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新智 曙光智能计算开发者讲坛顺利召开

2024-03-25 20:00:14 来源: 中科曙光官微

  3月24日,曙光智能计算开发者讲坛于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期间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大模型与智算领域的百余名专家、行业客户和生态伙伴,与曙光共同分享智能计算产业发展趋势,探讨产业机遇、生态合作以及行业应用实践。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工智能处副处长孙跃出席并发表致辞。中科曙光603019)智能计算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胡晓东、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卢文联、商汤科技大装置事业群产品总监陈希、百度飞桨硬件生态产品负责人王凯、临港算力首席架构师董升、天壤创始人薛贵荣等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孙跃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开发者。智能计算作为人工智能基础底座,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着社会各领域的创新和变革。开发者是人工智能产业链承上启下的关键力量,也是响应新发展趋势的排头兵。中科曙光作为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领军企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良好氛围,共创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未来。

  胡晓东表示,大模型时代呈现出融合的趋势,这意味着泛用式算力模式将成为主流算力底座的呈现形式。中科曙光基于绿色、开放、高效的集群建设思路,构建安全的AI产业生态链,支撑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推动上海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们深度探讨数字生命时代背景下,智算产业生态和实践前景。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电子政务办副处长黄得志强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于智能计算的新服务、新应用将竞相绽放,引领上海乃至全中国人工智能建设提质增效,推动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