专利,解决了现有技术现有的外壳一般为一体式结构,结构重量较重、体积大不便于搬运,同时使在工人安装时困难较大的技术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外壳及风管机“,授权公告号CN22062435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外壳及风管机,所述外壳包括:第一壳体,用于安装换热器,一侧未封闭为拼接侧,拼接侧边设有第一台阶;第二壳体,用于安装风机组件,与所述第一壳体相对的一侧未封闭,所述第二壳体未封闭一侧边缘的壳壁可与所述第一壳体的第一台阶重叠拼接;密封组件,套接在第一台阶上,使所述第一壳体和所述第二壳体的拼接处密封;多个连接件,用于可拆卸连接第一壳体与第二壳体。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上设置连接件,通过连接件使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方便拼接和拆卸,解决了现有技术现有的外壳一般为一体式结构,结构重量较重、体积大不便于搬运,同时使在工人安装时困难较大的技术问题。

  瑞尔特取得机械式切换出水装置及马桶的冲刷系统专利,产品成本低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机械式切换出水装置及马桶的冲刷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2282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机械式切换出水装置及马桶的冲刷系统,包括:包括本体,所述本体设有进水通道、第一出水通道及第二出水通道;所述本体还设有压力腔;还包括活动设置于所述本体的活动件,所述活动件设有支水路,所述进水通道通过所述支水路与所述压力腔连通,所述活动件活动至第一位置时,所述进水通道与所述第一出水通道相连通,同时所述进水通道通过所述支水路对所述压力腔供水,当所述活动件在所述压力腔的压力作用下活动至第二位置时,进水通道与第二出水通道相连通,本方案利用水压实现切换,采用纯机械结构无需电控,结构简单,功能可靠,产品成本低。

  亿纬锂能取得一种支架结构及电池包专利,有助于提升电池箱内的空间利用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支架结构及电池包“,授权公告号CN220628059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支架结构及电池包,涉及电池封装技术领域,电池包包括电池箱及若干电器件,电池箱具有入口,支架结构包括:支撑件被配置为固定在电池箱的入口所在侧;板体,与支撑件固定连接,板体沿电池箱的深度方向的投影落入电池箱沿其深度方向的投影中,板体具有多个安装区,安装区被配置为供电器件安装固定。本申请通过将支撑件固定在电池箱的入口所在侧,并利用支撑件对板体进行支撑,以及通过使板体沿电池箱深度方向的投影落入电池箱沿其深度方向的投影中,使得电器件的安装无需占用电池箱深度垂直方向上的空间,有助于提升电池箱内的空间利用率。

  德赛西威:股东神华投资拟减持不超过1.4379%

  德赛西威公告,股东深圳市神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7,980,268股。

  日久光电取得屏幕保护膜专利,降低更换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苏日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屏幕保护膜“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1880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屏幕保护膜,屏幕包括液晶显示模组,所述屏幕保护膜包括依次层叠设置的复合功能层、加硬层、第一胶层、偏光层以及第二胶层,其中所述第二胶层用于与液晶显示模组相粘结。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屏幕保护膜的通在其中设置偏光层,即使遇到屏幕出现POL脱落的情况,只需将屏幕保护膜整体贴合与屏幕上,即可使屏幕正常显示;在保护膜中两层胶结构,在更换保护膜时,只需更换复合功能层、加硬层以及第一胶层即可,不会对屏幕结构本身造成影响;由于更换保护膜时,只需更换复合功能层、加硬层以及第一胶层即可,无需更换整个屏幕保护膜,可以降低更换成本的作用。

  欣天科技取得膨胀夹具专利,使得夹紧时阀杆的受力点均匀,受力时不易晃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欣天科技300615)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膨胀夹具“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220613056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涉及膨胀夹具技术领域,且公开了膨胀夹具,包括:安装段和用于夹持阀杆的夹头,且安装段与夹头一体成型,所述安装段的内部开设有轴向安装孔,且轴向安装孔延伸至夹头的端面,所述夹头的表面开设有多个切口槽,所述切口槽的内壁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呈连续凹凸曲线,所述安装段的表面开设有多个所述腰型通槽,且腰型桶槽的内壁开设有连接槽,所述活动槽延伸至安装段上并于与连接槽相连通。该膨胀夹具,通过设置腰型通槽,在夹紧时切口槽、活动槽和连接槽可以贴合夹紧在一起,进而使得夹头闭合均匀,使得夹紧时阀杆的受力点均匀,受力时不易晃动。

