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助力消费复苏,培育国货“潮品”新增长点

2024-03-25 19:27:25 来源: 全景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消费”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热点词汇,报告中更是提及,将积极培育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作为一家旗下拥有19个中华老字号的大型消费产业集团来说,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的信息无疑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与红利。

  近年来,豫园股份600655)(600655)加快布局,旗下以老字号为代表的国货品牌不断从设计与研发、质量与运营、服务与体验等多个维度提升,紧跟消费趋势进行转型升级,以创造新的增长。

  公司旗下珠宝品牌老庙的拳头产品“古韵金”系列产品力不断提升,2023年全年销售额达到近89亿元,同比增长71%。去年年底,老庙推出了“古韵金”系列第六代“富富有余”系列,该系列延续了老庙的好运文化内涵与国潮设计理念,在龙年来临之际以“鱼化龙”传说为主要设计灵感,通过灵动而时尚的设计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在龙年新春的营销战役中,“富富有余”系列迅速得到了市场认可,成为“古韵金”家族的又一颗明星。

  同时,老庙还增强婚嫁场景和产品线的打造,2023年以“中国囍”的超级文化符号打造婚庆场景营销并于终端落地,使有鹊系列快速打开年轻群体婚嫁消费市场。

  饮食板块,公司旗下上海老城隍庙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跃居餐饮百强榜单第48名,较去年上升6名,显示出豫园股份餐饮板块的高质量发展,而豫园的老字号餐饮品牌焕新的成果也随着消费市场复苏而越发显现:上海老饭店于2023年1月完成调改重新亮相,全年营收(不含税)达8210万元,相较2019年涨幅超过25%;绿波廊2023年营收913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30%;春风松月楼与肯德基跨界合作,共创产品“联名定制素菜包”销量超过300万只。

  而从今年春节消费市场的复苏趋势来看,豫园股份饮食板块的潜力还将继续释放。宁波汤团店于今年1月18日完成改造焕新重新开业后即迎来市场火爆反响,元宵节当日汤团销量突破十万只;“豫园制造”联手上海老饭店、绿波廊、上海德兴馆等推出的年夜饭礼盒以及松鹤楼年夜饭礼篮系列,截至今年2月24日销售额超过4600万元,创历史新高。

  近期,豫园股份还将与南航传媒合作,将豫园旗下珠宝时尚、文化饮食、中医健康、化妆品、宠物健康、国民腕表、商业与文创等多个产业集群的好产品、好权益带给南航9000多万会员,深化电子商务方面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