  信维通信取得紧凑型宽通带滤波器专利,解决了现有的宽通带滤波器参数多,设计复杂,布局不紧凑的缺陷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紧凑型宽通带滤波器的拓扑结构及滤波器“,授权公告号CN220628194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紧凑型宽通带滤波器的拓扑结构及滤波器,该拓扑结构包括输入端口、第一平行线、微带线、第一短路枝节、第二短路枝节、第二平行线、输出端口,且所述微带线的一端与第一短路枝节的一端和第二短路枝节的一端相连,所述微带线的另一端与第一平行线和第二平行线相连,所述输入端口、第一平行线、微带线、第二平行线、输出端口依次级联。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宽通带滤波器参数多,设计复杂,布局不紧凑的缺陷。

  长安汽车取得旋转包边装置及车辆制造系统专利,简化了现有技术中预弯刀块和主弯刀块的结构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旋转包边装置及车辆制造系统“,授权公告号CN220611875U,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旋转包边装置及车辆制造系统,旋转包边装置包括:底座;转动件,与底座转动连接;升降件,与转动件滑动连接;包边件,设置于升降件;驱动结构,用于驱动转动件转动以及驱动升降件下降;包边件包括:相互连接的第一抵靠面和第二抵靠面;第二抵靠面位于第一抵靠面和升降件之间;当转动件朝待包边转动时,第一抵靠面和第二抵靠面先后抵靠待包边;当升降件下降时,第二抵靠面按压待包边。本申请通过第一抵靠面和第二抵靠面先后抵靠待包边,进行预包边,再降下升降件,通过第二抵靠面按压待包边,从而完成包边,采用一个包边件实现预包边和压合包边,简化了现有技术中预弯刀块和主弯刀块的结构,使得旋转包边装置的结构更简单。

  万马科技:子公司与朗歌科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万马科技300698)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朗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强双方合作,基于双方对自动驾驶数据闭环领域的战略规划、业务定位和发展方向的相互理解和认同,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在自动驾驶数据闭环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阶段推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合作项目。

  盛达资源:子公司鸿林矿业菜园子铜金矿建设项目获得临时使用土地的批复

  盛达资源000603)公告,子公司鸿林矿业菜园子铜金矿建设项目获得临时使用土地的批复。

  万马科技子公司上海优咔将与朗歌科技建立自动驾驶数据闭环领域合作关系

  万马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优咔”)与杭州朗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朗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自动驾驶数据闭环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阶段推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合作项目。

  协议约定,双方围绕自动驾驶数据闭环平台工具链的效率、质量及合规的需求,重点围绕自动驾驶数据远程回传、数据管理、数据标签化、数据合规等板块开展合作,并在IaaS层算力及存储资源建设及调度管理等方面展开开放性、探索性技术合作。

  万马科技:子公司与朗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万马科技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与杭州朗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朗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强双方合作,基于双方对自动驾驶数据闭环领域的战略规划、业务定位和发展方向的相互理解和认同,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在自动驾驶数据闭环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阶段推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合作项目。

  凯瑞德实控人完成增持公司股份100万股

  凯瑞德002072)发布公告,2023年9月7日至2024年3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王健先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72%。

  德赛西威:股东拟减持不超1.4379%公司股份

  德赛西威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1.4379%的股东神华投资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98.03万股(占本公司当前总股本比例1.4379%)。

  盛达资源:鸿林矿业菜园子铜金矿建设项目获得临时使用土地的批复

  盛达资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鸿林矿业有限公司(“鸿林矿业”)于近日收到木里县自然资源局下发的《木里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菜园子铜金矿建设项目临时使用土地的批复》(木自然资〔2024〕77号),经木里县自然资源局局务会研究,同意鸿林矿业临时使用涉及宁朗乡甲店村巴哈组,拟临时使用集体土地23.794公顷,其中:农用地20.3639公顷(其中:林地19.1503公顷、草地0.5297公顷、交通运输地0.6773公顷、其他农用地0.0066公顷),建设用地2.0493公顷,未利用地1.3808公顷,合计拟临时使用土地23.794公顷。作搅拌站、弃土场、堆料场、生活用房等,临时用地土地有效期至2026年3月21日。

  德赛西威股东神华投资拟清仓减持

  3月21日晚间,德赛西威披露公告称,因自身资金需求,公司股东深圳市神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华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过798.03万股股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比例的1.4379%。

  截至公告日,神华投资持有德赛西威股份数量为798.03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比例的1.4379%,这也意味着神华投资此次减持构成清仓减持。

  即将迎来大比例解禁 杰美特300868)6069.73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26日上市流通

  杰美特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上市流通数量为6069.7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8.52%,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6日。

  英科医疗实控人刘方毅累计已增持32.14万股

  英科医疗300677)公告,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刘方毅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2.14万股,占公司股本的0.05%,增持金额675.2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贝瑞基因:染色体拷贝数变异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贝瑞基因00071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的染色体拷贝数变异检测试剂盒(可逆末端终止测序法)近日取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公告显示,染色体拷贝数变异检测(CNV-seq)是基于低深度全基因组测序的一线产前诊断技术,较传统的染色体畸变检测技术,可精准、全面、高效、经济地获得染色体拷贝数检测结果,供临床参考使用。本试剂盒涵盖染色体非整倍体及多个CNV疾病,用于体外定性检测孕妇的羊水样本中第13号、18号、21号、性染色体的非整倍体,以及第15号染色体q11.2-q13区域、7号染色体q11.23区域的缺失情况。

  江苏国信高管顾中林亲属短线交易公司股票

  江苏国信00260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顾中林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顾中林作为江苏国信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其母亲张新美通过其账户买卖公司股票,2024年1月30日买入7万股,交易金额49.56万元,2024年1月31日卖出7万股,交易金额48.82万元,亏损7382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上述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江苏监管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超图软件:公司与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超图软件300036)公告,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数据要素业务,近日,公司与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贝瑞基因:全资子公司染色体拷贝数变异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贝瑞基因3月2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的染色体拷贝数变异检测试剂盒(可逆末端终止测序法)于近日取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蒙草生态300355):公司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蒙草生态公告,公司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签署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万马科技全资子公司与朗歌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万马科技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朗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自动驾驶数据闭环平台工具链的效率、质量及合规的需求,重点围绕自动驾驶数据远程回传、数据管理、数据标签化、数据合规等板块开展合作,并在IaaS层算力及存储资源建设及调度管理等方面展开开放性、探索性技术合作。

  炜冈科技:10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25日上市流通

  3月21日晚间,炜冈科技001256)发布关于部分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部分股份,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亿田智能:累计回购股份约112.24万股

  3月21日晚间,亿田智能300911)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1日至3月21日收盘,公司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122362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514%。

  戴维医疗:全资子公司维尔凯迪取得1项《受理通知书》

  3月21日晚间,戴维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维尔凯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维尔凯迪”)于近日取得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1项《受理通知书》,受理号为:械受20244007759。

  盈趣科技:子公司音趣科技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3月21日晚间,盈趣科技002925)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市音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音趣科技”)收到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音趣科技本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三维化学:4月12日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3月21日晚间,三维化学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3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24年4月12日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实丰文化002862):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3月21日晚间,实丰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二个交易日内(2024年3月20日、2024年3月21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董事会对公司自身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公司股票发生异动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东箭科技:新余东信、新余东恒、新余东诚拟减持合计不超过0.37%

  东箭科技300978)公告,新余东信、新余东恒、新余东诚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减持不超过1,571,681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37%。

  平安银行:拟与中国平安进行协定存款合作 本金不超等值人民币400亿元

  平安银行公告,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与中国平安集团进行协定存款业务合作,预计本金金额合计不超过等值人民币400亿元,利息合计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74亿元。

  超图软件:与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超图软件3月2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数据要素流通、场景需求应用、技术联合开发等合作内容,探索联合运营合作模式,开展“(空间信息x数据要素)x”相关的数智化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运营服务、行业应用场景建设与推广等。围绕低空经济感知的合作也是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蒙草生态: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蒙草生态3月21日晚间公告,为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新能源治沙、固沙生物质资源开发、风光制氢及绿氢的化工综合利用等方面深入合作,引领产业绿色变革,公司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签署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超图软件与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公司数据要素业务

  超图软件公告,公司与泰州市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公司数据要素业务。协议约定,双方围绕数据要素流通、场景需求应用、技术联合开发等合作内容,探索联合运营合作模式,开展“(空间信息x数据要素)x”相关的数智化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运营服务、行业应用场景建设与推广等。

  公告称,作为第二增长曲线业务之一,公司全面布局大数据局业务及数据要素业务,从数据的治理、数据应用能力中枢建设以及数据运营服务,相关订单不断落地。

  值得关注的是,围绕低空经济感知的合作也是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公司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沉淀技术能力,扩展和深化各种应用场景,强化城市低空经济AI服务,抢抓低空经济新赛道。

  格林美002340):与京东集团签署共建循环化、数字化供应链与废旧商品回收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格林美公告,公司与京东集团签署共建循环化、数字化供应链与废旧商品回收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蒙草生态将与明阳智慧围绕“生物质治沙及作物收集”开展合作

  蒙草生态公告,公司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签署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以“生物质治沙及作物收集”为核心展开合作,就如何低碳环保、可持续的高效收集利用固沙治沙剩余物等生物质资源,携手攻坚,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关于市场机制、绿色装备、关键技术、政策建议等方面的研究合作。

  公告称,双方签署本《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新能源治沙、固沙生物质资源开发、风光制氢及绿氢的化工综合利用等方面深入合作,引领产业绿色变革,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发展布局。

  创维数字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5元

  创维数字000810)于3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14159.5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1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创维数字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6.27亿元,同比下降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2亿元,同比下降26.8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3元,去年同期为0.75元。

  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终端业务、专业显示业务以及运营服务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4K机顶盒、AndroidTV机顶盒、PTV机顶盒、OTT机顶盒、宽带融合、智能家庭网关、智能组网、涵盖光纤接入设备、Wi-Fi5/Wi-Fi6无线路由器、Cable Modem、4G/5G CPE。司在国内数字智能机顶盒行业中是专利积累(尤其是发明专利)最多的企业,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及“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公司数款产品凭借创新出色的设计,可靠突出的性能获得国际四大工业设计奖项的红点奖,iF奖,G-MARK奖和IDEA奖。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VR重点专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项目”等国家及广东省,深圳市的多项科技研发项目。公司制定并提交的多模机顶盒行业标准(ITU-TJ.298)于2019年3月获得国际电信联盟(ITU-T)正式批准并发布,公司制定并提交的行业标准智能家居网关功能需求(ITU-TJ1611)于2021年1月获得国际电信联盟正式批准并发布。同时,公司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项目合作开发组的核心成员,是该项目标准和接口定义的主要贡献者,多次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特别表彰。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盈方微:东方证券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盈方微000670)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8.12%的股东东方证券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股份数量上限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格林美与京东集团签署共建循环化、数字化供应链与废旧商品回收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格林美发布公告,公司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集团”)于2024年3月21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循环化、数字化供应链与废旧商品回收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依托各自的资源及能力优势,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合作与共同推进特定项目等方式,推动双方在电商平台、数智化供应链、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回收与消费品以旧换新平台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工商业储能以及智能叉车、AGV物流分拣电动化场景开发、绿色低碳循环材料闭环供应与消费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天禄科技: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3月21日晚间,天禄科技30104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本次系公司原《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满后的重新认定。

  美康生物:全资子公司苏州盛德收到《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3月21日晚间,美康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康盛德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盛德”)于近日收到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批准核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宝武镁业:子公司博奥镁铝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的开发协议

  3月21日晚间,宝武镁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博奥镁铝”)近日与某汽车厂商(限于保密要求,无法披露其名称,简称“客户”)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的开发协议,公司将与该客户共同开发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

  回天新材:本次回购计划已实施完毕

  3月21日晚间,回天新材发布公告称,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1970070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至此,公司本次回购股份期限届满,回购计划已实施完毕。

  胜蓝股份:不向下修正“胜蓝转债”转股价格

  3月21日晚间,胜蓝股份300843)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决定本次不向下修正“胜蓝转债”转股价格,同时在未来六个月内(即2024年3月22日至2024年9月21日),如再次触发“胜蓝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亦不提出向下修正方案。

  东杰智能:全资子公司供应链公司的注销登记流程已办理完毕

  3月21日晚间,东杰智能300486)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了太原市尖草坪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出具的注销登记通知书,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东杰智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供应链公司”)的注销登记流程已办理完毕。

  江苏博云:本次回购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

  3月21日晚间,江苏博云发布公告称,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本次累计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92001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1.94%。公司实际回购时间区间为2024年2月29日至2024年3月20日。本次回购股份计划已实施完毕。

  锋尚文化:3月27日举办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3月21日晚间,锋尚文化300860)发布公告称,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已于2024年3月9日披露。为加强与投资者的深入交流,使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计划于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下午15:30-17:30举办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欢乐家完成回购3.75%股份 耗资2.25亿元

  欢乐家300997)公告,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677.34万股,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75%,最高成交价为15.37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1.4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2.25亿元(不含交易佣金等交易费用)。根据回购方案,本次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回购期限提前届满。

  广哈通信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元

  广哈通信300711)于3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4917.0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491.71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广哈通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17.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21.06万元,同比增长25.3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5元,去年同期为0.20元。

  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与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信息交换平台、系列调度台(终端)、IP话机、数据收集及存储的记录设备、接入设备以及信息管理系统。指挥调度系统从技术角度,可以分为数字指挥调度系统和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其他终端产品主要包括IP话机与记录类产品。公司进入指挥调度通信产品市场较早,经过多年的应用及升级换代,在主要市场领域中,公司的相关产品已经得到大规模、长时间的应用。在军队某军兵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辖内的网、省级电力公司客户群体中的占有率处于绝对优势,在地市级客户和五大发电集团中也有广泛的覆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新瀚新材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5元

  新瀚新材301076)于3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3452.4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17.86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新瀚新材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9.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34.11万元,同比下降12.7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69元,去年同期为0.80元。

  江苏新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芳香族酮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特种工程塑料核心原料、光引发剂、化妆品原料、医药农药中间体。2018年12月,中国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认定公司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并授予公司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创维数字将于4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7项议案

  创维数字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29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22日,当日收市后持有创维数字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高新南一道创维大厦A座13楼新闻中心。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7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关于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5、《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7、《关于续聘202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可孚医疗授出633.3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16.6元/股

  可孚医疗301087)公告,公司《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首次授予条件已经成就,根据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以2024年3月21日为首次授予日,向符合条件的339名激励对象授予633.30万股限制性股票,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6.60元/股。

  蓝晓科技1168.74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25日上市流通

  蓝晓科技300487)公告,公司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1168.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可上市流通日为2024年3月25日。

  晨光生物:取得十项商标注册证

  3月21日晚间,晨光生物30013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正式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十项商标注册证。

  海新能科:非独立董事王力辞职

  3月21日晚间,海新能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非独立董事王力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力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西点药业累计回购3.07%股份 耗资5647.87万元

  西点药业301130)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3月21日,公司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247.9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0681%,最高成交价为24.47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0.65元/股,成交总金额为5647.87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上海新阳:公司承诺购回违规减持的2万股股份,所得收益将归沪硅产业所有

  上海新阳300236)公告,公司在未提前预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于2022年4月2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减持沪硅产业股份2万股,成交金额43.28万元。公司承诺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以自有资金尽快购回违规减持沪硅产业的2万股股份,并承诺将购回股票产生的收益全部上缴归沪硅产业所有。

  申通快递002468):2 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 23.41 亿元,拟 3000 万元-5000 万元回购股份

  申通快递日前发布公告,2024 年 2 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 23.41 亿元,同比下降 21.11%;完成业务量 10.40 亿票,同比下降 15.3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 2.25 元,同比下降 7.02%。

  IT之家注意到,2024 年春节假期在 2 月 10 日至 2 月 17 日,2023 年春节假期在 1 月 21 日至 1 月 27 日,由于受到传统淡季春节假期错位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意义不大。

  此外,申通还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3000 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 5000 万元(均含本数),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11 元 / 股(含本数)。

  作为对比,申通快递 2024 年 1 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 39.66 亿元,同比增长 82.61%;完成业务量 18.1 亿票,同比增长 124.53%;快递服务单票收入 2.19 元,同比下滑 18.89%。

  上海新阳:公司违规减持股份致歉并承诺购回

  上海新阳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承诺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以自有资金尽快购回违规减持沪硅产业的2万股股份,并承诺将购回股票产生的收益全部上缴归沪硅产业所有。

  上海新阳:公司承诺购回违规减持的沪硅产业2万股股份 所得收益将归后者所有

  上海新阳公告,公司3月19日收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公司在未提前预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于2022年4月2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减持沪硅产业股份2万股,成交金额43.28万元。公司承诺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以自有资金尽快购回违规减持沪硅产业的2万股股份,并承诺将购回股票产生的收益全部上缴归沪硅产业所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